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鸦身上发现的一些奇怪行为让生物学家们陷入疯狂

能解开我们世界中一些隐藏的秘密是件让人非常兴奋的事儿。科学家们每天都在寻求知识,以便更好地理解我们生活的星球。特别是生物学家们,他们努力工作来了解动物王国的秘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乌鸦可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随着时间的推移,生物学家和动物学家们发现了人类和其它物种的联系。他们绘制出一张动物王国的地图,上面清晰地描绘着动物之间的关系。灵长类动物和人类在解剖学和智商上最接近。乌鸦不符合这个规律,但是表现同样让人吃惊。

有一些鸟类,例如:鹦鹉。它们的记忆力、说话能力和鸣叫声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反映了他们的智力水平。但是,位于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乌鸦则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让动物学家们大吃一惊。

在当今社会,乌鸦通常被认为是一种不祥的鸟类。然而,长达几个世纪的研究让专家们对这种鸟有了更清晰地认识,最近的一项实验几乎证实了一些有趣的理论。

在20世纪,科学家们花时间研究了新喀里多尼亚乌鸦,这是一种体形中等大小的乌鸦亚种,发现于距离澳大利亚海岸数英里的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群岛。这些鸟类的某些特点让人印象深刻。

专家们发现,新喀里多尼亚乌鸦正在学习如何制作帮助自己生存的日常生活用品。不过,观察指出,并不是所有的工具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很多时候,新喀里多尼亚乌鸦使用的工具是用来钩幼虫作为食物的。这种工具很简单,基本上就是树枝和树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学家们发现工具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

这些鸟类开始将工具制作成自己想象中的设计,而且,这些想法不知什么原因开始传播给其它乌鸦。于是,各种新的设计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并且蔓延至全岛。到2018年,科学家们一直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解释理由。

于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博士后心理学研究员莎拉·杰尔伯特(Sarah Jelbert)博士与一个团队合作,设计出一种可以测试乌鸦智力的方法。他们的实验很简单。

他们对8只不同年龄的新喀里多尼亚乌鸦进行测试。研究人员没有给乌鸦自然栖息地的原始材料,例如:树枝或树叶,而是用新的东西来挑战乌鸦。使用这些外来材料,这些鸟儿需要现场制作工具。

乌鸦们被放在一个装有纸片的围栏内,研究人员训练它们将纸片放入围栏内的一个自动售货机里。只要这样做,它们就会得到食物奖励。

一旦乌鸦被训练好,它们就要接受测试了。研究人员将一大张未切割的纸放到围栏内的地面上。这需要乌鸦们自己来切纸,这样它们才能操作自动售货机获得食物。

研究人员从这次测试中发现了很多东西。这八只乌鸦都把纸切成了不同的形状和大小,但是那些能把纸修剪成所需大小的乌鸦采用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方法。

得分最高的乌鸦,它们又把纸撕成大小合适的碎片放在自动售货机上,乌鸦们修剪纸的时候非常小心,充分利用自己的翅膀和周边的环境来发挥自己的优势。其中有一只乌鸦特别引人注目……

这只乌鸦名叫艾玛(Emma),它直接飞到围栏的门边,将纸塞进木头和门之间,然后借助它们撕扯着纸,直到修剪的纸片能够满足要求。看到这一幕时,科学家们都惊呆了!

这个实验更有意思的是,所有参加测试的乌鸦都没见过自己的同伴撕纸的场景,换言之,它们并没有可参考的指导。是乌鸦们自己想出来的方法来裁剪纸张的大小。科学家们还注意到了另外一些细节。

在很大程度上,成年乌鸦比年轻的乌鸦裁纸更准确。这很可能表明,一只鸟活得越久,它就越能真正吸收周围世界的经验并做出分析性的判断。

简而言之,这意味着这些鸟儿学会了一种其它鸟类或动物没有掌握的技能。新喀里多尼亚乌鸦拥有一种它们世代积累并代代传承的智慧。专家们说,乌鸦的智慧超出了人类的想象……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46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