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猫咪眼睛的一些传说,终于被科学证实了

很多铲屎官们都喜欢想象,希望自己的宠物会说话,告诉自己它们世界的故事。但是,对猫来说,就算它们会说话,也不一定会说一个字儿!因为猫是地球上最神秘,最复杂的生物之一,几千年来一直是人们着迷的对象。

我们对猫的很多传说深信不疑,因为长期以来科学上一直无法证实或否认这些故事。多年以来,猫似乎在一个封闭的世界。但是最近的科学研究终于揭开了猫科动物最著名的一些特点背后的真相。

无论您是爱猫人士还是讨厌猫的人,下面的内容都会让你重新认识猫咪这种神秘的小动物。虽然这种动物从头到脚都很复杂,但是通常有一个地方是最让人关注的。

那就是猫的眼睛,它充满了神秘和美丽。据说这是动物王国中最强大的器官之一。然而,没有办法判断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好消息是,动物解剖学和心理学的进步终于让人类能够从猫的角度来看世界。虽然科学的发展驳斥了很多民间传说,但是也有一些结果被证实令人惊讶的正确。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猫眼都是一样的。首先,在阳光下它们可能会呈现各种颜色,猫科动物有不同颜色的虹膜并不稀奇。

坏消息是,这种被称为“异色症”的猫咪大概率具有很大的生理缺陷。研究表明,大约40%的一边眼睛颜色较浅的猫咪都患有单侧耳朵失聪,因为这代表它们的内耳有缺陷。

另一个传说是,猫咪的视力远好于人类。不过,事实真的是它们的视力超强吗?

你肯定知道这样一个有趣的事情:猫咪在黑暗中也能看的很清楚。不然,为什么晚上猫总喜欢在房间里或房子外面溜溜达达。它们在漆黑的空间里真的那么舒服吗?

答案既正确也不正确。猫科动物的夜视能力绝对优于人类,它们眼睛里的视杆细胞数量是我们的6到8倍,视杆细胞是眼睛接收光线的感受器。但这还不是全部。

虽然猫很擅长在光线黑暗的环境中活动,但是如果没有任何光线,它们仍然什么也看不见。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还要留有长胡须的原因,因为这可以帮助它们感知周围的震动和物体。

另外,铲屎官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在夜晚,猫咪的眼睛会硕硕发光,好像内置手电筒一样。这是因为它们的视网膜上带有被称为反光膜的特殊组织,该组织能反射回明亮的光束,同时吸收强度较低的光源。

即便在白天,猫咪的视角与人的视角也大不相同。很多宠物主人都认为自己的猫咪可能只能看到黑白世界。

和我们一样,猫咪的眼睛里也有视锥细胞,这让它们能够看到世界上的颜色。但是,话虽这样说,猫咪和人类的可见颜色范围是不一样的。

对比这张图,猫咪的视角,更像是这个比较的下半部分,这是一个不太鲜艳的调色板。好消息是,它们的视野大约是200度,而人类的视野是180度。肯定有的人会对这种模糊感到好奇……

另外,与人类相比,猫是近视的!一旦距离超过20英尺(大约6米),猫咪就很难分辨细节。这是它们天生的视力,因此无需为它们配眼镜儿。

当然,猫的眼睛不仅仅只是内部构造。它们像人一样,也可以通过眼睛来表达情感,虽然很多宠物主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你的猫咪对着你慢慢眨眼睛,而你同样也对它眨眼睛。这是信任的表现,它说它注意到了你,并且认为你值得信任!

还有一种类似的情况是,如果你的猫咪陪伴在你身边,它半闭着眼睛,处于一种近乎困倦的恍惚状态,这证明它在你身边感到非常放松和自在。这时候要恭喜你,你已经赢得了猫咪充分的信任。

除了眼睛之外,还有很多关于我们毛茸茸朋友的一些传说,有一些还在不断地验证,而另一些则被证明是真正的事实!猫咪是人类神秘的伙伴,有关猫咪的传说还在不断地延续着……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08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