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去上班了,猫咪一个人在家会孤单吗?真相来了

在城市里很多上班族养猫,由于主人每天需要上班或外出社交,只能让猫咪长时间的自己待在家里。它们会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一谈到猫,很多人会想到孤僻、冷傲、不爱搭理人。人们对猫咪似乎有一种误解:它们很独立,不合群,不喜欢社交。所以很多人认为猫咪自己待在家里没问题,可是当主人从监控中看到家中猫咪孤单的小背影时心里总是不舒服。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

众所周知,猫咪很贪睡,大多数猫咪一天的睡眠时间长达13-18个小时。这期间当主人去上班时把它们单独留在家里一般没问题。但是,如果你养的是一只小猫、一只老猫或者最近刚收养的猫,那么就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应该采取一些必要的预防措施了。

猫咪自己独处多长时间算长?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不同的猫咪性格以及主人和猫咪之间的关系来决定。如果猫咪是你刚收养不久的,它还需要时间和你磨合,了解你的日常时间安排,以及在这个新家庭中哪些行为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对猫咪的主人来说,在新猫进入家庭的前几周或前几个月,要格外关注它(它们)与主人以及其它家养宠物的任何互动。这样可以确保这个新成员能够顺利地融入新家庭。最初的几周或几个月是主人和猫咪建立关系的关键时期。

如果猫咪在你的家庭中已经住了几个月甚或几年,让它们独自在家超过大约8-10个小时,它们也可能会变得孤独、无聊甚或有压力。请注意猫食碗、猫厕所周围的一些迹象,如果出现过度进食或者频繁上厕所的情况,有可能是孤独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请与兽医联系咨询。

如果你的猫每天必须要在家独处很长时间,请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干净的饮用水,还有干净的猫厕所。另外,再准备一些猫咪喜欢的自娱自乐的东西,例如:喜欢的猫玩具、可以休息的猫爬架,或者是一个沙沙响的纸袋或塑料袋。

有关小猫和老猫的问题

小猫通常很好奇。它们会探寻房间内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通过抓、挠、咬等方式来自娱自乐。注意将一些易碎的花瓶固定好,将有毒的室内植物或其它的类似危险物品摆放到它抓不到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它单独设置一个小房间,也可以配置一个猫别墅,里面放上猫厕所、食物、淡水及猫玩具。

如果小猫自己不得不独处超过12个小时,最好能安排一位亲友过来看一下,顺便帮助检查一下猫咪的食物、饮用水、猫厕所等。如果你家里的所有房间都对小猫开放,请一定叮嘱帮助者仔细查看每个房间,防止小猫被困在任何的狭小空间或者被绳子或电线缠在某个地方。

对于老猫来说,它们虽然不会像小猫这么淘气,但是却可能会感到更孤独。例如:在炎热的夏季你的猫咪不得不长时间独处,请给它安排一个凉快的地方能让它睡觉。在家中的各个位置多摆放几碗水,让它能够更容易的饮用。由于老猫更容易生病,如果你离开家的时间比较长,请安排一位亲朋或者专业的宠物保姆每天至少来家看一次,帮助添加食物、更换干净的饮用水以及打扫猫厕所。

主人的时间安排也会影响猫咪

如果你的家庭时间安排最近发生了变化,也请注意一下你的猫咪。例如:当假期结束后孩子们返回学校,一些猫咪可能会很享受新的独处时光,但是另一些猫可能就会感到分离的焦虑。此时可以考虑增添一些新的猫玩具,家里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作为背景噪音,或者收养另一只宠物来给你的猫咪做伴。如果你真的准备了第2只宠物进到你的家庭,在让猫咪和它独处之前一定要适应几周,要仔细监督它们之间的互动,防止打架。

判断猫咪孤独的5个表现

  • 过度舔毛或拔毛。感觉孤独的猫经常会把自己身体舔得很湿,极端的会出现拔毛的现象;
  • 孤独地嚎叫。如果一只以前很安静的猫咪突然频繁地嚎叫,在排除了发情和其它身体疾病因素外,孤独是它嚎叫的主要原因:它想寻求更多主人的关注;
  • 不在猫厕所排便。如果你的猫咪突然不在猫厕所排便或者经常蹲在猫厕所周边。在排除了肾脏或泌尿系统疾病的健康问题因素后。那是猫咪在试图告诉你:它感觉很无聊;
  • 好斗。有的猫咪在主人频繁的长时间离开后会变得暴躁和好斗。这也是一种孤独和寂寞的表现,它不想让你离开!
  • 拆家。拆家是让人很头疼的一件事情。一些长时间独处的猫咪会变的喜欢拆家。这也是它们通过这些行为来排解自己孤独的一种方式。

最后请记住!绝大部分看似高冷的猫咪其实是很在意和主人的关系的。无论是最先进的自动投食器或饮水机都无法代替主人和猫咪的互动,你的猫咪喜欢和你在一起时得到的关注和游戏。如果你要长时间出门,请尽可能找一个可靠的帮手,可以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代替你与猫咪进行玩耍和互动,给它该有的亲情和关爱!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53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