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新冠肺炎是否会传染宠物?

2020年3月18日,新冠肺炎湖北省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为零。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努力下,病毒节节败退,中国人了不起!

新冠肺炎对人类来说是一场灾难,那么对我们可爱的宠物呢?它们是否也会受到病毒的威胁?下面是来自国外宠物专家的一些观点。

美国著名的西村兽医医院(Village Veterinary Hospital)的丹尼尔•史密斯(Daniel Smith)博士说:

“在这点上,我们鼓励人们与自己的宠物正常互动。但是作为预防,宠物主人应该尽量减少你的宠物和其他人之间的互动。”

他的这一说法也符合美国兽医协会对当前疫情的建议:

“如果你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和你的宠物正常互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前的报告也显示:

“没有证据显示例如猫狗这样的宠物/动物伴侣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截止到目前为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对宠物猫狗的影响,我们知道的如下:

人们认为动物不会传播这种疾病

“没有证据表明从中国或者其他国家进口的动物或者动物产品会存在传播冠状病毒的风险,”

纽约州兽医协会在他们的《新型冠状病毒手册》上声明: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包括宠物在内的伴侣动物能够传播冠状病毒。”

当心!不要让你的宠物接触病毒

纽约州兽医协会的《新型冠状病毒手册》上还写明:对待那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应该“像对待其他人一样,限制与任何动物的接触。”健康的家庭成员应该照顾自己的宠物,但是,如果主人已经被感染且不具备让他人代为照顾宠物的条件,被感染的宠物主人应该带上口罩,在每次喂食、走动或与宠物互动之前和之后要彻底洗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使用酒精含量不低于60%的洗手液来进行手部清洁。不过,在去除某些细菌方面,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比用洗手液更加有效。

有一例狗的检测呈阳性

2月26日,香港一名冠状病毒患者的宠物狗在一家动物护理机构接受了口腔和鼻腔测试,结果呈弱阳性。这只狗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被隔离了两周后,检测结果呈阴性。

“重复的早期测试结果证明这是一次真实的传染,”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安大略兽医学院的金·斯科特·威瑟(J. Scott Weese)教授说:

“这种轻度感染并不奇怪,因为狗并不是这种病毒的很好宿主。”

后来,来自香港卫生官员的报告称,这只狗实际上可能并未感染病毒,只是由于周围“环境污染”而被检测出结果呈阳性。

史密斯博士再次强调:

“目前没有确切证据表明动物会将病毒传染给人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301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