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狗狗的个性也会发生变化

这项最新的研究发现,狗狗在3岁后,对新奇事物的好奇感和追求欲会明显下降。在这点上,狗和人类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

根据本周三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狗狗的性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就像人类一样,每种特征都遵循不同的年龄轨迹。

“与人类相似,狗的个性既稳定又有可塑性,”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匈牙利布达佩斯厄特沃斯·罗兰大学的研究员博尔巴拉·图尔坎(Borbála Turcsán)说,

“年轻时活泼好奇的狗,到老了也会保持活泼好奇,但是也只是和其他同龄狗相比。狗的个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平均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只狗都会变得不那么活跃,也不那么好奇。”

根据这项研究,图尔坎和她的同事最初使用“维也纳狗性格测试”方法对217只年龄范围从6个月到15岁的边境牧羊犬进行了性格调查。四年后,37只仍然活着的狗和它们的主人一起被带回来重新接受测试。

对狗进行的研究包括:探索测试、挫折测试、新奇物体测试、打球测试、服从测试和解决问题测试。

根据测试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狗狗的注意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在大约6岁前会有所提高,然后就稳定下来。追求新奇的特质,也就是狗狗对新环境的兴奋度和好奇感,在它们3岁后就下降了。

研究还发现:这四年来,狗狗忍受挫折的能力和社交的欲望都保持不变,但它们的活动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

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荣誉退休教授凯瑟琳·豪普特(Katherine Houpt)博士解释说,这项研究的发现可能不适用于所有的狗品种。她说:

“他们用最聪明的狗品种来进行研究。但是当涉及到欲望减少和猎奇性时,这种下降的趋势可能和比格犬就不同了。”

豪普特博士还指出了这项研究带给狗主人的好消息:

“狗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得不那么活跃,这应该给那些现阶段拥有太活跃的狗的主人带来了希望,”

她补充说,

“随着狗年龄的增长,它们会逐渐变得顺从和听话,这可能是那些主人最想听到的答案。”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85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