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野生动植物灾害之一,澳洲火灾致30亿动物丧生或无家可归

7月28日,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项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19-2020年毁灭性的森林大火导致近30亿动物死亡或流离失所。报道称,这次公布的数量几乎是1月份公布预估值的三倍。其中包括1.43亿只哺乳动物、24.6亿只爬行动物、1.8亿只鸟类和5100万只青蛙。

该报告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查尔斯斯特大学和澳大利亚鸟类保护协会共同完成,由悉尼大学的莉莉·范·艾登(Lily Van Eeden)博士和克里斯·迪克曼(Chris Dickman)教授领导。

迪克曼教授指出,目前的调查结果令人震惊,这是现代史上最严重的野生动物灾难之一。虽然调查结果仍在评估,但受影响的近30亿只动物的数字不大可能改变。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多少动物死亡,但由于缺乏食物和栖息地等原因,侥幸在火灾中幸存的动物生存环境也十分堪忧,30亿这个数字并不夸张。

今年1月,迪克曼教授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科学家们合作,初步估计有12.5亿只动物受到影响。但这一计算只集中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

范·艾登博士表示,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共检查了1146万公顷的火灾影响区域。我相信在澳大利亚或世界上任何地方,此前从未进行过如此大规模的评估工作。由于气候变化,极端火灾越来越频繁,这项研究将为其他国家了解特大火灾对野生动植物的影响带来新方向。

预计这项研究将于2020年8月底完成。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32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