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对狗狗说“我爱你”时,狗狗会有怎样的表现?

我爱你!不只是人类喜欢听到这三个字。

关于狗和猫的争论中有一个古老的问题,那就是狗狗到底是真的对它们的主人有感情,还是只是为了得到免费的食物和按摩(以抚摸和揉肚子的方式)而耍的花招。最近,英国宠物网站“犬舍”(Canine Cottages)的一项最新研究,让我们有了更好的答案……

狗狗的数据

为了更好地了解狗狗对人类不同形式的关爱的生理反应,“犬舍”团队给四只狗狗戴上了心率监测项圈,并对它们进行了7天的跟踪。事实证明,主人对它们积极的关注确实会对狗狗的心率产生影响。例如,当主人对狗说 “我爱你 “时,狗狗的心率从平均每分钟67次上升到每分钟98次,增加了46%。研究人员还观察到,狗狗在与主人分开一段时间后,看到主人时心率会上升10%左右。

“令人惊讶的是,当我们的狗狗被告知有人爱它们时,它们的心率会上升,表现出兴奋,而当它们被拥抱时,心率会下降,表现出一种满足感,”

“犬舍”的活动经理香农·凯里(Shannon Keary)在一份声明中说,

“看到我们的宠物以各种奇怪且奇妙的方式表达对我们的爱也是很有趣的。从这些数据中,我们现在可以正式地说,我们的狗真的爱我们!”

互惠互利的关系

人类对狗说“我爱你”时会让狗狗兴奋,或者仅仅只是回家也会让狗狗兴奋,同时我们的爱还可以对狗狗起到安抚作用。在研究中,当人类拥抱它们时,狗狗的心率从67次/分钟下降到52次/分钟,下降了23%。但不要以为只有狗才是受益者。根据哈佛健康出版社的一份报告,有几项研究表明养狗的人比没养狗的人血压低。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养狗和改善心血管健康之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推测,这很可能是因为狗对人类也有安抚作用,还能帮助人类获得更多的运动(每天遛狗以及和狗狗做游戏都是运动),并且这还不是养狗的唯一好处。

狗狗爱你的标志

“犬舍”研究的另一部分是识别狗狗对主人表达爱意的不同方式。清单上的一些项目并不令人惊讶,比如狗狗亲吻或舔它们的主人是一种方式,或者当主人离开后又回家时狗狗也会有亲昵的表示。其他的,比如乞讨,就不那么明显了。虽然我们倾向于将乞讨与狗狗想要食物联系起来,但根据这项研究,在某些情况下,它们是在乞求你的关注或让你抚摸它们,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们希望你一直在身边。

同样道理,当一只小狗躺在地上时,它看起来好像只想让你帮它揉揉肚子,这也是它们信任你的表现,因为对狗来说,露出肚皮就意味着将自己最脆弱的部分显露出来,是很不安全的行为。信不信由你,当你的狗啃坏了你最喜欢的一双鞋时,这也是一种它爱你的表现,尤其是当你不在家的时候,它们会这样做。根据这项研究,对狗狗来说,咀嚼不仅能释放内啡肽,帮助它们在紧张的时候放松(狗狗独处时也是很孤单的),而且闻到带有你气味的东西也会让狗狗平静下来。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72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