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冲你咕噜咕噜叫,你明白什么意思吗?

猫主人都遇见过这种情况,自己家的猫咪经常会对着自己发出一种咕噜咕噜的叫声,这种声音有时候会出现在你抚摸它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在你喂它食物的时候。毛孩儿对你咕噜咕噜叫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当一只咕噜咕噜叫的猫咪蹭你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感到高兴。自己家的小可爱一定很爱你对吧?但是你知道吗?快乐并不是猫咪发出咕噜声的唯一原因。

猫咪的咕噜声到底表示什么?

猫主人可能会感觉奇怪,猫咪为什么会咕噜咕噜叫,它们是如何做到的?是如何产生这种独特的声音的?猫咪自己并没有一个特殊的身体部位或者发声器官来发出这种咕噜声。相反,这种声音来自于他们喉头中的快速运动。PrettyLitter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罗特曼解释说:

“呼噜声是从中枢神经系统发出的信号,然后传到喉头中的肌肉。”

“当猫咪吸气和呼气时,这些肌肉收缩并迅速释放,从而产生我们能感到和听到的震动。”

为什么猫咪会咕噜咕噜叫?其实这是它们生来就会做的。猫从婴儿期就会开始发出咕噜声并能听到咕噜声。母猫发出咕噜声,是为了吸引那些出生时又瞎又聋的小猫到它们身边寻求食物和温暖。兽医认为,反过来,小猫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表示它们没事,并且帮助它们与猫妈妈保持联系。罗特曼解释说:

“随着猫咪年龄的增长,呼噜声可以用来表达快乐、满足和舒缓疼痛。”

为什么猫咪发出咕噜声的原因那么多?

当然,当你的宠物感到放松或友好时,你可能会听到呼噜声,但猫咪在饥饿、压力大或疼痛时也会发出呼噜声。

“所有的行为都取决于历史、背景和期望,”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猫专家兼兽医托尼·巴芬顿说到。

“如果认为猫咪发出呼噜声只有一个原因的想法是幼稚的 — 就像认为人们笑只有一个原因一样。”

就像有些咯咯笑是对幽默的反应,而其他咯咯笑可能来自神经质一样,猫咪的咕噜声也可以这样解释。

呼噜声会释放让人感觉良好的内啡肽,所以专家认为猫咪会利用这种震动来安抚自己。这意味着它们在享受主人舒适的拥抱时会发出咕噜声,或者这可能有助于它们的神经平静,或者实际上治愈了它们的疼痛。众所周知,母猫在分娩时会发出呼噜声。此外,研究发现,35至50赫兹的全身振动有助于促进骨骼愈合。猫的呼噜声频率从25赫兹到150赫兹不等,一些人认为这种振动可以帮助小猫保持骨骼强健。(这听起来很疯狂,但即使是NASA的宇航员也会在太空中使用振动疗法,因为在太空中的失重意味着失去了骨骼健康的负重锻炼。)

至于超过150赫兹的咕噜声频率,则完全不同。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当猫咪试图让主人喂它们时,它们的呼噜频率会飙升至220至520赫兹 — 非常接近人类婴儿300至600赫兹的啼哭频率。
研究人员表示,频率越高,猫咪(和婴儿)的父母越难以忽视这种声音。

如何确定猫咪咕噜咕噜叫的原因?

虽然呼噜声不只是代表满足的信号,但你听到这种声音时也没必要陷入恐慌。人们把呼噜声和快乐联系在一起是有原因的 — 这仍然是猫咪发出呼噜声的主要原因。罗特曼解释说:

“受伤或疼痛时,它们会发出呼噜声,但在我们的这些毛茸茸的伙伴中,这通常是一种满足的信号。”

了解你的猫咪的最好方法就是看看发生了什么。如果现在是正餐时间,或者呼噜声的频率稍微高一些,那么你的毛孩儿的大脑里可能是食物。如果你的猫咪咬你或者用爪子蹭你,它可能很生气或者已经“疯了”— 即使它在咕噜咕噜叫。同时也要注意你的猫是否有连续的、持续的叫声,不管是咕噜咕噜的还是更常见的喵喵叫(或者两者都有)。如果这种叫声持续24到36小时,这可能是你的“健康”猫咪生病的征兆之一。但是如果一只小猫咪蜷缩在你的膝盖上,咕噜咕噜地叫着,那么请放心,它最有可能就是在享受你的陪伴。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100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