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中的“矬子”,可怜毛孩儿背后的故事

狗狗是人类忠诚的伙伴。每一位狗主人都希望自己的毛孩儿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

话虽这样说,但是有一类特殊情况的狗,它们显得非常与众不同,是狗中的“矬子。”初次见到它们的人会大吃一惊。

当一位名叫朱莉·勒罗伊(Julie LeRoy)的动物管理员接到需要救援被遗弃小狗的求助电话时,她意识到这次救助的狗狗和以前的可能不太一样。被救助的小狗名叫“库达”(Cuda),它患有很严重的反颌(大獠牙),但是实际情况远没有那么简单……

朱莉知道,如果她不收养这只狗,那么它的下场就是安乐死。所以,她义无反顾的将这只狗带回了家。

很快,库达就在她家的猫咪身边睡着了。朱莉知道,库达终于在她的家里得到了安全感。

朱莉的丈夫开始有些反对收养库达,因为他们已经有几只宠物了。但是相处了一段时间后,这个男人也意识到库达应该是他们家庭中的一员,而库达也很快和这对夫妇熟悉起来。

朱莉对库达的奇怪外貌很感兴趣,她怀疑这和狗狗的近亲繁殖有关。她还创建了一个网页,希望能带来一些对库达有帮助的信息。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朱莉参加了很多活动,继续试图了解她收养的这只与众不同的狗狗的更多秘密。她甚至带库达参加了“世界最丑狗狗大赛”!她认为,库达的奇特外貌肯定会成为大赛的热点。

但是,库达最终并没有赢得比赛,不过朱莉却借助这个机会向更多的人介绍了库达。每位见到库达的人都非常喜欢它,看起来没人在乎它的这种“不正常”!

赛后,库达的网页变得非常受欢迎。后来,开始有世界各地的人们向朱莉询问狗狗的情况,希望能够帮助她来解决问题。很快,一只名叫“Quasi”的狗狗进入了朱莉的视线,它生活在意大利,长得和库达很像……

Quasi的主人告诉朱莉,库达和Quasi的这种情况被称为“短脊椎综合症”。患有这种疾病的狗狗天生脊椎和韧带较短。当Quasi出生的时候,它几乎无法转头,需要进行韧带手术治疗。

Quasi的主人还透露说,她的狗狗实际上在2015年就已经赢得了“世界最丑狗狗大赛”的冠军!库达的情况比其它同类的狗要好地多。不过朱莉仍然想知道更多的事情……

Quasi的主人还让朱莉看了一篇学术论文,题目是《狗(短脊柱狗)异常畸形的历史证据》。论文中明确指出:早在17世纪,就已经有了类似的记录!

当时,一位名叫大卫·克洛克·埃伦斯特拉尔(DavidKlöckerEhrenstrahl)的画家甚至画了几幅他认为非常怪异的变形狗的画像,他称这些动物为“狼与狗结合的怪物”和“狐狸与狗结合的怪物”。

在南非也有这样的报道,在当地,这种基因突变的狗被称为“狒狒狗”,因为这两种动物的形状和它们走路时的驼背姿势非常相似。

日本在1956年至1961年间也有关于“日本综合症狗”的一系列文章,其中也讨论了这种罕见的遗传现象。纵观历史,狗狗的这种情况似乎吸引了所有看到它的人。

美国基因和遗传学家伊莱恩·奥斯特兰德(Elaine Ostrander)发表于2001年的论文《狗的遗传学》也证实了朱莉一直以来的怀疑:短脊椎综合症与狗的近亲繁殖有关。它不仅影响狗的生活质量,也影响了雌性生育小狗的能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朱莉的不断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向她讲述其他患有短脊椎综合症的特殊幼犬的故事。其中有一只这样的狗叫莫霍(Mojo),它生活在俄亥俄州。

来自亚拉巴马州的另一只患有短脊椎综合症的狗Pig的主人与朱莉也建立了联系。不久之后,朱莉意识到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库达,它将整个这类的狗及其主人们聚集在一起。

大多数像库达这样的狗,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是却能长寿、快乐地生活。不过,近亲繁殖对于狗狗来说也是一种危险的做法,会让这些可怜动物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让人高兴的是,库达和它的朋友被善良的人类收养,过上了幸福地生活……

虽然库达的身体有残疾,但是它仍然是一只可爱且聪明的狗狗,朱莉不会放弃它。患有短脊椎综合症的狗狗虽然乍一看可能让人吃惊,但这些动物也只想要其他每只正常狗狗都该有的东西:爱!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14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