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猫咪植微芯片将成强制要求,英国猫奴新年遇难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英国官员提出的规定,养猫的饲主如果没有给他们的宠物植入微芯片,可能会面临罚款或起诉。据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强制性为猫咪植入微芯片,使它们接受与狗相同的安全措施。官员们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打击偷猫行为,并将能识别道路上受伤或死亡的宠物的身份。

2016年,英国出台一项政策称,若狗主人不遵守这一规定,将被罚款500英镑,引发争议。这一次,官员们呼吁猫主人们在官方进行咨询后进行强制措施前,先给猫植入微芯片。这项咨询正在调查强制行为对猫主人、救援中心和猫的影响。收集数据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1月4日。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发言人说:“政府一直敦促猫主人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饲主,为他们的宠物植入芯片。眼下,政府将逐步采取强制性行为,让饲主们安心,让他们的宠物免于被偷走或在路上受伤或死亡。”

动物福利部长戈德史密斯补充道:“微芯片通常是让走失的宠物与主人团聚的唯一希望,所以这确实是民众将在2020年保护宠物的最佳新年决心。”

报道称,自从强制为狗植入芯片措施实施以来,已经有92%的狗植入芯片。而这项规定目前只适用于参与“宠物旅行计划”的猫。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20/2834.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