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后我的爱猫消失了,但是一周后它按下新家的门铃,竟然自己回来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国外一只名叫“莉莉”的猫咪今年已经八岁了,它和自己的主人斯蒂芬妮一直住在纽约的长岛。由于莉莉性格活泼,所以主人一直让它自由进出家门。它每天都喜欢外出去探险,这已经成为它生活的一部分。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斯蒂芬妮和家人搬到了位于纽约的马斯蒂克海滩的新社区。由于猫咪莉莉每天都喜欢外出去玩儿,斯蒂芬妮有些担心它可能会不适应新环境。果不其然,搬家后的大约两周时间,她的爱猫莉莉消失了。

在以前的老家,莉莉每天都会准时回家,但是这次却没有。斯蒂芬妮有预感,她认为莉莉这次不会回家了,它可能又回到了老房子那边去了。

斯蒂芬妮和家人很伤心,新家和老家两地相距100多公里,他们都认为莉莉再也不会和他们一起住在新家了。就这样,一周过去了……

一天晚上,当斯蒂芬妮和家人都准备休息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全家人都吓了一跳,这么晚了,谁还会登门拜访?

当他们通过门铃上的摄像头查看监控屏幕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原来,按门铃的不是别人,正是猫咪莉莉,它回家了,全家人高兴的欣喜若狂。

莉莉回家的监控视频

“我们的呼吸急促,我们都在笑,我们激动万分,大家都哭了。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伟大时刻!”

斯蒂芬妮回忆说。

猫咪莉莉状态很不错,而且胸有成竹,它看起来很清楚门铃的作用以及如何使用。

“每次按下门铃后,它都会向门口看,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斯蒂芬妮笑着说。

上面的故事结束了,结局还是很美好的,因为猫咪莉莉最终还是和主人住在了一起。不过作为一名资深铲屎官,就上面的事情,有些经验之谈想和养猫新手们分享一下,供大家参考。

因搬家被遗弃的老猫

由于猫科动物领地意识很强,一旦被它认定的家,轻易不会改变。即便主人由于某些原因搬家离开,它们也依然会坚守老家,不离不弃。如果猫主人不懂得猫咪的这个特性,很有可能会出现由于猫咪不认新家逃跑或者被迫被主人遗弃的情况。其实,如果铲屎官们都懂得猫咪的这一特性,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悲剧。

那么,如果不得不搬家,铲屎官该如何操作才能让自己的爱猫跟着一起安全的搬家呢?小编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提供如下建议,注意,很重要哦!

因搬家被遗弃的猫咪

1、搬家时,猫咪使用的全部旧器具,包括:猫食碗、猫水碗、猫厕所、猫爬架、猫玩具、猫窝,甚至它经常喜欢趴在上面的旧衣服等等,一件不要丢,全部带到新家。为什么这样操作?因为这些东西上面,带的都是猫咪熟悉的味道,当所有这些猫咪使用习惯的东西都来到新家时,这就是在告诉猫咪:我们搬新家了。有些新手铲屎官认为搬新家就应该都换用全新的,所以所有的东西都配置了全新的。虽然出发点很好,但是很不幸的是,这种做法恰恰是猫咪最抵触的,因为它们很“恋旧”,旧的东西会让它们感到安全,而全新的东西,全新的气味会让猫咪感到陌生、恐惧,进而产生本能的反应:逃跑。

主人搬家遗弃猫咪

2、猫咪来到新家后的1-2星期左右,是最惊慌最害怕的时候,这时候主人要尽可能的多陪伴它们,尽量避免让它们独处。这也是在告诉猫咪:我们搬新家了,这就是新家。猫咪在新家害怕的最典型表现就是:不思饮食、肚皮贴地快速行走、耳朵向后靠、慌乱的钻到家具下面不出来,极端者可能会出现低吼、嘶叫等等。这时候主人要有耐心,可以将猫咪之前使用的物品放在它的周围,以此来缓解它的压力。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使用猫咪总喜欢趴着的旧衣服擦拭新家中的家具,这样可以尽快在猫咪周围营造出具有它熟悉气味的环境,也有利于帮助猫咪尽快融入新环境。

3、如果你家的猫咪之前就喜欢每天外出,那么搬新家后的3个月左右的时间,主人最好每天抽出一点儿时间陪它出去转转,当然,一定要给它带上猫链或猫用牵引绳,主要目的就是防止它逃跑。主人这一阶段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你要帮助自己的爱猫适应新环境,降低应激反应。慢慢的,当猫咪适应新环境后,通常它就不会再逃跑了。

被遗弃的猫咪在苦等主人

4、最后一点:如何找回因搬家而逃跑(丢失)的猫咪。如果很不幸,无论你是否采取了上述相关措施,自家的猫咪还是逃跑了,该怎么办呢?这时候也不要着急,采取下面的一些措施还是大概率可能会找回自己的爱猫的:

a. 通常猫咪逃跑后,先在新家的周围转转找找,也许它还没跑远,只是因为害怕躲起来了;
b. 如果你的新家离老家并不远,可以在猫咪逃跑后,返回老家的附近去找找;也可以拜托你老家的新主人帮忙留意一下,是否有猫咪回到了家门口,如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
c. 如果你的新家离老家比较远,回去不方便,可以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联系以前老家附近的亲属、邻居或者老家的新主人帮忙留意一下,如果遇到回家的猫咪或者一直在老家周围徘徊的猫咪可以第一时间通知你。

总之,搬新家对人类来说通常都是好事情,但是我们的爱猫可不这么想,这对它们来说是一次重大的“猫生”变故,甚至可能涉及生死关口。作为铲屎官,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它们度过这一特殊阶段,让自己的毛孩子能安全幸福的和家人一起住进新家。铲屎官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哦!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61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