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记录 — 肥猫减肥记

我的猫叫“让·菲利普”(Jean-Philippe),你可以叫它“大块头”。实际上,它的头部和尾巴都不大,就是有一个大大的肚子。一年前,它体重24磅(约22斤),现在,它已经变成21磅(约19斤)了,苗条了很多。我非常爱它,基本上,它就像一个长了毛的大肉饼,这也让它变得越发可爱。不过,虽然它很可爱,但并不健康。为了让它更加健康,也为了能和我相处的更久一些,我知道我该帮它减肥了……不管它愿不愿意。

讲它的故事之前,我要先说一下菲利普的过去。在它大约6个月大的时候,我收养了它。之前,它是只野猫,和其它几只小猫生活在下水道里。抓住它的救援人员告诉我,它一直靠猎杀小蜥蜴和附近食品店里人的施舍来维持生存。从爬行动物到碳水化合物,小家伙也没有别的选择。

和其它的流浪动物一样,菲利普总是表现的快要饿死了,狼吞虎咽的大嚼猫粮,而且还不断地要更多。不过对于一直户外活动的流浪猫来说,它至少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流浪生活对猫来说是很危险的,它们可能被汽车撞死,被疾病侵袭,或者被其他食肉动物攻击,那时候肥胖对它们来说根本不存在。不过,当我把它和它的妹妹图法(Tufa,不是野生的,也不胖)一起带回家后,一切都改变了。它变成了一只超级大吃货,很快体重就增加到24磅。现在看来,也许我当初应该在公寓的后院给它建造一个锻炼场地。

既然是我自己选择的,也怨不得别人。不可否认,我很容易心软。我为菲利普感到难过,因为它再也不能去抓小蜥蜴了。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误,每次想少喂它一些的时候,我又在想:不就几片鸡肉吗,能有多大影响?但是当它慢慢长大后,我发觉事情变得不可收拾,它的猫食碗变小了,不得已我只能给它买了一个给中等大小狗狗使用的狗碗。

它的兽医多次和我强调要注意菲利普的饮食。猫的肥胖和人是一样的,容易带来很多健康问题。事实上,X光显示菲利普的前腿已经有了关节炎。而像它这么胖的,风险更高。它的一条后腿做过肿瘤切除手术,如果复发,兽医建议直接截肢,他们说三条腿的猫也能活的不错。不过,如果一只三条腿的猫拖着几乎两只猫的重量行走是不是意思就不一样了?

猫和人其实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对于猫来说,快速减肥也同样是危险的。快速节食会导致猫咪患上脂肪肝。因此,兽医没有将菲利普的体重削减一半或者更多,而是先设定了一个小目标:18磅(约16斤)。这相当于一个体重200磅(约91公斤)的人减到150磅(约68公斤)。好吧,我们开始吧!

菲利普喜欢吃生肉、冻干食品以及猫罐头,它开始每天摄入271卡路里的热量。你有没有算过你家猫咪最喜欢吃的食物的卡路里含量?有些根本没有数据,有的人会告诉你一些术语,这需要你回到高中代数进行计算。例如:一个冻鸡块重约30克,大约含有125卡路里;一个厨房用的杯子重约50克,每个杯子可以放30个冻鸡块等等……

现在,在我的猫厨房里固定有一个小的食品秤和一个计算器。我也意识到不同的食物增肥的程度也有很大区别。一小袋猫爱吃的湿猫粮不同的品牌卡路里含量从50以下到100以上都有。所以,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菲利普爱吃的一种口味,让它能吃饱,同时又要保持卡里路的含量在设定的数值范围内。我变成了计算猫粮卡路里的“专家”。

感谢上帝!一年多以后,菲利普的重量从24磅(约22斤)下降到21磅(约19斤)。它每日的卡路里摄入量已经减少到250。但是,这是一场持久战。这个家伙现在变成了一个顽固、狡猾并且偷偷摸摸的食物大盗。我在它够不到的高台子上喂它的妹妹,它却认为我偏心。就在今天早晨,我稍微分心了一会儿,这个家伙就狼吞虎咽的吃完了它的早餐,附带捎走了我的一块儿熏鲑鱼,那可是我的早餐!

菲利普还会采用甜言蜜语来迷惑我,不停的和我唠叨。下午一点多,它就来到我的身边和我“商量”晚餐的事情。有时候会用后腿站立起来。如果我坐在电脑边,它会用前爪来拍我的肩膀(如果它有手表的话,我相信它会对我指着它)。如果我拒绝,它就会没完没了,对我软磨硬泡。对于喜欢猫咪的我来说,这真是一个非常大的折磨,我必须狠下心来,坚持不懈。现在,每个月我都能看到我的猫儿子一点点的变瘦。它正从一只“大肥猫”变成一只“大帅猫”。虽然它现在每天还会对我“唠唠叨叨”,抱怨的没完没了,但却变得越来越健康!

 

(原文作者:Lindsy Van Gelder,本站编译)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294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