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养猫咪有更多活动空间的四种有效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猫了。和狗不一样,很多人养猫喜欢将猫关在家里,不让外出。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大自然对猫来说充满了危险:狗、其它野生动物、汽车、不喜欢小动物的人类、传染病,甚至包括一些其它流浪猫甚或野猫。这些原因都会导致猫主人不愿意将自己养的毛孩儿放出家门。话虽然没错,但是猫咪成天被关在家里实在太无聊了。它们天性喜欢爬树、钻进灌木丛等,作为猫主人的我们,该如何给它们更多的活动空间呢?下面是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添加床裙、床盖或类似的遮挡物

这听起来挺有意思,但是猫咪天生喜欢钻进一些封闭的空间。如果添加了床裙、床盖或者类似的遮挡物,你的猫咪很可能会经常钻到床下,甚至在里面小睡一觉。猫咪普遍胆小,喜欢躲藏,即使没有明显的危险发生,用床裙或床盖挡住床底也能为其提供急需的藏身之处。如果你的猫咪感到足够的安全舒适,你可能会惊讶它们总去床底下的频率。因此,如果你没有床裙、床盖或者类似的遮挡物,可以尝试一下。

墙上的置物架

方便的墙上置物架是现代社会才有的东西,但是猫咪却很喜欢。这些普通的架子固定在墙上,对猫咪来说就像一张更高的床,感觉好像爬在树上一样。你也可以在上面放一些猫薄荷或者一个小枕头,这样猫咪会非常喜欢的。这种置物架可以放在家里的任何地方,因为对猫咪来说,家里几乎没有它们到不了的地方。给猫咪增加更多的空间,并且还不占用地面的空间,岂不是一个好方法?!

猫爬树或大型猫爬架

猫爬树或大型猫爬架,这对猫来说太经典了,几乎是所有猫咪最喜欢的东西。虽然很多人家里不愿意摆放这种东西,但是猫咪却非常喜欢。经典的猫爬树或猫爬架可以帮助猫咪进行基本的锻炼、玩耍、躲藏、打盹甚至磨爪子,所有这些作用都是让猫咪能过上幸福生活所必需的。

户外猫笼或猫别墅

户外猫笼或猫别墅是让猫咪享受户外阳光且又能保证安全的最好方式。就像狗笼一样,这种户外猫笼或猫别墅专门针对猫咪设计,是完全封闭式的。猫咪既可以享受户外的阳光和新鲜空气,又不会陷入迷路、受伤或其它不可预料的危险。有了这种猫笼或猫别墅,你可以让你的猫咪在户外愿意待多久就待多久。如果作为猫主人的你有自己的院子、落台或者其他的户外空间,大可以尝试一下。即不会占用家里的空间,同时猫咪也会很喜欢。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827.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