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护仅存的一只小美洲豹,这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拼了

由于人类对自然环境的不断破坏,越来越多的物种在自然界消失了。像美洲豹就是这样的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美洲豹(也叫美洲虎)在野外最多有15000只左右。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因此,每一只美洲豹都是非常珍贵的。

在西班牙的一家动物园,当工作人员知道美洲豹西娜怀孕了的时候,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小美洲豹的出生,意味着美洲豹的数量又增加了。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正当西班牙马德里这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和兽医严阵以待,准备迎接新小美洲豹的诞生时,一个让他们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美洲豹西娜生出两只幼崽后,母豹子阻止任何人接近小美洲豹,同时表现出压力巨大的反应。虽然说之前母美洲豹也有过类似的反应,但是都没有这次严重。很快悲剧发生了,母美洲豹杀死了它的两个幼崽。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非常沮丧。因为他们知道,小美洲豹的夭折是非常巨大的损失。根据相关统计,集中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美洲豹种群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迅速减少。小美洲豹的夭折意味着全球美洲豹的数量又减少了。

兽医对美洲豹西娜又进行了一次检查,他们惊奇地发现,西娜还怀有第3只幼崽。人们稍微松了一口气!但是为了让这只幼崽不再遭受和前两只一样的命运,他们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了。

马德里的一家兽医院迅速介入了。在检查了母美洲豹之后,该团队决定必须对母豹子实行剖腹产才能拯救未出生的幼崽。当然,对于西娜这种体型的大猫来说,这将是一次很冒险的行动。但是为了保护仅存的一只小豹子,工作人员决定拼了。

他们组成了12人的医护团队,决心无论如何也要保住第3只幼崽。虽然这个行动很冒险,但是他们别无选择。

手术很顺利,没有多久就结束了。人们很快把这只小公豹子从妈妈的身边带走。但是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小豹子有严重的并发症。

手术中抢救出来的小豹子好像没有呼吸,医护团队担心取出来的是一个死胎。虽然如此,他们并没有打算放弃,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会不计代价。

一位兽医抱起了小豹子,拿起一个泵开始对幼崽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另一位助手则全力按压幼崽的胸口,人们希望小豹子的心脏会开始跳动。

更糟糕的情况发生了,这个泵好像坏了,无法工作。情急之下,其中一名兽医加里多博士直接开始对小豹子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复苏。那一刻,大家都在祈祷奇迹的发生。

在博士进行操作的时候,助手一直在幼崽的身体上进行抚摸,希望能感知到哪怕是最微弱的心跳。这一过程持续了整整8分钟。突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人们开始检测到幼崽的心跳了!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庆贺,幼崽的呼吸非常微弱,人们赶快将它清理干净,并给它打了一系列的强化针,然后将它放在保温箱内。

人们给这只小公豹子起名叫“阿里”。一位当时的操作兽医介绍说:

“如果没有团队的努力,阿里在8分钟内就会死亡。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当时激动的情绪。我对团队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我们的努力下,看到这个小家伙开始正常的呼吸,这种感觉太棒了。这是用语言难以形容的!”

这位兽医继续说道。但是,阿里不会回去再和母亲住在一起,它需要人们更多的帮助。

由于担心阿里的母亲会对它造成伤害, 兽医建议最好将这只幼崽带到另一家动物园。这意味着小豹子接下来的生活需要人工喂养并持续地进行照顾。所以,它还需要一个新妈妈……

母豹子西娜也从手术中慢慢恢复过来,而且状态越来越好。看起来它应该没事儿了。但是小豹子该怎么办?

很快,一对名叫奥拉沃和塔洪的夫妻挺身而出,他们愿意照顾小阿里。不久后,小豹子被送到他们家中开始新的生活。

在这个新的家庭中,小豹子开始茁壮成长。它不仅非常贪玩,而且像许多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它还喜欢游泳。短短的两个月后,小豹子在这个新家就已经住不下了,它需要另外找地方住。

好消息又来了,没过多久,又有人挺身而出接纳小豹子。他们不但可以为阿里提供一个更宽敞的家,还能提供另一个与其他美洲豹一起生活的机会!

美洲豹阿里未来的生活已经注定可以非常幸福了。回头想想,如果不是动物园工作人员的迅速决断和兽医医护人员的快速行动,这只小豹子可能活不下来。让我们向那些为拯救珍稀动物,保护大自然而努力工作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51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