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频繁现身京郊潭柘寺成网红 游人纷纷投喂 专家警告

近日,一只小狐狸频繁出没在北京西部门头沟潭柘寺,并且在寺院里大摇大摆地闲逛,成了潭柘寺的“网红”。不少游客为一睹“灵狐”而专程前往潭柘寺去喂食拍照,而小狐狸也坦然接受,任人抚摸。有时见到吃的,小狐狸还会主动迎上前。

潭柘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只狐狸从很多年前开始,就一直生活在潭柘寺周围。据说有人发现过两只狐狸,不过经常在寺院里出没的是一只全身以褐色为主、尾巴尖上带一撮白毛的赤狐。”

据了解,潭柘寺这只小狐狸属于赤狐,属于北京地区的本地物种,但这只赤狐并非野生的,而是有人非法饲养放生的。野生赤狐天性胆小多疑、本能就是躲避人类,而这只赤狐非常亲近人。

从它的五官特征也可以看出,它是出自近亲杂交繁殖的养殖场,是与野生赤狐是有所区别的。由于它常年食用人们投喂的食物,毛发颜色也比野生赤狐要暗淡许多。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特别提醒,一些游人出于好心,会给狐狸投喂食物,但要千万小心,不要跟狐狸有过多肢体接触,以防被咬伤。

百科资料显示,赤狐是体型最大、最常见的狐狸,成兽体长约70厘米。其体形纤长,吻尖而长,尾形粗大,覆毛长而蓬松。一般背面毛色棕黄或趋棕红,毛色因季节和地区不同而变异很大,南方地区如广西所产毛被薄而短,北方所产毛长而丰密。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14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