你真的明白毛孩儿的心吗!宠物表达“我爱你”的28种方式(一)

它们不会说话,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告诉你到底它们有多在乎你!从猫猫狗狗到鸟儿和豚鼠,这么多可爱的宠物正在用它们不同的方式告诉你:“我爱你“。主人们,千万别忽视哦。

一、狗狗用懵懂的大眼睛看着你

当你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时候,也许你的狗狗会把头靠在你的腿上,用懵懂的大眼睛盯着你看。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那只狗狗在告诉你:“我爱你,主人!”。

“就像人类一样,狗狗也会用面部和肢体语言来交流,”

国际专业宠物机构Petco的兽医部主任,兽医博士惠特尼·米勒(Whitney Miller)说。

“狗狗长时间用强烈的眼神进行交流是一种表达信任和爱意的方式。”

二、猫咪对你慢慢的眨眼睛

动物专家米勒博士解释说:

“对猫咪来说,慢慢的眨眼睛是一种接受和安慰的状态,它在向你示爱。它也会对其它的猫咪这样做,因为在猫的世界里,在别人面前闭上眼睛是信任的表现。”

别置之不理,当你可爱的猫咪向你表达爱意时,你完全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对着它慢慢的眨眼来告诉它:我也非常爱你!

三、豚鼠对着你“唱歌”

米勒博士说到:

“豚鼠是一种非常爱说话的小动物,它们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吱吱声、尖叫声,甚至是像呼噜一样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她补充说,这听起来好像是它们在“唱歌”。所以请把这个当做它们对你的情歌吧!当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回唱一首。

四、你的鸟儿在你面前抖动尾巴上的羽毛

不只是狗狗在高兴的时候会摇尾巴!米勒博士解释说:

“和其它宠物的尾巴一样,鸟儿的尾羽也是野外交流的一种重要工具。”

“就像狗狗一样,鸟儿也会展开羽毛或摇尾巴,告诉你它们很高兴见到你。”

五、猫咪用下巴蹭你

美国圣地亚哥动物保护协会主席,《国家地理杂志 – 宠物健康、行为和快乐指南》一书的作者加里·魏茨曼(Gary Weitzman)说:

“从技术上讲,当猫咪在某种物体上摩擦自己的脸和下巴时,这是它们标记自己领地的一种方式。但是不要排除它也是一种爱的宣言!”

“宣布对你的所有权是一种非常猫性化的表达‘我爱你’的方式。”

六、你的狗狗把它最喜欢的磨牙棒骨带给你

分享可不仅仅是人类儿童会做的事情!米勒博士说到:

“如果你的狗狗给你带来了它们最喜欢的玩具,并把它放在你的脚边,那么它们很可能是想把它当作礼物送给你了。”

“分享它们最喜欢的东西是狗狗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

七、猫咪总睡在你的枕边

猫科动物工程认证动物训练师和行为顾问专家杰西卡·查尔(Jessica Char)说:

“猫咪喜欢通过参与你的活动,并尝试参与你正在做的事情,来表达它们对你的爱意。”

“尽管猫咪很爱睡觉,但是它们也会配合人类的节奏,当它们最喜欢的人在家中活动时,它们会更清醒。”

所以,当你的猫咪睡觉时把它毛茸茸的屁股对着你的头或者脸的时候,请把这当做是一种赞美吧。因为它们只是在学习做你做的事情!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你真的明白毛孩儿的心吗!宠物表达“我爱你”的28种方式(二)

你真的明白毛孩儿的心吗!宠物表达“我爱你”的28种方式(三)

你真的明白毛孩儿的心吗!宠物表达“我爱你”的28种方式(四)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51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