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动物喜欢靠努力吃饭 但猫是个例外(视频)

如果有两盆猫粮摆在猫的面前,一盆需要执行简单的任务才能吃到,另一盆则直接放置,那么猫会如何选择呢?最新研究表明猫通常喜欢选择后者。目前大多数动物都喜欢反自由载荷(contrafreeloading),但是猫却是其中的例外。

反自由载荷是一种观察到的行为,在这种行为中,当有机体被提供在提供的食物或需要努力获得的食物之间选择时,其偏爱需要努力的食物。这个术语是动物心理学家格伦·詹森(Glen Jensen)在1963年创造的。在他最初的研究中,大约 200 只老鼠被给予了碗中食物和食物分配器之间的选择,后者要求老鼠踩下踏板一定次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多数家猫选择直接获取猫粮。研究发现,猫更愿意从一盘容易获得的食物中进食,而不是想出一个简单的谜题来获取食物。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猫行为学家和研究附属机构米克尔·德尔加多 (Mikel Delgado) 表示:“有一整套研究表明,包括鸟类、啮齿动物、狼、灵长类动物在内的大多数物种——甚至长颈鹿——都喜欢为它们的食物工作。令人惊讶的是,在所有这些物种中,猫似乎是唯一没有表现出强烈反负荷倾向的物种”。

在这项研究中 ,Delgado 与共同作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的 Melissa Bain 和 Brandon Han 一起为 17 只猫提供了一个食物拼图和一盘食物。这个拼图让猫很容易看到食物,但需要一些操作才能提取它。有些猫甚至有食物拼图的经验。

Delgado 说:“并不是猫从来没有使用过食物拼图,而是猫从托盘上吃掉了更多的食物,在托盘上呆了更多的时间,并且做出了更多的首选来接近并从托盘上吃东西,而不是拼图”。

 

(文章来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1/502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