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猫咪只用耳朵就能追踪到主人的“隐形存在”

当你在柜子和缝隙中翻找,试图找到你的猫咪最喜欢的新藏身之处时,猫咪可能也在对你进行“监视”。日本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只静止的猫咪可以通过音频线索追踪其主人的位置–特别是根据主人的声音。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京都大学的博士生Saho Takagi说,她一直对猫的听觉能力感兴趣。她是一个喜欢猫的人,但她说她最喜欢的部分是它们的耳朵。猫的耳朵很敏感,可以向不同方向移动。

“我看到一只猫只把一只耳朵向后倾斜,听着后面的声音,觉得猫一定是从声音中思考很多事情,”Saho Takagi在发给CNN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一次,我调查了它们是否从声音中映射出它们主人的空间位置。”

这项研究是在家庭环境和猫咪咖啡馆进行的,通过使用扬声器播放主人说出猫咪名字的录音,观察猫咪在没有视觉线索的情况下对主人的声音有何反应。研究人员将扬声器彼此分开,不在猫咪的视线范围内,以观察猫咪对声音的反应,特别是当主人的声音似乎从一个地方传送到另一个地方时。另一组不是动物行为专家的人,根据猫咪的耳朵和头部动作等行为,对猫咪的惊讶程度进行了0到4分的评分。

研究得出结论,当它们的主人似乎从一个地方被“运送”到另一个地方时,研究中的猫咪感到惊讶。这项研究的结果证明了猫的社会空间认知的证据,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通过声音等线索在心理上描绘出别人的位置。

Saho Takagi说:“人们普遍认为,猫不像狗那样对它们的主人感兴趣,但事实证明,它们在精神上代表着它们主人的无形存在。”

猫的思想可能很复杂

其他动物,如长尾猴和狐獴,也表现出这种感觉。该研究说,这种根据声音和其他刺激创造心理图像的能力表明了复杂的思维。这种能力对于需要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猎取猎物的动物来说特别重要。

“这是一种能力,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基础,”Saho Takagi说。“人们认为猫的思维比人们想象的更深刻。”

Fundamentally Feline的认证猫咪行为顾问Ingrid Johnson说,猫咪可以依恋它们的人类 — 特别是当它们年老时。她说,一些年长的猫在看不到或听不到主人的声音时会沮丧。

Johnson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把我们对猫的期望值提高了一点,并意识到它们确实有能力在这种关系中建立联系,它们实际上会从它们的主人那里获得安慰。”

研究发现,猫也能区分主人和陌生人的声音,而且它们能识别情感的声音。 Takagi说:“猫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人们常常认为猫只是在睡觉,这很好。但是猫……可能在思考很多事情。”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14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