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生活的社区中有美丽孔雀常伴身边,你会喜欢吗?真实情况你可能想不到

迈阿密的椰子林(Coconut Grove)是一个风景如画的社区,位于红树林和海滨国家公园之间。当地的居民非常喜欢这种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直到后来被一群动物“侵占”。

自从20世纪20年代椰林社区建立以来,佛罗里达当地的树叶也成了其它一些“居民”的最爱,这些居民就是:孔雀。这些美丽而又骄傲的鸟儿把椰林当成了家,它们在这里自由茁壮地成长。

孔雀已经成为当地的吉祥物,因为在当地的居民区发现了很多孔雀。当地的城市专员肯·罗素(Ken Russell)说:

“它们的美丽和优雅非常适合我们这个郁郁葱葱的社区。”

多年来,这里的人们和孔雀和谐相处。椰子林社区的当地人们非常欣赏孔雀的美丽,将这种鸟儿提升到一个近乎崇拜的地位。凯伦·霍利汉(Karen Hollihan)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当地居住了15年。

“椰子林的神奇时刻之一就是遇到孔雀穿过狭窄的街道,在这片丛林交错的社区自由徘徊,”

她说,

“感觉就是一觉醒来就来到了天堂,这种场景在充满了水泥和路灯的现代世界里是很不容易见到的。”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种环境。

近些年来,似乎情况发生了一些改变。不是朝着有利于人类的方向,而是强烈的朝着霸道的孔雀的方向。这些胆子越来越大的孔雀给大家带来了麻烦。

这个社区有大约80只孔雀,它们开始越来越强势的占领这个地区。在夜间大声的鸣叫,这是孔雀交配的一种方式,它们正在破坏这里的和平与宁静。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这些鸟儿会毫不客气的闯进居民的私人花园,肆无忌惮的啄食这里的各种植物。当房主人意识到的时候,除了一片狼藉的花园和几根孔雀羽毛外,什么都没有了。

还有,这些霸道的鸟儿在人行道和公路上留下了大量的孔雀粪便,这是一个长期困扰很多居民的问题。最后,这些孔雀还有一个很糟糕的爱好,喜欢破坏个人财产,也就是汽车。

居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的汽车被啄坏了!他们分析:这是因为鸟儿看到了汽车上自己的倒影,认为是另一只孔雀在发起挑战,所以,它们会积极迎战。当地居民安德鲁斯·坎德拉(Andrew Candela)非常希望能尽快解决这种人类和鸟类之间的地盘之争!

“我不想活在这样一个肮脏的孔雀之地,变成了一群鸟儿的‘人质’,”

他说,

“我认为这非常不公平。”

坎德拉已经和其他居民联合向市政府提交了请愿书,希望能够重新安置这些鸟儿。城市专员肯·罗素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这一反对孔雀的运动在当地人中产生了激烈的分歧,其实这并不奇怪。许多人都赞同重新安置孔雀,但是另一部分人则坚决反对,就像前面说的凯伦·霍利汉。

“它们已经是椰子林的一部分了,而且已经成为一个标志,”

她说,

“现在有些椰子林居民到底是因为孔雀粪便而烦恼?还是因为自己花园的植物叶子被咬掉了呢?”

不幸的是,罗素专员听到了那些受人鸟大战困扰的居民的声音。

“当已经涉及到财产损失时,我知道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来进行监管了。”

他说。在他的干预下,撤走孔雀的提议被付诸表决,结果全票通过。

该地区已经正式开始对椰子林的孔雀进行诱捕和清除了。他们的目的是控制孔雀的数量来安抚当地居民,同时也要保护鸟类。因为对于一个相对较小的地区来说,孔雀的数量失控了。

“统计了几个街区就发现了数百只孔雀,有些已经被汽车撞到了,”

罗素分享说,

“数量过剩也会导致雄性孔雀变得好斗,因为它们需要争夺雌性。”

这点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的汽车受到损坏。

未来椰子林的街道上会不会再也见不到那些五颜六色且独一无二的漂亮孔雀了呢?当地的官员从另一个城市寻找答案。

加利福尼亚州的另一个城市派洛斯福德牧场(Rancho Palos Verdes)也曾经遭遇过孔雀入侵,而且也给当地的社区带来了损失。该城市最终也采取了类似的方法来清除过多的鸟类,最终,鸟和人类之间实现了和平共处。

罗素专员对椰子林及其居民(无论是鸟类还是人类),都充满了希望。他们应该为自己城市独特的动物种群感到自豪,同时他们也很高兴成功地解决了人类和鸟类之间的和谐共处问题。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54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