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尿布是什么,您的狗狗需要吗?

20多年前,我开始担任兽医技术员,当时的宠物爱好者们和现在有同样的抱怨:家里的小狗到处拉尿、上年纪的老狗随处漏尿。今天,我已经成了一名经过认证的宠物专家,也是超过35本健康护理宠物书籍的获奖作者。今天我和大家谈谈狗尿布(裤)的使用……

感谢现在的时代,我们已经有了很多选择,能够让我们的宠物狗生活得更舒适,也让家庭保持更清洁。狗用尿布,就像是那些为人类婴儿或有失禁问题的成年人设计的尿布一样,可以容纳宠物的排泄物,而且方便处理。这为宠物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卫生的解决方案。

狗狗和主人如何才能体验到狗尿布的“益处”

爱狗并不意味着要忍受它们的粪便。我们都希望宠物也能像人类一样在正确的地方排泄,但总是事与愿违。下面这些情况您就应该考虑使用狗尿布了:

  • 没有经过适当训练的小狗狗可能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排泄。在它学会在正确的地方排便之前,狗尿裤可以有效地保护您的房间不受污染;
  • 健康的母狗进入交配季节时,其生理期带血的分泌物也会弄脏地毯和家具,这段时间可能会持续两周或更长。狗用尿布可以抑制这种分泌物并帮助发情的母狗在绝育之前尽量不受公狗的影响;
  • 如果您救助了一只需要帮助的成年流浪狗,它可能并不知道如何在正确的地方排便,或者新家庭的压力也可能导致它到处“惹祸”。一只讨厌的公狗可能会用抬腿撒尿来在您的房间里到处做记号,而一只顺从的小狗则可能通过撒尿来“讨好你”。这些情况下都不要责怪狗,因为尿液的味道能够让它们平静下来。在新家,给狗修剪指甲、和猫咪打仗、或者倒掉它食盆中的食物等都会让它感受到压力,这种压力越大,它就越可能通过尿液来为这个新家“洗礼”;
  • 现代的宠物狗比以前活得更长,也更充实。通常情况下,负责任的宠物主人不会放弃自己喂养的出现健康问题的宠物。相反,会为它们提供各种便利,包括那些残疾的狗狗,它们可以使用狗用轮椅。即便因病导致膀胱或肠道失去控制,使用狗尿布也可以使这些残疾宠物与它们的主人很好的生活在一起。
  • 就像到了一定年龄的某些妇女由于雌性激素的丧失而出现尿失禁一样,绝育的母狗到了一定年龄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主人们需要明白,这并不是它们故意的。
  • 一些兽医的处方药也会增加排尿量,并可能引起狗狗在错误的地方便溺;
  • 最后,有一定比例的老狗会出现与年龄有关的认知问题,有点儿像狗版的老年痴呆。它们可能记得之前的一些训练,但也可能忘记了你曾经告诉它们的正确排泄地点。或者它们根本无法“保持”足够长的时间到达排泄处。

很多人养狗是把狗作为家庭中的一份子来对待的,它们与主人共享那些美好的时光,主人和狗狗不仅分享爱心,还分享自己的床和枕头。但是那些在自己的床上“捣乱”的狗不仅不会让主人感觉快乐,甚至会产生厌恶的心理。这也会破坏人类和宠物之间爱的纽带。

如何使用狗尿布

如何最有效地使用狗尿布?首先需要弄清楚它可以解决什么样的行为问题。您是否需要临时照顾一只正在生理期的母狗,或者需要训练一只到处排便的狗?对于这些宠物,它们可能只需要在家里和晚上穿上一次性的狗尿裤。如果您的狗狗在后半生都需要这种帮助,那么可能费用就要增加,可清洗的狗尿裤(布)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检查尺寸来选择狗尿布

根据狗狗的腰部、大腿和躯干长度来选择相应的产品。 母狗不会像公狗那样需要那么多的长度,公狗需要额外材料来覆盖阴茎。 如果您只需要控制尿液,对于公狗可能应该考虑用包裹(也称礼貌带或肚皮带)来解决。

在狗尿布的腰部落下的地方用卷尺测量狗的腰部,大约在臀部前面约5厘米处。对于长度,将卷尺放在腹部以下的腰部位置,然后在两腿之间向后测量,并从尾部向上测量到腰部上方的位置。有些产品还要求测量大腿。 狗尿布产品提供尺寸表和测量提示,以获得最佳的适合性。

有尾巴或无尾巴的狗尿布

大多数的狗尿布都在尾巴处开了一个孔。如果您的宠物狗没有尾巴(或被断尾),尿布可能会漏。此时可以用胶带遮住那个洞,或者找一块没有洞的狗尿布。也可以采用一次性的狗尿布,外面盖上可清洗的尿布,这样也行。

如何训练狗狗使用狗尿布

狗狗首次使用狗尿布通常都是拒绝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方法来让它们接受狗尿布。首先,将尿布放在地上,让狗闻一闻,熟悉一下这个东西;接下来,给你的狗狗穿上它,让它坚持一分钟,同时给它提供美味的食物,然后再脱下尿布。让它休息五分钟,然后再重复之前的步骤,这次坚持两分钟,然后是三分钟,依次类推,循环操作。

如果你的狗狗不反对,证明你做得很好。这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来教会你的宠物明白接受了这样的“委屈”,迎来的是一些美味的食物,这样它们就不会那么抗拒了。

经常更换狗尿布

狗尿布需要定期检查,可能需要每隔3到4个小时就换一次,这样可以防止狗狗产生湿疹(想想那些带毛的“湿疹”,让人崩溃!)。配合使用婴儿湿巾能使你的宠物狗在每次换尿布时保持清洁,并能舒缓皮肤。

你可能很快就会了解自己狗狗的身体节律,并知道间隔多长时间应该更换尿布。有些高端产品在尿布变脏时会提供彩色编码的提示。如果在室外遛狗,你可以帮它脱下狗尿裤让狗狗休息一下,做一些自然而然的事情。

一次性和可重复使用的狗尿布之间有什么区别

一次性狗尿布在使用一次后就要被扔掉了。它们由纸质材料制成,有防漏的外罩。这些塑料罩在狗移动时可能会发出皱巴巴的声音,有些狗不喜欢这种声音。

可重复使用的狗尿布通常由布制成,可以机洗。它们更柔软,狗狗会感觉更舒适,更容易被接受。可重复使用的狗尿布通常带有有趣的颜色和图案,或与狗狗的毛皮颜色相配,看起来更不显眼。有些产品会带有口袋,可容纳一次性护垫。这些东西通常有两个或更多的替换装,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己的狗穿上一个的时候轮流清洗和烘干其他的。它们可以机洗,可以放在烘干机里烘干或挂起来晾干。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15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