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们请注意:夏季狗狗可能中暑的11个信号

炎炎夏季到来了,对人类来说这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间段。对狗狗其实也是一样的,只是它们不会说话,所以作为狗狗的主人,铲屎官们要格外注意观察狗狗的一些行为。如果狗狗出现下述行为,那是它们告诉我们:主人,我太热啦!

您的小狗是一只“短鼻子”

一般来说,狗狗和人不同,它们没有高效的冷却系统,不会像人类一样浑身出汗,而且身体很快会变热。狗狗的品种中最怕热的是短头或者短鼻类型的,它们具有扁平宽的头骨和短短的鼻子,例如:波士顿梗、北京哈叭狗、西施犬、哈巴狗和斗牛犬等,它们都非常容易中暑。为什么?因为在它们那张小小的脸上塞满了各种器官,包括软组织、舌头和软骨等。这个空间虽小却又很拥挤,这就妨碍了气流的流通。如果外界的温度很高,对这些狗狗来说就更困难了,因为它们不能通过有效的喘气和呼吸来冷却自己。

您的狗狗很亢奋

一些工作犬种,例如:金毛犬、边牧犬等,它们擅长在高温下玩耍和工作,直到虚脱倒地才知道自己中暑了。由于它们很专注,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使得它们能够成为优秀的工作犬。但是主人必须要密切关注这类的狗狗,防止出现过热的情况。

您的狗狗很胖

如果您的狗狗很胖,夏季要特别注意防止中暑。根据一项对中暑狗狗的治疗研究显示,肥胖导致死亡的风险几乎增加两倍。过胖的狗身上多余的脂肪层会起到隔离的作用,同时也妨碍了热量的散发。所以,过胖的狗狗减肥很重要。

狗狗有一身又黑又厚又长的皮毛

我们都知道,黑色的表面会更加吸热,对狗狗来说也是如此。根据国外宠物专家的研究,有深色且又长又厚皮毛的狗在温暖的月份里通常身体都会不太舒服。例如:爱斯基摩犬、哈士奇犬、阿拉斯加雪橇犬等在气温高的季节通常状态都不太好。在炎热的夏季带它们外出时,主人要对它们的状态随时保持关注。

狗狗发烧了

狗狗中暑的一个明显迹象就是体温升高。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方法就是准确测量体温。狗狗主人可以为狗狗单独配置一个温度计,还有润滑凝胶。如果给狗狗测量体温直肠温度超过40度(华氏105度),请马上联系兽医。如果你不确定是否自己可以给狗测量体温,也可以考虑一种专门为宠物设计的耳温表,不过这个不是太准确。所以,如果你不确定的话,请马上联系兽医协助。

狗狗出血了

如果狗狗中暑很严重了,可能会从体表的任何位置看到血斑甚至便血,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宠物专家解释说,高温会导致狗的身体停止产生使血液凝固所需的蛋白质,也会使身体更容易受到细菌和毒素的影响。狗狗中暑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出现不受控制的腹泻便血。

狗狗大声喘气

通常情况下,狗狗是通过喘气来调节体温的。不过,如果狗的喘气声音变得很大甚至刺耳,而且表现的症状是嘴巴张的很大,很努力的在呼吸,那么这是狗狗中暑的另一个标志。

狗狗大量的流口水

狗狗运动后会气喘吁吁,同时会流口水,这是它们驱散身体多余热量的方法。不过,当这种流口水变成大量的持续不断的口水时,这也是狗狗中暑的一个标志。不过,如果不是在炎热的季节,狗狗仍然出现了异常大量流口水的情况,那么请首先考虑它中毒了,请马上联系您的兽医并查找中毒的来源。

狗狗的行为怪异

狗狗中暑的一个症状是出现“醉酒”的情况。如果你的狗狗出现步伐蹒跚、方向不清甚至昏迷的情况,如果是在高温环境下,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中暑了,请马上联系兽医。

狗狗的胸部快速起伏

高心率和胸部快速起伏是狗狗中暑的标志之一。给狗测量脉搏可能有些困难,所以观察它们的呼吸频率是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宠物专家建议说,可以通过观察10秒钟内狗胸部起伏的次数然后乘以6来判断。狗正常的呼吸频率是每分钟10-30次,但是不同品种之间也会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宠物医生,以了解您的狗狗健康的呼吸频率应该是多少。

狗狗嘴里的黏膜浑浊或苍白

如果狗狗已经出现像水龙头一样的流口水症状,并且同时气喘嘘嘘,那么判断中暑可能仍然不准确。此时可以检查口腔里的黏膜。轻轻掰开狗嘴,看看牙龈,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粉红色和潮湿的,如果出现浑浊或苍白的情况,那么就是中暑的标志。不过,有些犬种,例如圣伯纳犬,它的牙龈自然是深色的,这种情况下,请联系兽医协助,他们还会检查内眼皮帮助判断。

发现狗狗中暑后要快速行动起来

宠物专家说,如果发现狗狗中暑了请快速行动起来。当体温达到或超过41度(华氏106度)时,狗的大脑和器官很快会发生永久性的损伤。如果出现严重的中暑不赶快救助,狗狗会出现昏迷和死亡。此时需要马上联系兽医,同时自己可以采取一些临时处理措施,例如:将狗狗泡在冷水或温水中,可提供清凉的液体,但不要强行喂水。帮助狗狗逐步降低体温很重要。切记,如果狗狗出现中暑的情况,千万不要将它放到冰水中,因为这样将会导致它的身体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动,反而会影响降温。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34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