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来看看哪些品种的狗狗最长寿

作为狗主人来讲,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心爱的狗狗到底能陪伴自己多久。好消息是,很多品种的狗狗都可以活到10年以上。虽然AKC(美国养犬俱乐部)和其他动物专家已经明确狗狗的体重和寿命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但是这条规则并不是绝对的。例如:日本柴犬和比利时牧羊犬体型都不小,但是它们的预期寿命都超过16年。下面是一些寿命比较长的狗狗,它们的品种还真不少呢!

贵宾犬具有健康长寿的历史

贵宾犬以聪明和华丽的外表而闻名于世,但这并不是这个品种如此珍贵的唯一原因。根据AKC统计的数据,这些漂亮的狗狗都有可能活到18岁。

不管是标准型、迷你型还是玩具型品种,只要狗主人负责任,贵宾犬一般都能健康地生活。同时,它们也是杂交培育的热门犬型,所以贵宾犬的混种后代同样也比较长寿。

澳洲牧牛犬只要有足够的运动量同样很长寿

澳洲牧牛犬是一种精力旺盛的犬种,它充满了活力。由于这个品种和野狗有关,所以它们需要大量的运动来保持健康和快乐。只要能够满足它们的要求,这些强壮的狗狗可以很容易活过16年。

不过,AKC警告说,由于这个品种的狗太过活跃,仅在院子里玩耍的时间是不够的。最好给它们找一个固定的“工作”,例如跑步伴侣或者定期参加狗狗比赛,它们会做得很好。

吉娃娃不需要太多的锻炼

吉娃娃天生就是个小不点儿,体重一般不超过6斤。不过,小体型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狭小的空间里得到所需的一切运动量,它只需要短途慢走即可。

根据AKC的统计数据,吉娃娃的寿命一般可以长达16年,而且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比较健康的。吉娃娃主要有心脏和眼睛方面的遗传问题。另外,主人要格外关注它们的饮食,这些小家伙很容易就会变胖,成为超重体型。

西施犬可以陪伴你的孩子一起长大

就像贵宾犬一样,西施犬的寿命也可以长达18年!而且,西施犬的体型也比较小,只需要在户外简单的散步就可以满足需要。AKC称西施犬为“天生的家庭伴侣”。

虽然这种狗狗不适合与主人一起长途旅行,但是它们性格外向,很适合跟孩子们相处,可以作为孩子整个童年的最佳陪伴。

腊肠犬只要保持体型,寿命同样很长

腊肠犬的身高可能只有13-23厘米,但是同样具有活泼的个性。这种精力充沛的狗狗非常喜欢参与各种游戏活动,同时它们长且粗壮的身体也能够承受这种运动量。

由于它们的这种体质,腊肠犬需要足够的锻炼保持体型。养腊肠犬的主人需要关注它们的体重,只要主人负责任,这种狗狗的寿命也很容易达到16岁。

雪纳瑞活泼好动,身体健康

雪纳瑞犬属于活泼好动的犬种,它们同样分微型、标准型和巨型三个品种。标准型的预期寿命最高,可以超过16岁,其他两种一般能活到15岁左右。

无论体型大小,这些精力充沛的狗狗同样喜欢运动,并且行动敏捷。AKC指出,雪纳瑞是一种特别健康的品种,只要主人有爱心和细心,一般不用为它们的健康过多担心。

柴犬,除了过敏之外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个来自日本的犬种看起来像狐狸和泰迪熊的杂交品种。它们的个性也是如此,脾气好,很活跃。

柴犬不属于最亢奋的犬种,但是它们同样需要大量的锻炼来保持健康。众所周知,柴犬容易过敏。只要方法正确,这个倒不会对它们的健康有什么危害。柴犬的预期寿命都在16年以上。

只要保护得当,博美犬也很长寿

博美犬基本上可以算作吉娃娃的毛球版。它们的体重一般只有1.5-3.2公斤左右,不需要太多的运动量就能得到足够的锻炼。博美犬很喜欢户外活动,但是由于它们的体型很小,在野外很容易受到掠食性鸟类的攻击,当然在城市里一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博美犬的预期寿命高达16岁。无论从外表、个性还是健康因素来看,博美犬可以算作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玩具犬种之一。

澳洲牧羊犬天生体格健壮

澳洲牧羊犬勤劳又漂亮,它们聪明且具有旺盛的精力,是很好的工作犬种。AKC建议,澳洲牧羊犬每天至少要有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

只要满足运动需要,澳洲牧羊犬的寿命基本上都可以达到15年。这种狗狗属于健康犬种,运动到位一般不太容易生病。

哈瓦那犬最适合久坐的生活方式

哈瓦那犬非常有特点,它们长长的毛发,活泼的性格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小狗狗一般只有3-6公斤重,在城市中很受欢迎。因为在家中基本就可以满足它们的运动需要。

AKC的报告中说,只要主人负责任,哈瓦那犬一般都很健康。和运动型的犬类相反,哈瓦那犬很容易变得过度疲劳。只要照顾得当,这种狗狗一般都可以活到16岁以上。

瘦瘦的惠比特犬更长寿

惠比特犬具有修长的流线型优美体态,它们在奔跑时敏捷而迅速,但安静时温和又顽皮。它们身高一般不超过56厘米,相当瘦,体重一般在11-18公斤。

这种敏捷的犬型需要定期锻炼,只要它们能释放出体内的能量,接下来会很乖的待在沙发上。注意,这种狗狗由于体型原因不太适合负重。只要照顾得当,一般都可以活到15岁。

凯恩梗犬经常外出就会长寿

凯恩梗犬无所畏惧,好奇心强,活泼开朗。虽然它们的体重平均只有6公斤左右,但是它们非常喜欢外出,尤其是住公寓的时候。

凯恩梗犬喜欢与人互动,这种警觉的小狗很聪明,喜欢讨好人。而且它们属于比较健康的犬种,寿命一般可以长达15年。

比利时牧羊犬对于大型犬种来说,寿命

AKC指出,虽然科学家们还没有弄清原因,但是狗的大小确实会影响寿命。不过比利时牧羊犬是一个例外,虽然它们体重高达37公斤,但是预期寿命却可以长达14-16年!

自信而忠诚的比利时牧羊犬喜欢运动,它们一身的肌肉就是证明。尤其在主人身边,比利时牧羊犬的健康关键是大量的运动和主人的细心照顾。

贝加马斯卡牧羊犬具有良好的基因

贝加马斯卡牧羊犬有点像拖把头,它们也是最低调,最容易相处的狗狗品种之一。它们厚厚的皮毛实际是一种优势,可以抵御寒冷或者攻击者。

贝加马斯卡牧羊犬具有相当好的健康基因,普遍都可以活过15岁。这类狗狗喜欢社交,和其他动物及孩子们相处融洽。它们性格平和,只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一般不用担心。

阿沙瓦犬需要的只是每天有玩耍的时间

阿沙瓦犬有较长的嘴和呈S型的修长身材。它们的预期寿命也比较长,可以活15年以上。这种来自非洲的猎犬品种,意味着它具有极强的视力和超强的短跑能力。

不过,阿沙瓦犬并不属于精力超强的品种,日常玩耍就可以了。AKC警告说,由于这种狗不会自我锻炼,所以需要用游戏或其它犬类同伴来带动它们。

迦南犬警惕性高,适应性强

迦南犬是一种中型犬,保护家人的时候它们警惕性很高。迦南犬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同时又不知疲倦,是绝佳的冒险伙伴。它们并不像某些犬种一样需要大量的运动,可以适应各种生活环境,只要有足够的户外活动即可。

由于迦南犬具有极高的警惕性。所以,狗主人在其进行社交时需要注意它们的这个敏感的特性。只要主人的照顾方法得当,这种忠诚的犬种可以陪伴主人身边长达15年之久。

边牧犬需要剧烈的运动才可以长寿

边境牧羊犬是一种很漂亮的狗狗,它们精力充沛,具有运动员般的心态。饲养边牧,主人需要像教练员一样每天训练它们。边牧具有极高的智商,身体也很好,通常可以活15年以上。

训练边牧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给它们安排工作。AKC认为这种“工作狂”般的狗狗精力相当旺盛,它们喜欢对主人有用。这些毛茸茸的伙伴渴望和主人一起工作和娱乐,哪怕累的精疲力尽。

比熊犬在非运动型的品种中属于活跃的类型

比熊犬非洲式的皮毛,突显出它具有热情、活泼的性格。它们的性格和社会行为举止都很好。

比熊犬具有让人捉摸不定的爆发力,有时候会在家里或院子里横冲直撞。虽然它们不属于运动型的犬种,但是也需要每天散步和玩耍来保持活力。比熊犬具有15年的预期寿命。

锻炼和克制使比格犬更长寿

比格犬是一种很可爱的狗狗,只要你能够控制好它们的嚎叫声,它们就是很好的相处伙伴。只要它们能够得到足够的锻炼,并经常让它与人类相处,这种随和的狗狗还是很受欢迎的。

比格犬具有强烈的狩猎本能,擅长挖洞。所以如果你有院子,要注意它们随时可能会逃跑。只要你能让它们快乐地生活,通常它们可以活15年以上。

西伯利亚哈士奇需要精心的饲养

西伯利亚哈士奇拥有美丽的体型和强烈的工作热情,它们天性活泼好动。此外,它们是群居犬种,喜欢和人类或其他狗狗一起生活。所以,哈士奇也非常适合同人类一起进行大量的运动。

AKC指出,西伯利亚哈士奇属于一种相对健康的犬种,预期寿命可达14年以上。另外,哈士奇的皮毛需要一定数量的蛋白质,因此它们的饮食需要根据季节和运动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58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