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矮马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养得,来看看它们背后的故事吧

美国密苏里州切斯特菲尔德(Chestfield)R&R牧场在2016年开放了马厩,他们目的只有一个:拯救和治疗迷你马和小矮马。虽然这种毛茸茸的小型马非常可爱,但是有些人却虐待这些美丽的动物。

很多宠物主人和饲养者其实并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照顾这些小马,他们盲目跟风。照顾这些小马需要主人具备相当的知识,并且要做好一定的准备,因为这些小马终身都有特殊的医疗需求。

2019年,牧场的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一则有关迷你马的广告,该广告立即引起他们的重视。因为这个广告只为吸引那些想给孩子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的父母,却没有标明相关的饲养注意事项。

乍一看,他们发现这匹小矮马实际上比矮马平均水平还要小。据矮种马的定义,身高不能超过96厘米。而广告中的这匹小母马似乎特别小,工作人员怀疑这匹小马患上了侏儒症。

迷你马患上了侏儒症就意味着它要终身接受专门的治疗,需要解决无数的健康问题。而小母马的饲养员显然不知道这一点,还很可能会把它卖给另一位不知情的主人。

于是,他们马上驱车6个小时赶到爱荷华州去进行救助。这匹小马驹名叫“玛莎”(Martha),当他们看到它时,发现情况比想象得还糟糕。很快,他们支付了500美元购买了小马,然后迅速去找兽医。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发现这匹只有10周大的小马身上长满了虱子。这个可怜的小家伙非常害怕,而且明显能看到它很不舒服。到了兽医那里,医生很快给它开了抗生素来治疗寄生虫。

另外,由于之前主人的忽视,小矮马的前腿出现了不正常角度的扭曲,这意味着它必须要穿上矫正鞋,这样可以纠正之前因忽视而导致的伤害。

在小玛莎加入牧场其它的小伙伴之前,工作人员必须采取措施让它从“像狗一样”过渡到“像马一样”的吃马驹奶,而这个本来就是它一开始就该吃的东西。

如果想表现得像一匹马,就要做马该做的事情。玛莎的下一步康复计划就是去玩耍。于是,另一匹名叫“班克斯”(Banks)的小马被安排到它身边。通过观察,小玛莎学会了如何做一匹马。

不过,不可否认的异性相吸,玛莎和救援队中的金毛犬成了好朋友。经过多次不情愿的尝试,玛莎终于在它最好的狗狗跑在它旁边的时候,才在赛道上轻快地跑了一圈。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在兽医的许可下,小玛莎搬进了谷仓。它持续进行的药浴、药物和驱虫治疗终于赢得了回报。在它努力变成马儿的过程中,小母马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

小玛莎终于战胜了困难,正在向一匹健康的小马大步迈进。救援人员的心里都非常高兴。但是,就在它表现得大有希望的时候,他们得到了一些消息,给所有人当头一棒。

玛莎患有某种特殊侏儒症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兽医的结论让大家非常吃惊。在侏儒症的所有不同表现中,骨骼返祖现象是最致命的。然而不幸的是,小玛莎得的就是这种病。

糟糕的诊断结果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事实:玛莎并不是普通的小马,它具有顽强的抗争精神和面临每一个挑战的斗志,这也是它能取得如此大进步的主要原因。

得知小玛莎可能活不长的消息后,整个谷仓都变得消沉起来。但是救助中心的马蹄和足部专家却反驳了这种预测。

由于小母马得到了专业护理,它的预期寿命将比其它骨骼畸形的患马病例更有希望延长。通过每两周修剪一次蹄子,加上顶级的护理,专家认为玛莎没有理由不健康长寿。

小母马似乎理解了它的医疗团队对它未来充满希望的愿景。有一次,当它被放出马厩绕着谷仓定期跑圈的时候,它做出了一个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意想不到的可爱把戏。

尽管现场没有音乐,但是玛莎还是用它摇摇晃晃的四腿表演了一个全新的动作:杀手级的月球漫步舞!在场的人员笑得前仰后合,玛莎将舞步倒转过来跳,向它的现场观众展示了后退舞步。

不用说,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小矮马的月球漫步舞发到了网络上,很快,大量的粉丝就被这匹可爱至极的小马深深的迷住了。

牧场对小马不断增长的粉丝群感到高兴,因为这是很好地宣传和教育正确饲养方法的机会。同时牧场也希望能够告诉人们真正懂得小矮马的饲养和护理所需的要求以及相关的兽医护理知识。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51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