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被虐待后遭遗弃的可怜小马获救记(视频)

这个故事发生在西班牙东南部城市阿尔戈法。一天,警察接到报警,说是有一只动物被绑在树上,疑似遭到虐待。当警察赶到时,他们发现是一匹可怜的小马,它的头低垂向地面,无论人们怎样努力,它都无法抬头看到他们。于是警察打电话到附近的动物收容所寻求帮助,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2017年9月下旬,西班牙易护理马类救援中心(ECHRC)接到当地阿尔莫拉迪警方的电话。

在该国东南沿海的一个小城市阿尔戈法发现的一匹被遗弃的小马情况令人堪忧。

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这只可怜的动物的状况比他们预想的更糟。它被拴在一棵树上,没有任何食物,也没有一滴水,谁也不知道它到底被绑了多久。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经过仔细检查,救援人员还发现了许多被忽视的情况。
小马身体两侧的肋骨突出,后腿不能正常活动,严重脱水。
最奇怪的是,它的头抬不起来,一直扎在灌木丛中。

这只动物显然遭到虐待,但是如果有人来救它,它难道不好奇,不想抬头看看吗?
就在那时,人们才意识到它为什么不动……

小马的两只眼睛似乎都感染了,成群的苍蝇蜂拥而至,它的脸变成了虫蝇的主要目标。这才是小马的头一直埋在灌木丛里的原因,似乎这样虫蝇就不会落在它的脸上折磨它。这一场景让救援人员的心都碎了。

救援中心在Facebook的官方主页上写道,不管是谁遗弃了这匹马,

“很可能只是把它绑在了树上,然后就离开了。”

可怜的小马经历了饥饿、脱水,还有烈日的暴晒,并幸存了下来。它应该得到我们人类可以给予他的更多东西(包括爱)。

但是这匹小马还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吗?救援人员检查后确定它20岁了,这只可怜的小马显然很难走直线。

一回到收容所,救援人员马上对它的伤势进行了检查和评估。它的两只眼睛都受到感染,但左眼的伤势更严重,很可能失明。这个可怜的小家伙还有一长串的问题,它前面要走的路还很长。尽管如此,救援队并没有放弃它。

救援人员把小马放回马厩,它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吃着,可能以为自己到了天堂。但是,兽医多萝西娅·杜德利·冯·德维茨(Dorothea Dudli von Dewitz)医生并没有带来好消息:小马的伤势似乎比想象的更加严重。

医生用一台X光机对小马的背部进行了检查。在那里她发现了一个更加可怕的伤情,这可能才是小马不能抬头的真正原因……

在这匹小马灰暗的过去的某一刻,它遭到了一记重击,被打断了脖子上的两块脊椎骨。这才导致它的头想抬也抬不起来,因为它的脖子已经无法支撑起头部。

它颈部的伤势解释了这匹马奇怪的步态,而且这有可能对它的眼睛也造成了伤害。至此,这匹马的遭遇也变得清晰起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它被打,导致残废,然后就被遗弃了。

值得庆幸的是,救援中心团队决心让这匹小马感受到人类对它的欢迎和爱。

“它是一匹需要特殊照顾的小马,”

救援队在Facebook上写道,

“但好消息是,得到人类的照顾,它的身体状况不会进一步恶化了。”

除了大量的医疗救助外,救援人员还为这匹小马提供了所需要的一切:食物、水、还有人类的爱。在获救后的几天内,小马能慢慢的抬起头来用鼻子碰救它的人了。

经过救助后,人们决定给小马起一个名字。救助中心仔细考虑了可能的名字,并在
Facebook粉丝那里得到大量的反馈。有人建议以它的勇敢和肤色给它取名,例如:“骑兵”或者“可可”。但是救助中心似乎有更好的想法……

几天后,小马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福吉(Fudge)。

“给它起名字不容易,”

救援人员在Facebook上写道,

“但我们觉得福吉非常适合这个小家伙。”

还有什么更好的名字能用来形容这匹可爱的棕色小马呢?现在,福吉可以正式告别自己过去的生活了。

时间到了2017年10月,福吉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身体康复方面取得很大进步。

“它现在越来越胖了。身体强壮多了,也变得活泼了,它比以前好多了。”

救援人员说到。

不幸的是,由于身体原因,福吉离开救援中心的可能性非常小。救援中心的创始人苏·维丁(Sue Weeding)说,但这不是问题,因为苏和她的团队本身就需要小马,而且数量远远不够。

救援中心在其网站上写到:

“我们相信,当你热爱动物时,你会为拯救它们而战斗。”
“它们可能老了,身体也垮了,甚至残废了,或者是别的什么问题。它们遭受了虐待,但是却活了下来。那么,它们应该得到第二次机会。”

当然,福吉也不例外……

下面是福吉刚得到救助时的视频,这匹可怜的小马现在已经好多了。它曾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但是现在可以在真正的马的天堂里度过未来的日子 — 在人类的精心照料下!

当救援人员发现福吉被绑在树上时,没有食物和水,它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坟墓。但是多亏了救援人员的大量努力和坚持,这匹美丽的小马获得了第二次过上幸福生活的机会!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45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