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必看!你知道狗狗吃便便的原因吗?

狗狗确实有一些挺奇怪的行为,尤其是在它们上厕所的时候。有时候会用后腿踢草坪,有时候会在便便前转圈儿,狗狗其实对它们到哪里以及可能留下什么痕迹是非常在意的。

但是,最让主人崩溃的是:看到自家的狗狗在吃便便!这虽然听起来挺恶心,但是却并不奇怪。因为对狗狗来说,吃便便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原因有很多种。

第一种原因:模仿行为

按照宠物专家的说法,狗狗吃便便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是它们在模仿自己成长过程中看到的东西。为了保护幼犬不受到捕食者的伤害,母犬通常会吃掉幼犬的粪便,这是很典型的行为。没有粪便,也就没有气味可以追踪。而小狗显然会模仿妈妈的这个行为。

但是,一旦小狗开始排泄固态粪便,狗妈妈就不会再吃了。因为小狗已经长大,可以离开窝自己上厕所了。但是这种模仿行为并未就此结束,所以它们一直都知道食用粪便。

虽然这种模仿行为可以作为解释狗吃便便的一个常见原因,但是当你收养一只小狗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当然还会有其他原因,因为普通的家犬没有行为模仿也会吃便便。

第二种原因:压力过大

创伤或者压力也是狗狗吃便便的另一个常见原因。当狗狗被带到一个压力很大的环境中时,例如一个新家或者一个未知的环境,它就会有这种反应。如果你看到了这种行为,尽早把它扼杀在摇篮里,这点非常重要。

但是,同样重要的是,当你看到狗狗有吃便便的行为,可以阻止,但不要给它施加压力。如果你的反应很激烈,例如:大吼大叫甚至殴打狗狗。狗狗可能会认为上厕所是不好的,它会继续吃便便来掩盖这种“不好的行为”。根据调查,通常来自受虐待家庭的狗狗都会染上吃便便的习惯,因为它们所处的环境压力很大。

第三种原因:狗狗无聊

如果你长时间将狗狗关起来,狗狗也会感觉无聊。吃便便和玩便便就是它的一种打破无聊的方式。因此建议主人们要经常陪自己的狗狗一起玩儿。

第四种原因:营养不良

狗狗的营养不良有两种形式。第一、你没有提供足够的食物给狗狗。有些幼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比平时更多的食物,有时一天要吃三顿。如果幼犬在这阶段没有获得生长所需的足够营养,它们就会试图从便便中获取营养。第二、狗狗感染了某种蠕虫或肠道寄生虫,这些甚至会让狗狗感觉更加饥饿。此时它们也会食用便便来获得补充。

第五种原因:获得关注

一些狗狗可能害怕吃便便会引起主人巨大的反应,但另一些狗狗却会发现这是一种吸引主人注意力的方式。如果你以前对它们的这种行为有过反应,但是对狗狗的关注度不够,它们就会通过再次吃便便的行为获得你的关注。

第六种原因:消化问题

最后一个原因是有关狗狗的消化问题。如果食物本身就缺乏营养或者你的狗狗不能完全的消化食物,那么这些食物就会变成粪便。而狗狗吃便便的行为就和在营养不良时是一样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如何阻止狗狗吃便便?

无论狗狗是由于什么原因吃便便,都有办法来帮助它们改变这种行为,以下是常用的一些方法:

  • 喂狗狗优质且营养丰富的食物
  • 确保狗狗得到足够的锻炼和活动
  • 当你的狗狗便便的时候,要马上清理干净
  • 如果狗狗出现吃便便的行为要马上阻止,但是不要反应过度;如果狗狗不吃便便了,马上奖励它们

总之,如果你的狗狗经常有这种行为,建议最好找兽医谈谈,他们会帮助你找到问题的具体原因。特别是如果你的狗狗患有某种疾病或者消化问题,医生可以帮你解决狗狗的这种怪异行为。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63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