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有趣的狗狗大赛 — 狗狗超级杯(Puppy Bowl)

全球著名的《Discover》(探索)频道旗下的《Animal Planet》(动物星球)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动物为主角的电视频道。自从2005年以来,《动物星球》每年就将“狗狗超级杯”(Puppy Bowl)作为“超级碗”(Super Bowl)大赛的配套节目。这起初只是一个小型的比赛,但是很快演变为“超级碗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最受关注的节目之一。比赛会展出90多只可以被收养的狗狗。2018年的“狗狗超级杯”比赛收看观众达到305万人。虽然这个数据还赶不上“超级碗”的1亿观众,但是和第二届比赛的69万观众相比已经有了天壤之别。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个有趣的关于狗狗的超级杯大赛!

动物保护协会随时保证参赛狗狗的安全

“狗狗超级杯”的比赛选手都是来自全美各地收容所里希望能够被人类家庭收养的狗狗。为了确保每只参赛狗在比赛过程中的公正性,动物保护协会会派出专人进行现场监督。

兽医和来自动物收容所的代表也会密切关注比赛的进行。在这里,动物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因为谁也不敢保证比赛期间不会发生打斗事件!

狗狗超级杯并非现场直播

与很多人想象的相反,“狗狗超级杯”比赛并不是现场直播。它通常在“超级碗”大赛的前几个月录制,拍摄时间持续几天,使用21种不同的摄像机。

一旦拍摄完成,所有的拍摄镜头都会汇总进行编辑以匹配每年2月份的比赛(“超级碗”的比赛时间)介绍。整个比赛的后续部分通常由人类裁判进行解说点评,首席裁判员名为丹·沙赫纳(Dan Schachner),他说通常当人们知道这点时都会“大吃一惊”。

啦啦队几乎每年都会更换

“狗狗超级杯”从第一届开始的5年后,比赛增加了啦啦队。2010年的啦啦队是一群可爱的兔子。2011年变成了鸡,接下来的几届分别是猪、刺猬、企鹅、矮山羊、兔子和豚鼠。

2020年的狗狗超级杯的啦啦队,将由一群小山羊组成。它们将会尽力为比赛选手加油!

鹦鹉是比赛官方媒体发言人

从2012年开始,这只名叫“梅普”(Meep)的鹦鹉开始在“狗狗超级杯”上发推文。从那之后,这只聪明的鸟儿代表官方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活动,至今已经吸引了4.2万名粉丝。每年,梅普都会在Twitter上和它的粉丝们互动。

梅普之前发布的让人印象深刻的推文包括《我》、《摇动》、《离比赛只有一周了》、《我就是知道》等等

狗狗在比赛中睡觉将会受到惩罚

在“狗狗超级杯”的比赛中,如果一只狗决定睡觉但是却没有替代者,那么它可能会被罚出场。裁判丹·沙赫纳将会以“过度打盹”或者“非法打盹”为由对任何小睡过久的狗狗进行记录甚至判罚取消参赛资格。

当然,如果参赛狗狗的精力过于旺盛也会受到惩罚。毕竟,比赛中狗狗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从2015年开始才有了比赛团队

你可能想不到,“狗狗超级杯”开始的前十年比赛竟然没有比赛团队。

2015年,《动物星球》首次推出“Ruff”团队和“Fluff”团队。从那以后,Ruff队赢得了三次冠军,Fluff队获得了两次冠军。但在2020年的比赛中,希望它们能够扯平。

可能受到圣诞节的启发

2008年,《纽约时报》写了一篇有关“狗狗超级杯”的文章并迅速走红。在文章的开篇,作者声称《动物星球》的高管们希望这个游戏性质的比赛能够变成他们著名的圣诞节纪念视频的组成部分。

圣诞节纪念视频通常会在圣诞节聚会开始前的几小时播放。狗狗超级杯视频也是类似的。正如他们的一位高管描述的:

“我觉得这就像当你走进宠物店的时候,通常会不自觉的被这些吸引住目光。”

因此诞生了一个奥运衍生品

由于“狗狗超级杯”的巨大成功,《动物星球》加大了脑洞,并于2008年首次推出了“狗狗游戏”( Puppy Games)。这个活动在奥运会期间举办,并且增加了参加狗狗的数量,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时举行。

“狗狗游戏”包括几个运动:拳击、足球和游泳。其他衍生产品包括狗狗大赛。其竞争对手也推出了类似的版本,包括2014年在《Hallmark》频道首播的“猫咪超级杯”(Kitten Bowl)。

“事故”发生了

由于并不是所有的参赛狗狗都经过室内训练,因此比赛中会出现很多“事故”。这种事故,会多的超出你的想象。沙赫纳说:

“比赛中我一直在收拾它们的粪便和尿液。人们可能忽略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就像精灵一样,在人们没注意的时候走进来,神奇的清理掉所有留在比赛场地上的宠物粪便。这样当比赛真正开始,摄像机都打开时,你会集中注意力看比赛。”

“狗狗超级杯”促进了人们对宠物的领养

在“狗狗超级杯”比赛中的每只狗狗都可以被收养,包括中场休息中的“猫咪中场秀”(Kitty Halftime Show)中表演的每只猫咪也是如此。在比赛期间,人们可以上网查看还有哪些狗狗或猫咪可以被领养。

比赛通常是在10月份录制,直到来年2月份播出,这期间很多参赛选手都找到了自己永远的人类家庭。不管怎样,“狗狗超级杯”之所以如此特别,一部分原因在于它促进了人们对宠物收容所中遗弃狗狗和猫咪的收养。

不仅是“狗狗超级杯”受到欢迎

“狗狗超级杯”大获成功,非常受欢迎。这也导致其他网络媒体开始创建自己的动物主题比赛游戏。最著名的就是在《Hallmark》频道播出的“猫咪超级杯”(Kitten Bowl)。

该频道推出的“猫咪超级杯”类似于《动物星球》的“狗狗超级杯”。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还有“鱼类超级杯”(Fish Bowl),尽管看起来不像看狗狗或者猫咪玩三个小时那样吸引人!

特殊情况的狗狗也参与了比赛

“狗狗超级杯”在2017年首次允许特殊情况的狗狗参与比赛。2019年的比赛就包括三只有特殊情况的狗狗,分别是皮皮(Pippi)、邦布尔(Bumble)和威尔(Will)。

邦布尔是一只并不太纯正的听力受损且失明的澳大利亚牧羊犬;皮皮是一只失明的杰克罗素梗犬;而威尔则是没有一条腿的Doodle犬(金毛和贵宾犬的串儿)。这些狗狗在2019年的比赛中出尽了风头,人们很期待未来几年还会出现什么能温暖人心的特殊狗狗。

“狗狗超级杯”中的第一次双触地得分(最高得分)

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比赛中,两名球员不可能同时触地得分(橄榄球的最高得分方式)。而在狗狗的比赛中,规则会稍微宽松一些。“狗狗超级杯”的第一次双触地得分发生在比赛的第八年。

沙赫纳回忆说:

“它们同时触地得分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两只狗狗同时把两个咀嚼玩具拖进了终点区。我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和我们的控制室谈了谈,做了一个即时重放,并确定是有价值的。最终每只狗狗都获得了一个触地得分。”

工作人员使用了大量的花生酱

和超过90只狗狗一起工作会使拍摄“狗狗超级杯”变得非常困难。为了获得尽可能好的特写镜头以及漂亮的狗狗动作,摄制组使用了花生酱。

摄像机上涂满了花生酱,然后藏在玩具里。这样当狗狗跑过来抓玩具时,摄制人员可以立即进行特写拍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些狗狗在比赛中会喝那么多水!

2018年增加了第二位裁判

尽管丹·沙赫纳自己一人就可以很好的充当“狗狗超级杯”的裁判,但是后来他还是决定在2018年增加了一位帮手。第二位裁判名叫“雪莉”(Shirley),它是一只树懒,曾让很多美国人的心融化了。

雪莉的出现大受欢迎,它甚至在2019年被带出来参加了另一个狗狗的大赛。相信未来它仍然会是比赛中的关注焦点之一。

比赛一年比一年受欢迎

2018年的“狗狗超级杯”是有记录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次。全美超过300万观众收看了比赛,其中主力人群(25-54岁)的观众收视率为1.46,比上一年增长了17%。

2018年的比赛将两个比赛队的名字从“Ruff”和“Fluff”改为“Pawtriots”和“Beagles”。2019年的收视率略有下降,但是这是在2018年的大幅增长之后,所以也是意料之中。

不允许“狗压狗”(Pancaking)

裁判沙赫纳说,他曾经给狗狗的最奇怪惩罚之一就是,比赛中有一只狗失控一样的扑向其他狗,然后把它们压扁。他说,狗狗之间的打闹很正常,

“但是有时候真的会出现一只狗跳起来,猛的压向其他的小狗。”

当时,沙赫纳增加了一个新的规则:

“我们添加了一个惩罚规则,叫做Pancaking,出现这种情况的狗狗会被送出15码(约13.7米)远。”

狗狗每30分钟会休息一次

“狗狗超级杯”的拍摄时间可能长达12小时。为了确保狗狗们不会太累,每过30分钟它们会休息一次。确保参赛狗狗的休息时间是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之一。

第2年,摄制组会在野外拍摄更多的狗狗活动,这也就意味着狗狗们需要更频繁的休息,每20分钟休息一次,拍摄时间会长达2天。

比赛中的狗狗会根据大小、体重和年龄进行分类

由于狗狗们并不是都有标准的体重和尺寸,因此《动物星球》规定只有符合要求的小狗才能出现在“狗狗超级杯”中。首先,狗狗年龄必须在12到21周之间。其次,任何种类的狗都不能太大从而对其他狗构成威胁,或者因为太小而让自身发生危险。

每年,全美各地的收容所都会提交自己的小狗来参加“狗狗超级杯”,并且只有少数特定的小狗会被选中参加这个大型比赛。

比赛时间每年都会不同

“狗狗超级杯”的比赛时间每年都会不同。例如:第四届比赛包括广告在内有3小时长;第2年,比赛时间就减少到2小时,缩减掉的更多时间用于其他事情。

杰西·丁(Jessie Dinh)是“狗狗超级杯”的制作人。他给出了理由:

“我们今年只做了2个小时,这样我们可以有机会加入其他更加有趣的内容。”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289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