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的福音!防止猫咪抓坏家具的方法

对于吸猫一族来说,可爱的猫咪确实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当你的喵主子毫不客气的在新买的沙发上练爪子,或者给你心仪的皮包包上留下几道标记后,相信你内心的崩溃和无助感也真的是难以言表吧。

下面是国外猫类专家针对猫咪的这种行为提出的几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使你的家具免遭“不幸”。

那么先来了解一下,是不是所有的猫咪都会抓家具?

猫咪的抓挠是一种正常的行为。在野外,它们抓爪子是为了去除爪子上的死皮(脱壳,就像修指甲一样),这有助于猫咪保持爪子的锋利,以便狩猎。同时,抓挠也能让它们标记自己的领地。
猫咪的爪子之间有气味腺,抓痕本身对其他猫来说是这个区域被占领的视觉信号。
抓挠和伸展还能帮助它们保持身体健康。

所以,当你深爱的猫咪决定将你的住所标记为它的领地时,就会在你的家具、窗帘、地毯或者沙发上留下它们的抓痕。不过对于人类来说,这种行为可不好玩儿,所以下面我们要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防止猫咪抓家具。

首先,不要给你的猫咪做去爪手术

我们强烈建议不要给你的猫咪做去爪手术。这是一种外科手术,会将猫咪脚趾上的最后一块骨头去掉,以防止爪子再生。这种手术看似一劳永逸,但是对猫咪来说却非常残忍,同时还会导致猫咪产生一些异常行为,例如:咬人或者拒绝使用猫厕所。

其次,使用猫抓板

小猫大约在八周大的时候就开始抓东西了。因此,当你的猫咪还小的时候,开始训练它使用猫抓板,养猫的场所要配备猫抓板或者猫爬架。这样你的猫咪可以尽情的享受抓爪子,同时还不会破坏你的家具。

再次,使用防猫抓喷雾

使用防猫抓喷雾可以让猫咪认为它已经在自己的地盘上做了记号,还可以阻止它在你不想让它抓的地方乱抓。你可以购买这种喷雾,也可以使用醋、柑橘精油、甚至大蒜和薄荷自制防猫咪抓伤喷雾。

第四,使用防猫抓胶贴

如果想保护你的皮革家具不被猫抓,使用防猫抓胶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它也可以用于织物、地毯和硬质表面,例如:墙壁和门。
这种双面胶贴可以像普通胶带一样卷起来,可以粘在需要的地方,也可以很容易地拿掉。猫讨厌爪子粘糊糊的感觉,所以不喜欢抓。

第五、还可以试试猫袜子或猫爪套

猫袜子(又称猫手套)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去爪术的选择。
这些袜子对一些猫咪来说很好用,但是如果你的猫戴上后开始变得沮丧,并且不断地把袜子脱下来,那么还可以尝试用柔软的猫爪套粘在猫咪的爪子上。这样的话也可以避免猫咪对家具造成伤害。

第六、使用防猫抓护罩(乙烯基护罩)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在你的家具上安装透明的防猫抓护罩,这样你的猫咪就可以在这上面练爪子了。这类的护罩有很多尺寸可以选择,并且自带螺丝钉,可以很方便的安装。

上面讲述了防止猫咪抓坏家具的一些方法,尽管不可能完全避免,但是已经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这种伤害了。那些正在为自家的喵主子恼火的铲屎官们不妨一试。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79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