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被留在废弃水族馆的海豚命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水族馆是人们喜欢去的地方。从海牛这样的大型哺乳动物到像虾这样的小型甲壳动物,人们喜欢和生活在海洋世界中的生物互动。这里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让生活在陆地的人类可以探索神秘海洋的奥秘。

虽然水族馆让很多人流连忘返。但是生活在日本一家水族馆的一只名为Honey(宝贝)的海豚的命运却让很多人改变了看法……

这一切都始于2005年日本太地町一年一度的海豚捕捞活动。这个备受争议的事件内容是当地渔民通过击打船身将海豚围困在一个“杀戮海湾”(详见影片《海豚湾》),制造出一堵让海豚恐惧的“声音墙”。

这里面的海豚一旦被捕获,渔民会挑选他们认为最漂亮的海豚出售给世界各地的海洋公园,而其他海豚则会被无情捕杀然后出售它们的肉。这只名为Honey的海豚由于长得漂亮所以免于一死。

我们可以想象,海豚Honey随后接受了6到12个月的训练,这样它可以变成马戏团一样的动物演员。然后它被卖到日本东京附近的Inubosaki海洋公园,卖家自然获得一大笔不菲的现金。

这样又过去了好几年,海豚Honey和其他几只海豚一直生活在这个海洋公园一个非常小的水池里供游人观赏。直到2011年日本发生了大地震。

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引发了海啸,这家海洋公园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公园的经营陷入了困境。随着时间的推移,海豚Honey的伙伴陆续死去。地震和海啸不但让灾区受到了重创,同时还引发了严重的核危机。这导致游客们谁也不敢去日本东北部旅游了。

最终,Inubosaki海洋公园被迫关门。公园的主人被要求为这些动物寻找新家,但是整个过程却没有任何的监管和指导。

公众们并不在意一家海洋公园的倒闭,事情似乎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一个名为“终止残杀与剥削动物协会”(PEATION)从这家废弃的海洋公园内录制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

视频画面显示,这只名叫Honey的海豚仍然自己孤单的生活在被遗弃的水族馆里。它在自己的小水池里无力的漂浮着,显得非常虚弱并且行为很奇怪,这些在正常的海豚身上都是看不到的。

Honey,看起来有20岁了,它在的水池没有任何遮挡物,海豚一直承受着阳光的暴晒。这个小而浅的水池导致海豚的皮肤出现了问题。但是很快救援人员就发现这里并不仅有这只海豚……

他们发现在一个更小的水池里竟然挤满了46只企鹅。在这家废弃的海洋公园里,唯一一个显示有人类迹象的就是一辆孤零零的汽车停在废弃的停车场里。

救援人员后来发现,这里竟然还有几百条鱼、爬行动物和其他小型海洋动物。汽车的主人是一位驯兽员,他只负责饲养这些被遗弃的动物。

由于对食物的质量和数量都不清楚,救援人员越来越担心。他们试图和水族馆的主人联系寻求了解更多情况时,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PEATION协会的幸子·阿兹马(Sachiko Azuma)说道:

“他们对这件事情保持沉默,这让我感到危险和怀疑。”

海豚Honey和其它动物的命运看起来非常悲惨,因此阿兹马和他的团队决定要采取一些行动。

PEATION协会录制了更多被困在这家废弃的海洋公园内的动物的视频和照片,并且大量的在网上发布消息。他们希望这能引起足够的轰动并以此来提醒其他同行,这样他们就可以联合起来共同为海豚和它的朋友们伸张正义。

该组织的行动很快得到了海豚计划创始人里克·奥巴里(Ric O’Barry)的关注。他在网上发布了声明:

“我们看过的录像显示,需要马上采取行动了,将海豚Honey从即将死亡的悲惨命运中拯救出来。因为Inubosaki海洋公园的所有被遗弃动物都是同样的命运。”

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动物福利组织。截至2018年,一份关于海豚恢复和放归海洋的提案已经起草完毕。里克·奥巴里的团队也一直努力向该海洋公园施压,要求他们释放被困住的海豚Honey。

虽然到目前为止,海豚Honey仍然留在公园里,但是已经在多家动物福利组织的密切关注下。里克表示:

“在日本,对圈养海洋哺乳动物的保护意识确实在增强,而且正在迅速发展。”

至少Honey的故事将水族馆圈养动物这一长期争论不休的话题重新带回了公众的视野。现在,水族馆的观众必须要问:这些动物是被严格地用于商业用途购买,还是被从威胁生命的环境下拯救出来的?

很多时候,参观水族馆的游客并不清楚动物的实际生活状况。但是Inubosaki海洋公园里海豚Honey及其他动物的视频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

已经有变化了。日本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最近撤回了对每年捕杀海豚行为的支持。明子光信(Akiko Mitsunobu)说:

“海豚Honey既是海洋公园问题的象征,也是太地町狩猎活动的象征。”

希望海豚Honey的故事能够引起人们的思考,保护海洋动物、保护大自然、珍爱生命。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286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