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巴尔巨松鼠,一种神话般存在的生物

这是一种神秘的动物,非常罕见,很多人可能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但是见过它们的人几乎无一不感到惊叹,甚至被迷的神魂颠倒,这就是马拉巴尔(Malabar)巨松鼠。为什么这些神奇的动物从来没有出现在动物园或者儿童读物中,我们不得而知。它们很不寻常,非常漂亮,甚至可以用“酷”来形容。下面就是关于它们的故事……

研究人员约翰·科普罗斯基(John Koproski)在印度的山林中探索时,无意中在树上发现了这种神奇的生物。起初,他认为可能是某种灵长类动物,因为它们的体型庞大,身体可以长达2英尺(约0.6米),也难怪他会因此而困惑!

 这难道是松鼠吗?它们的体型这样巨大,而且皮毛如此鲜艳,就好像被时尚设计师故意渲染过一样。不过,这些确实是纯天然的!这些家伙有如此鲜明的特征,它们是怎么做到不被人们注意的?

马拉巴尔巨松鼠只能在印度的深山密林中找到。即使你偶然发现了它们的家,想找到它们也很困难。按照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说法,这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马拉巴尔巨松鼠列为“最不受关注的物种”。虽然不太可能被灭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森林的逐渐丧失,它们的数量会继续减少。不过,还是有一些好消息的!

研究人员说:

“马拉巴尔巨松鼠分布广泛,并且似乎能够适应人类的存在,甚至还能在一些适度的人类低密度住宅区生活。”

基本上,它们哪儿也不去。毕竟,估计这个物种存在已有几百年了!

与其他松鼠不同的是,马拉巴尔巨松鼠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长尾巴,有时甚至比它们自己的身体还要长!这些尾巴让这种大松鼠能在高高的树枝上保持平衡。不用的时候,它们会像扭曲的吸管一样旋转收起。但是这些小动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是它们超凡的皮毛颜色搭配!

马拉巴尔巨松鼠看起来就好像被喜欢绘画的孩子们故意涂抹的一样。它们有四个亚种,而且颜色各异,包括黑色、棕色、橙色、米黄色、栗色和紫色。

R.i.centralis亚种生活在印度中部和东部,是这一群中体形最小的。可以通过它们在山区奔跑时的黑点和带白色尖端的黑色尾巴来识别。这些小家伙数量很多,但是其他亚种就没那么幸运了。

R.i.dealbata亚种据说居住在印度高止山脉(Ghats)南部。然而,研究人员认为它们现在已经灭绝了。这些小动物是奶油色的棕色耳朵,经常被误认为是白化的松鼠。

R.i.maxima在高止山西南部出现的最多。它们中等大小,尾巴完全是黑色的,而且它们的背上往往有黑色的条纹。

最后是巨大的R.i.indica亚种,也是最上镜的一种,它们被发现于高止山东北部。它们倾向于栗色和紫色(还有你见过的最蓬松的耳朵)。由于紫色在哺乳动物中是非常罕见的颜色,这些动物看起来就像是被蘸了果酱!

哺乳动物的皮肤中没有黑色素来产生紫色、蓝色或绿色等冷色。但是,它们可以轻松地出现红色和橙色。马拉巴尔巨松鼠特殊外表的答案可能源于它们的饮食。

马拉巴尔巨松鼠和普通的地松鼠有什么区别呢?它们也吃巨型坚果吗?也喜欢把食物藏在森林的地面下吗?不过,虽然它们奢华的外表可能暗示着什么,但这些动物仍然相当古怪。

就像它们的其它同类一样,马拉巴尔巨松鼠也以坚果为食物。它们还喜欢种子、水果、鲜花、树皮,甚至还有昆虫和蛋类!不过说真的,全世界的松鼠也都是如此。

由于印度的这种大松鼠不能很好地应对季节变化,所以在地下挖掘和储存食物并不是它们的专长。相反,它们会在树上储存食物。不同的季节带来了新鲜的水果、坚果和其他当地美食,但也带来了新的威胁。

马拉巴尔巨松鼠面对有一长串的捕食者,包括:猫头鹰、豹子、猛禽、树上的蛇等等。为了找到它们的猎物,这些可怕的猎手必须爬上高止山脉里最高的树上,但是巨型松鼠可没那么倒霉!

当捕食者发现它们超长的尾巴并开始对它们虎视眈眈时,马拉巴尔巨松鼠会让自己平趴在树干上,而不是逃跑,因为它们的颜色很容易被发现。如果它们需要快速逃离,它们可以跳起来,高度能达到令人震惊的20英尺(6米)!

马拉巴尔巨松鼠喜欢以1-2只为一组生活。为了安全起见,它们在细树枝上筑巢,用以避开大型笨重的捕食者。但是考虑到它们明亮的颜色会给它们带来麻烦,或许它们看起来有些像宠物小精灵的外观也会有所帮助……对吧?

马拉巴尔巨松鼠喜欢白天出没,它们的奇异色彩能够隐藏在印度的山区里。这同时意味着它们在白天是最活跃的,这就是它们的皮毛如此明亮的原因。虽然它们鲜艳的皮毛让它们如此与众不同,但它们最奇怪的特点可能是它们还是松鼠宝宝时的外观。

这只小巨松鼠叫塔达(Tada)!没错,它只是个松鼠宝宝。这是我们能得到的有关这些小家伙的为数不多的视觉资料之一,因为像大多数其他外来动物一样,它们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人类看不见的地方度过……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82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