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矿工发现了一个深埋地下的洞穴,除了美丽和危险还有未知的东西

想象一下距离地球表面300公尺的地下是什么地方?会看到什么东西?虽然对普通人来说几乎无法想象,但是有两名矿工却遇到了这样的经历。他们在下面看到了惊人的景象,同时也有了重大的科学发现。

2000年,两名墨西哥矿工在奈卡(Naica)矿井工作,不小心进入了后来被誉为地球上最著名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在那里,他们看到了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景象。

那是一个巨大的水晶洞,同时充满了有毒的气体,如果没有相关的设备,人类5分钟内就会死亡。幸运的是,矿工们对这个危险的地方非常感兴趣,因为这是一个充满了闪光晶体的岩层。

这些晶体主要由亚硒酸盐(剧毒物质,口服1克可致死)组成,最大的水晶体长12米,直径4米,重量超过55吨。这里的每一个水晶体都几乎完美无瑕,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不是出自人工的切割。

奈卡矿洞的消息很快吸引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注意。在2008年和200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天体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佩内洛普·波士顿(Penelope Boston)冒险进入巨型水晶洞。波士顿是发现晶体秘密的科学家之一。

这些晶体里竟然含有生物!在这些晶体中发现了一些距今1万到5万年之间的微生物,这些晶体就像一个小培养箱,用来培养里面成长的东西。这是来自古代的生命!

但是,如此美丽的一个地方怎么会对人类这么致命?讽刺的是,答案首先在于这些微生物生长的环境:极端的温度、气体还有隧道里曾经充满了水的事实。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洞穴里面的水已经被“工业化”的人类给抽干了。该地区主要以生产铅而闻名,随着矿山挖掘的深入,锌、银和金等元素也陆续被发现。这也是奈卡矿井抽水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1910年,第一个著名的水晶矿洞被发现。这个有着锋利墙壁的矿洞被称为“剑洞”,它完全由水晶体组成,这些开始激发了奈卡矿井抽水的动力。

在奈卡矿区,有三个记录在案的矿洞。隧道越深,水就越热。水温的变化使不同类型的晶体得以生长,其中也包括那些保存至今的带有古老生命的晶体。是什么引起了温度的变化呢?

在含水隧道的下面,是一个岩浆口,而且正在向地表推进。这些热量可以让微生物生长,但对人类来说却是致命的,即便抽完水也是如此。

带有巨型晶体的洞穴的环境包括59摄氏度的高温和100%的湿度。如果一个人在那里待太久,他的肺部会充满液体,最终爆炸!

不过,这些极端的条件并没有阻止科学家们继续探索洞穴。他们渴望找到更多的生命体。最终发现了40种微生物,其中有一些是病毒。

更有意思的是,这些微生物与陆地上的几乎没有亲缘关系。即便它们在遗传学上的近亲也有高达10%的不同。这些难道是外星生命?

坏消息是,由于矿洞在国际上越来越出名最终导致了被破坏。那些普通人能忍受的洞穴区域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一些贪婪的游客甚至偷走了水晶。在2010年,矿洞被迫对公众关闭了,但还是有些东西导致了水晶体的腐坏。

虽然关闭了矿洞,但是一些原因也导致了水晶体的劣化。由于希望能发现更多的奇迹,相关公司仍然决定从隧道中抽出更多的水。

地下水仍然在不断灌满洞穴,而矿洞的开发公司希望继续抽水。不过,从经济角度来说,这对公司并不划算。而且,这种持续的抽水也成为水晶矿洞迅速损坏的主要原因。科学家们努力想寻找解决方法,防止这种持续不断的毁灭性损失。

由于岩浆在隧道中流动,所以形成了这些完美的晶体。水不仅使这些神奇的水晶柱得以生长,而且还维持了它们长达50万年的存在。

在2015年,相关公司被勒令关闭这些矿井。该公司关闭了巨大水晶洞的入口,让水淹没了隧道。科学家们希望,重新淹没的奈卡矿井可以帮助自然修复这些大自然的奇迹。

由于没有规定具体的关闭时间,而且考虑到这些巨大的水晶体花费了50万年的时间才得以形成,是否重新开放成为有生之年系列也不确定。尽管如此,科学家们仍然希望能尽快让这个地方恢复。

最初的科学家团队成员,特别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佩内洛普·波士顿,仍然深深怀念着那些让她永生难忘的水晶体。虽然她很渴望再次看到那些大自然的奇迹,但是她也明白让这些大自然的栖息地得以修复的重要性。大自然的杰作让人震撼,但是如何能保护好这些杰作也是摆在人类面前的共同话题……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44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