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和自己的猫咪宝宝耳语吗?它会喜欢吗?答案来了

如何引起猫咪的注意?给它猫玩具,或者扔点儿猫薄荷。其实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像对待婴儿一样和它温柔地说话,也叫宝宝耳语。放心,你没看错。国外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你像对待人类婴儿一样和猫咪宝宝耳语时,会格外引起毛孩子的关注。

这项有趣的研究表明,猫咪实际上是可以区分主人和陌生人的。在实验过程中,无论陌生人对猫咪多么温柔,说多少宝宝耳语,都无法吸引猫咪的关注。相反,这个特殊的权利似乎猫咪只留给了自己的主人。

猫咪能够分辨出你是否在和它说话

养过猫的铲屎官可能都有感受:如果你的猫咪很开心,你会从它的叫声或者行动中很容易分辨出来。但是你有没有好奇过:自己的猫咪能不能分辨出主人是否开心呢?这项研究发表在研究期刊《动物认知》上,由法国研究人员完成,它揭示了猫咪和人类的交流可能比想象中更加敏感。

这项研究提出了另一个有趣的发现:你的猫咪能够分辨出你是在和它说话还是你在对另一个人说话。因此,当你和自己的宠物对话时,请注意你的语气,否则它们可能会认为你只是在和另一个人说话,然后转身走开。

如何判断猫咪对宝宝耳语的反应是真的?

为了得到结果,相关人员研究了来自法国阿尔福特国家兽医学校的16只年龄在8个月到两岁之间的猫咪。

研究人员要求猫咪主人录制自己问的问题,例如:“你想玩儿吗?”或者“你想吃什么?”,这些都是宠物最感兴趣的话题。实验分两次进行:一次是主人面向宠物说这些话;另一次是主人和另一个成年人说同样的话。然后,他们还让16名陌生女性录制了同样的问题。

在这之后,下一阶段的实验开始了。研究人员在猫咪自己的家里向它们播放这些录音,当然主人也在场,但是被要求不能与宠物进行互动。研究人员对每只猫咪的反应强度进行打分,从0分到20分。这些反应包括观察宠物的瞳孔是否放大,是否会转动耳朵,暂停动作或者向录音方向走来等。

录音文件1、2、3和5播放人类之间的对话,第4个录音文件是主人面向猫咪说的宝宝耳语。实验开始了:当前三个录音播放人类之间的对话时,猫咪明显不感兴趣,但是当播放第4个录音文件时,猫咪的注意力有了明显的回升。然而,在播放第5个录音时,猫咪又回到了不感兴趣的状态。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这是一些聪明的小家伙!

当研究人员用陌生人的录音进行同样的尝试时,即使播放第4个专门针对猫咪的宝宝耳语录音时,猫咪同样表现出不感兴趣的状态。科学家们推测:这可能是由于这些宠物是室内动物,不太愿意与不熟悉的人互动。

猫咪是一种神秘的动物,如果你曾经想知道自己的宠物如何看待自己,那么这个实验告诉了我们答案。通常情况下,猫咪确实与自己的主人之间非常和谐,这不仅仅是因为主人是猫粮或者猫薄荷的提供者。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62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