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被走私小老虎救助纪(二)

这只小老虎是幸运的,在美国,这类走私幼虎的事情非常多。在这个国家的南部边境,外来动物走私在过去几十年里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

“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是一个相当大的生意”,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代理商丹·克拉姆(Dan Crum)说。

“美国有时是一个目的地和中转站,而加州和墨西哥的边境恰好是交易的热点地区之一。”

事实上,在2005到2014年间,美国入境口岸查获了近5万只黑市动物,超过四分之一来自拉丁美洲。这些动物大部分是鸟类和爬行动物,但是也发现了狮子和老虎等大型猫科动物。

令人惊讶的是,布朗斯维尔的这次行动标志着20多年来首次在边境地区发现了一只活老虎。由于老虎体型相对较大,因此走私难度更大,并且对买家来说也更有吸引力。

也正是这个原因,老虎主要是作为幼崽被走私进来的。许多野生动物专家认为,一旦幼虎长到一定的年龄,走私者就会将它们处理掉,而不是将它们带到市场。

“16周龄的老虎幼崽太大了 — 它们会爬、会抓、会咬”,

佛罗里达收容所“大猫救援”的创始人卡罗尔·巴斯金(Carole Baskin)说。

“但是对于那些不能再使用的幼崽来说,还没有合法的二级市场。”

这种情况在亚洲尤为突出,每年都有大量的成年老虎被捕杀,以满足市场对老虎牙齿、骨骼和其他部分的需求。这是一种严重违法的行为,亚洲虎的数量已大幅下降至3500只,这主要是由这些杀戮造成的。

令人惊讶的是,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的数据,美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老虎,大约5000只。然而,这些动物绝大多数是在圈养环境中出生的,而不是走私到该国的。

但是,对在动物园和保护区里的每批老虎来说,仍然会有大量的大型猫科动物被私人拥有者关在条件很差的环境中。有些甚至在环境恶劣的路边景点展出,游客可以花钱和它们拥抱拍照。

好消息是,全美各地都开始采取措施,杜绝对动物的剥削和残害。在2017年,一次被称为“丛林行动”的行动中,解救出了200只受虐待的动物,其中包括:蜥蜴、鸟类,甚至还有一条眼镜王蛇。这样的行动仍在进行中……

 

(完)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983.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