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希腊医生倾其所有救助流浪猫狗的真实故事(一)

当一个家庭面临困境时,宠物往往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不再被人关注,缺少食物和水,甚至直接被遗弃。而大多数时候,被遗弃的宠物结果都是很悲惨的。

不过,这个世界上也有一些人愿意为拯救流浪宠物付出自己的全部。这个故事发生在2009年的希腊,当时全球金融危机对希腊产生了几乎毁灭性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希腊的债务和失业率飙升。很多家庭失去了一切,街头甚至爆发了骚乱和抗议。

当灾难袭击自己所在的地区时,一名牙医看到那些被遗弃的可怜宠物,决定倾其所有来进行救助,尽管他很快意识到这可能会让他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如果你问希腊克里特岛的人们谁是奥克利托斯·普罗斯塔基斯(Theoklitos Proestakis)时,你可能会看到很多困惑的表情。但如果你提到他的绰号Takis,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他。他在那个岛上拥有很高的声誉。

这位希腊人在风景如画的小镇耶拉彼得拉(Ierapetra)从事多年牙科工作,他和他的邻居们从来没有想过金融危机会让他们的生活崩溃。

为了度过难关,克里特岛的很多家庭都被迫做出了令人心碎的决定,为了省钱,宠物首先受到影响。有些人把他们的宠物遗弃在野外,有些人做得更糟。

这场危机也几乎让Takis破产。Takis也是一位爱狗人士,他一生都爱狗狗。有一天,当他开车经过当地的一个垃圾填埋场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这里,无数的流浪狗把这当成了自己的家,它们为了生存而互相争夺有限的残羹剩饭。

看到这些可怜的动物受苦,这位医生实在受不了了,他要给它们一些帮助。他偷偷的溜进栅栏,在一块空地上倒了一袋狗粮。当狗狗们聚集到一起抢食时,医生注意到,它们中有许多都急需医疗救助。

对于最虚弱的狗狗,Takis求助于自己的医生朋友来帮助它们恢复健康。不过,他很清楚,这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案。如果这些狗狗继续待在户外,它们中的大多数都会死掉。

幸运的是,他在耶拉彼得拉郊区的一片开阔地带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Takis认为,这里可以作为遗弃狗狗的临时避难所。至少,在这里总比住在垃圾堆里要好。

在2012年,这位医生开始陆续将这些被遗弃的狗狗转移到这里,他还把这里命名为“Takis避难所”。他希望这些狗狗在这里能得到保护,直到找到自己真正永久的家。

但是,事实证明情况比他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周围一些邻居开始抱怨狗狗发出的噪音,一些人甚至威胁要使用暴力。但是,Takis顶住了他们的侮辱和警告,因为他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

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流浪狗狗进入这个避难所,医生的开销开始失控。首先,他每个月都要花掉大约2000美元来喂养所有的狗狗。而且,还有一些需求的开销更昂贵。

这里的很多狗狗都没有做过绝育手术,为防止他的避难所狗狗数量失控,Takis自掏腰包为它们做手术。不久后,他不得不采取一些极端措施以避免破产。

Takis基本上和以往的生活说再见了!为了这些狗狗,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牙医工作,但是很快,他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来支付巨额的账单。后来,他几乎已经没什么东西了。

(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感人!希腊医生倾其所有救助流浪猫狗的真实故事(二)

感人!希腊医生倾其所有救助流浪猫狗的真实故事(三)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82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