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多年的流浪猫终于有家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街道上,一只叫帕杜(Padou)的猫咪已经流浪好几年了,它捱过了许多严酷的寒冬,幸存下来,艰难的生活着。

这只虎斑猫浑身皮毛粗糙,身上布满了打斗的伤痕。这个小家伙的生活一只很艰难,很多人都在街道上看到过它,但却没有人给它提供帮助。

几个月前,一位名叫阿雅(Aya)的女士发现了这只小猫,它太可怜了,阿雅决定要帮助这个小家伙。帕杜害怕人,阿雅每天都喂它,希望能获得它的信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阿雅能够离这只小猫更近一点了,但是当她试图抚摸它时,小家伙会迅速后退躲开,然而阿雅却从未放弃。

夏天结束了,阿雅发现猫咪的病情迅速恶化,甚至开始呼吸困难。阿雅决心不再让它度过一个加拿大的严冬了。

有人在院子里、人行道上、人们的车底下看到过这只虎斑猫,却没有人认领它。

阿雅联系了当地的猫咪救援组织“蒙特利尔猫咪孤儿院”(Chatons Orphelins Montréal),他们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设置了陷阱想要抓住它。

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这个计划行不通。

帕杜已经流浪了好几年,它经验十足,知道该如何躲避人类,因此也不会掉进陷阱,所以救援人员不得不改变策略。

他们继续给帕杜提供食物,在它吃东西的时候,会尝试用手给它喂食,这样小猫咪慢慢就会习惯被抚摸。

“几周后,它决定信任人类甚至愿意当宠物,”

蒙特利尔猫咪孤儿院说。

最后,他们终于能把它抱起来,放进了一个笼子里。

“流浪不是一种生活,而是一种生存的挣扎。”

救援人员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小家伙终于得救了。

帕杜很快被带到兽医诊所,它的身体状况很差。浑身长满了跳蚤、蠕虫和寄生虫,呼吸困难。它的耳朵因为打斗受伤而变形,并且FIV(猫艾滋病)检测呈阳性。

救援人员开始给帕杜服用抗生素,并把它送到一个寄养家庭,在那里猫咪开始了漫长的康复之路。

“自从它获救以来,一直如此甜蜜和平静,好像它知道自己现在在好人手中。它让自己再次信任人类。”

帕杜很快适应了室内的新生活。它会走到养母摩根尼·本杰明(Morgane Benjamin)面前,寻求关注和拥抱,跟着她在家里四处走动,陪伴她左右。

“如果她在电脑上,它就在她旁边,看着她在做什么。”

救援人员说。

帕杜喜欢在新家里到处玩耍和奔跑。晚上它会睡在摩根尼的膝盖上,从不远离她。

遇到其它猫咪和陌生人,帕杜会有一些紧张,然而一旦你表现出对它的爱,它会立刻变成一只泰迪熊,非常可爱。

随着小家伙的身体越来越强壮,它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为得到关注和爱会毫不掩饰的大声喵喵叫。

这里科普一下:患有FIV(猫艾滋病)的猫咪只要能得到适当的照顾和足够的关爱,一样可以健康长寿。

帕杜终于找到一个永远的家了。

帕杜有自己的想法,它希望能随时接近爱它的人类,因此家里所有房间都不允许关门。

帕杜很喜欢当一只被宠坏的小猫咪。

它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愿意花很多时间和它永远的家人在一起度过美好时光。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431.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