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不太可爱的“黑”事实,你想不到哦(二)

我们从电视、互联网或动物园中经常会看到一些可爱的动物。但是动物毕竟是动物,它们并不遵守人类社会的规则或禁忌。尤其是一些野生动物,它们的一些行为甚至让人震惊,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动物世界的“黑”事实。各位看官们要有心里准备哦!

奶牛每天都会“上厕所”多达15次。它们平均每天会产生约30公斤的粪便,或者说 一年产生12吨的粪便!所以农场通常都很“肥沃”。

某些种类的雌蜻蜓会在飞行中突然僵硬,然后坠落地面,以伪造自己死亡的场景。它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它们想避免与某些雄性蜻蜓交配。

众所周知,海星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断掉自己的一个腕,然后失去腕的部位会再长出一个新的腕。但是你想不到的是,如果被断的那个腕没有被吃掉,它会慢慢长成一个全新的海星。

海牛通过调节自身的胃胀气来增减浮力。它们体内自然储存的气体使它们可以漂浮在水面附近。但是当它们想潜得更深时,它们会排放气体,这有助于它们下沉。

灯塔水母(Turritopsis Dohrnii)可以让自己恢复年轻的状态。一旦水母达到成熟,在某些环境压力和威胁下,它们有办法让自己恢复到未成熟的状态。科学家称其为“不朽的水母”。

螳螂虾只有几厘米长,但是却非常强壮。它们前鳌的出击速度几乎和步枪子弹一样,只需千分之三秒即可击中目标。

变色龙的吐舌速度极快,它们可以在百分之一秒内以每小时0加速到96公里的速度吐出,只需20毫秒就可以捕捉到食物。它们的舌头长度也可以达到身体的两倍。

蓝鲸是迄今为止已知最大的哺乳动物。记录中最大的蓝鲸长30米,重173吨。光是它们的舌头就有大约3吨重,相当于一辆丰田凯美瑞的两倍。

蝙蝠的体重可以从几十克到几公斤不等。它们的腿和脚的骨头很细,即使是最小的蝙蝠,它们的腿也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

就像人类的手有左撇子和右撇子之分一样,大象也是如此。只是它们则表现在牙齿上,有的主要用左牙,有的主要用右牙。通过观察它们两侧牙齿磨损的程度就可以判断它们更喜欢用左边还是右边。

河马汗液可以充当天然的防晒霜。最初,它们的汗液是透明的,干燥后会变成红橙色,然后变成棕色。对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河马来说,这是件好事儿,因为那边的太阳极其强烈。

象海豹喜欢在深海狩猎。实际上,象海豹最深的潜水记录达到2388米。它们在深潜的时候可以屏住呼吸长达2个小时,甚至会在这个过程中阻止血液循环到身体的某些器官。

海豚可以做到大约两周不睡觉。但是它们需要睡觉的时候,可以让大脑一半儿睡觉,另一半儿清醒。这样可以随时浮出水面呼吸,对掠食者也能保持警惕。

袋鼠妈妈一旦怀孕,会在受孕后30-36天左右分娩。小袋鼠出生时大约有2厘米大,或者说和蚕豆大小差不多。然后,它们会爬进妈妈的育儿袋中,在接下来的9个月里进一步发育。

智人已经存在了大约20万年;与此同时,已知最古老的蜜蜂化石在缅甸胡卡旺谷的一个矿井中被发现,距今约1亿年。

一个普遍的误解是,骆驼可以把水存储在驼峰里,所以才可以长时间不喝水。实际上,普遍来说,骆驼平均可以在13分钟左右喝下大约113升的水。

驯鹿的眼睛会根据季节改变颜色。在夏季,它们的眼睛是金色的,但在冬季,会变成蓝色。这有助于它们在北极黑暗的天气里看得更清楚。

非洲水牛通过投票来决定牛群应该朝哪个方向前进。这是根据大多数母牛所面对的方向来决定的。没错,只有母牛才有投票权!

考拉的指纹和人类的很相似。事实上,已经有犯罪现场调查员在现场收集动物指纹的报道了!

树懒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倒挂在树上,树懒消化一片树叶可能需要30天。因为这两个原因,树懒大概一周才会离开树上排便一次。

 

相关阅读:

《动物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不太可爱的“黑”事实,你想不到哦(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65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