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15岁的乌龟离家出走了,原因让主人莫名其妙

乌龟给人的感觉就是慢,动作慢,反应也慢。其实,乌龟和其它动物一样,也有一颗好奇的心,只是它无法像狗一样,可以和主人一起外出散步,这对乌龟来说实在太奢侈了。因为对于动作慢慢的乌龟来说,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危机四伏,不过还是有一只乌龟实实在在的冒了一次险,而且结果似乎还超出了它的想象……

乌龟的平均寿命超过100岁,所以对于以乌龟作为宠物的主人来说,它几乎可以作为一生的朋友,由于它们性格温和,是一种完美的宠物。国外网友琳恩·科尔(Lynn Cole)就有这样的一只乌龟,它叫所罗门(Solomon),是和林恩从小一起长大的爱宠。

他们在一起的生活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固定的模式:每天早上,琳恩都会在所罗门温暖的围栏里放上一盘丰盛的水果大餐来迎接它,而龟龟会慢慢向她眨眼睛问候“早上好”。这是他们每天早晨最美好的时光……

2020年6月初的一个早晨,琳恩像往常一样来到所罗门的围栏前,但是她没有看到所罗门。她把头伸进了围栏,只看到了几块儿散落的西瓜皮,而乌龟却不见踪影。

一定出问题了。15岁的所罗门在乌龟里算年轻的,它不可能逃出琳恩的家,但是当琳恩看到空空荡荡的围栏时,不禁有些慌了。

毕竟,乌龟所罗门是和琳恩一起长大的,从它还是乒乓球大小时就出现在琳恩的生活中。琳恩从小就有所罗门,她亲手喂的所罗门第一块西瓜,帮助龟龟度过以往生命中的沟沟坎坎。

琳恩绝不轻言放弃,她和任何担心爱宠的主人一样,要找回乌龟。她发出去了几百张传单,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乌龟所罗门的照片,希望有人能发现它。

但是几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乌龟的任何消息。于是琳恩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动物园、动物救援组织、任何与动物有关的人都收到了琳恩的来信,但都带回了同样的消息:“没有所罗门的踪迹。”

所罗门属于陆龟,它的自然栖息地远在撒哈拉沙漠的南部边缘。在琳恩家,它拥有舒适的暖气围栏,但是在野外可没有这么舒适的环境。

即便在气候温和的田纳西州,一旦天气转凉,所罗门的健康将是个问题,这也是琳恩最担心的。不过,由于乌龟逃跑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没人知道,所以这种担心看起来似乎有些多余,乌龟能跑多远?

到了乌龟离家出走的第74天,一切都变得很清楚了。所罗门可以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去任何地方,无论它走得有多慢。虽然如此,但是琳恩和她的丈夫仍然没有放弃。好消息是,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

“如果你知道我们自己和其他社区团体和个人发起的搜索数量会吃惊的,”

琳恩说,

“它只是躲开了我们。”

直到8月下旬,琳恩接到了一个重要的电话。

电话是一个男人打来的,他说在一个家庭建筑工地发现了所罗门。你可能会问:真是所罗门而不是其它迷路的乌龟吗?实际上,建筑工地离琳恩的家只有约200米远。

无论怎样,琳恩和她的丈夫赶快跳进车里,冲过去看看是否是所罗门在几分钟车程之遥的地方等着他们。当他们到达时,琳恩惊呆了:一只浑身污垢、昏昏欲睡的乌龟在向她眨着眼睛……

那双睡眼惺忪的大眼睛被琳恩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所罗门!这只15岁的乌龟看起来有些狼狈,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它一直在野外独自生活,它的身体还健康吗?

这个真不好判断。乌龟还活着,但是很脏,而且在寒冷中待了那么久,只有兽医才能给出正确的答案。但是在这之前,琳恩,这位宠物妈妈,开始亲自护理龟龟让它恢复健康。

让人想不到的是,由于附近有各种各样的野草、蒲公英和花,所罗门在野外的营养状况出奇的好。人们用一顿盛宴欢迎它回家,这让它在野外的杂草食物相形见绌。

一个装满芥兰、西兰花、花椰菜、西瓜、香蕉、胡萝卜的食碗,正等待着疲惫不堪的乌龟回家。看着这喜庆的场面,琳恩不禁好奇所罗门当初是怎么逃跑的。

所罗门已经15岁了,但它并不完全叛逆。乌龟天生不喜欢逃跑,那么它是如何消失74天的呢?即使现在,琳恩也不确定所罗门是如何逃跑的。

我们猜想:一定是这样,所有的宠物,不管是四条腿的长毛的宠物还是带壳的爬行动物,都对自家后院外的世界充满好奇感。不过,乌龟所罗门似乎很高兴回家,而且琳恩又加固了它的围栏,确保它不会再次逃跑。

另外,为了以防万一,琳恩正在研究另一项预防措施:她计划为所罗门安装一个人性化的GPS定位芯片。这样,即便将来这只好奇的乌龟再次“离家出走”,她也能很快地找到它。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79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