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狗狗的寿命这么短?看完后我更珍惜它了

狗狗是人类的亲密伙伴,许多铲屎官甚至将自己的狗狗视为家人一样对待,而狗狗通常也能表现出与人类之间强烈的互动。虽然狗狗很可爱,但是它们普遍有一个缺点,也是很多铲屎官心中的疑问:为什么狗狗的寿命如此之短?实际上,从自然界的整体来看,狗在同级别的动物中寿命也算是很短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狗狗到底能活多久?

其实每只狗的预期寿命都是不一样的,这个问题好像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根据国外专业养犬俱乐部的大概统计:一只小型犬大约能活10~15年,中型犬能活10~13年,大型犬能活8~12年。

国外有记录以来寿命最长的狗是一只名叫“布鲁伊”的澳洲牧牛犬,它活了29年零5个月(下图)。

是什么因素影响了狗狗的寿命?

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狗狗的寿命,主要的有以下几种:

  • 体型:通常情况下,体型较小的狗比体型较大的狗寿命更长。目前的主流理论将这一现象归结为:由于体型较大,狗狗心脏和器官的压力更大,必须“更加努力的工作”才能够继续生存。
  • 遗传因素:和人类一样,有些品种的狗容易患某些疾病。狗狗的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帮助及早发现这些潜在的疾病,并及时地治疗和控制它们,从而延长寿命。
  • 环境和生活方式:如果狗狗的饮食营养均衡,并且有足够的运动,加之定期健康检查,这些都可以极大地提高狗狗的寿命。
  • 绝育:在狗狗幼年时进行绝育可以让它们更长寿,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它们患任何生殖器官疾病的机会。
  • 牙齿健康:良好的牙齿护理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健康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大大缩短狗狗的寿命。糟糕的牙齿护理会导致口腔细菌通过血液传播,从而产生心脏、肝脏和肾脏的问题。

和人类相比,为什么狗的寿命那么短?

这也许是铲屎官之间一个永恒的话题。与人类相比,狗狗的生命周期似乎一切都加快了。例如:幼犬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长出所有的乳牙,而人类至少在4个月大的时候才开始长牙。狗狗在6个月大的时候就有繁殖能力,这比人类要早太多了。

所有的这些加速都意味着一个问题:狗狗的身体与人类的身体相比,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因此老化的过程也必然要加快。

另外,家犬的寿命通常比狼要短。部分原因是由于近亲繁殖引起的健康问题。另外,也有相关人士指出,家犬往往比野生犬科动物更胖,活动量更少,这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为什么大型犬的寿命比小型犬要短?

虽然不是100%确定,但是通常情况下较大的身体意味着器官的工作压力也更大。有证据表明,体型越大的狗通常衰老过程也开始得更早。一些科学家还指出:大型犬从幼年开始细胞的生长速度就相对较快,这可能使得它们比生长速度相对较慢的小型犬更容易患病。

什么品种的狗寿命更短?

这个问题的答案再次回到体型大小问题上。通常情况下,体型较小的“扁脸”品种寿命都比较长。体型越大通常寿命越短。很多爱尔兰猎狼犬体重高达55公斤,但是通常活不过7岁。

爱尔兰猎狼犬

最后的总结

如果你想要一只能长时间陪伴你的狗,最好选择小型且具有“扁脸”特征的品种。一般来说,体型越大的狗,寿命越短。另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狗狗长寿的一个重要原因。良好的食物,充足的运动,定期的健康护理会让您的狗狗活得更长更快乐!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2/546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