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二战时一只狗熊的传奇故事

1939年9月对世界来说是一个黑暗的时期,而波兰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它正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包括德国纳粹军队和苏联军队。一群波兰难民在逃离途中遇到了一位背着神秘袋子的老牧羊人,而这个袋子里装着一个二战中不太可能出现的传奇英雄。

在被占领期间,许多无辜的波兰人被杀害,超过40万人被送往西伯利亚劳改营。在德国和苏联之间的互不侵犯条约被打破后,苏联为他们的战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作。

俄国人的计划是让被俘的波兰人加入他们对抗德国的战斗。在宣布这一消息后,许多波兰人逃离了这个国家。一些人最终到达了最南边的伊朗,在那里,一群难民发现了一位神秘的牧羊人。

这些流离失所的士兵在长途跋涉穿越这个国家时,遇到了一个牧羊人,他似乎背着一个神秘的包。这些人很好奇,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里面的东西,当这个孤独的牧羊人不得不向他们展示时,他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袋子里装的是一只叙利亚棕熊的幼崽。它还不到一岁。牧羊人向波兰人讲述了他为什么把这只小熊装在麻袋里的悲惨故事,士兵们听的满眼泪水。

显然,这只幼熊的母亲被偷猎者残忍地杀害了,并任由小熊自生自灭。当看到这一幕时,好心的牧羊人就把小熊放到麻袋里保护起来。一个叫伊雷娜(Irena)的波兰难民也对这只小熊很感兴趣。

伊雷娜立刻被小熊迷住了,她请求小组里的中尉卖她一个人情:她想从牧羊人那里买下这只熊。令人惊讶的是,中尉同意了。于是这群人带着他们最新的成员去了德黑兰。

到达营地后,伊雷娜照顾这只小熊度过了起初的幸福的一个月。但是营地的条件已经够艰苦的了,居民们连自己都吃不饱,更不用说为一只正在成长的熊宝宝提供食物了!很快伊雷娜成了众人指责的目标。

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伊雷娜别无选择,她只能将这只小熊捐给了波兰军队的第22运输连。这支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计划穿越伊拉克、叙利亚和巴勒斯坦,最后到达埃及,如果能有一个动物伙伴同行那就太好了!

虽然如此,这只小熊还是需要一个名字!人们叫它佛伊泰克(Wojtek)或是“快乐战士”。一个名叫亨里克(Henryk)的士兵负责照顾小熊,他俩之间建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亲密关系。很快,这种动物就会表现出一些怪异的人类行为。

和这群男人相处了这么久,佛伊泰克开始养成他们的行为举止。它和他们一起熬夜(当然是用自己的杯子喝酒),抽烟(其实吸了一口就吃了),甚至还偷偷跑到厨房去吃夜宵。

佛伊泰克过去最喜欢的另一项运动是摔跤。这只熊太喜欢打斗了,以至于军队里最勇敢的人都愿意和它比一比!当然,无论谁尝试,熊熊都是赢家。一天晚上,这项技能派上了用场。

营地里的每个人都睡着了,一个小偷试图偷他们的东西。幸运的是,小熊挡住了他,并争取到足够长的时间等大家醒来逮捕了疑犯。这只熊拯救了军队,其实它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最后,波兰军队到达了埃及。他们的下一个任务是陪同英国军队在意大利与轴心国作战。然而,随着部队对纪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有人威胁要把它带走。

英国军队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禁止带宠物上船。这意味着小熊佛伊泰克被明令禁止入境。然而,聪明的士兵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他们利用了一个巧妙的漏洞。

他们宣布佛伊泰克为正式士兵!这让它可以和其他的人一起自由出行。抵达意大利后,这只熊很好地适应了这个饱受战争摧残的国家的生活。然后,在部队接近罗马的时候,又遇到了另一个障碍。

轴心国军队形成了一个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碍,挡住了部队前进的道路。小熊的好朋友亨里克立即冲进战场,而熊熊则与全副武装的士兵们一起并肩作战。后来,这只勇敢的熊做了一件让所有目击者震惊的事情。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在战场上,熊熊佛伊泰克开始捡起重的不得了的弹药箱,并向大炮方向搬运。这项工作通常需要两名士兵才能完成,而熊熊的帮忙节省了士兵的时间和体力,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战斗结束后,熊熊佛伊泰克将得到一些当之无愧的表彰。

第22运输连为了纪念棕熊佛伊泰克,改变了标志,上面描绘了它执行英雄任务的场景。战争结束后,波兰战士们开始返回家乡,与朋友和家人团聚。但他们的这位毛茸茸的战友后来怎么样了呢?

棕熊佛伊泰克最终被送到了爱丁堡动物园,在漫长的三年服役后,它终于可以在那里放松下来了。这只著名的棕熊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被写在报纸上,得到了大量的宣传。有一天,它受到了一次非常特别的拜访。

一位曾与棕熊并肩作战的老兵来看望自己的老朋友。棕熊一看到那个人,立刻坐了下来,并示意要一支烟。真是让人难以想象,棕熊佛伊泰克的故事竟然成为二战的传奇之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72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