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你能分辨出这些外貌几乎相同的狗狗吗?

狗狗是人类的忠诚伙伴,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它们。但是,你能分辨出下面这些外貌很相似的狗狗吗?看看你是不是真正的爱狗人士,是否能正确区分这些狗狗的品种。

1、凯恩梗与罗威士梗

你能区分这两只小狗吗?

凯恩梗和罗威士梗比较难区分。这两个品种的狗狗体型都很小,平均只有6公斤重。它们都有粗短的毛发和尖尖的耳朵。区分它们的一个简单方法是看它们的腿和皮毛的颜色。罗威士梗的腿较短,皮毛呈棕褐色,略带黑色。凯恩梗的腿比较长,皮毛可以是黑色、灰色或银色。

2、阿拉斯加雪橇犬与哈士奇

你可能认为这两只狗都是哈士奇。然而,它们实际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种。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都是为了抵御寒冷气候而培育的,许多人因为它们蓬松的皮毛看起来很像而傻傻分不清。这两个品种的狗狗实际上起源于完全不同的地区。阿拉斯加雪橇犬原产于阿拉斯加,哈士奇原产于东北亚。要区分它们,只需看看它们的尾巴。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通常会上卷翘在背上。哈士奇的尾巴一般是平的,不会卷曲。

3、柯利牧羊犬(苏牧)与喜乐蒂牧羊犬(喜乐蒂)

你能分辨出哪只狗是苏牧吗?

苏牧和喜乐蒂都有飘逸的长毛,很容易被混淆。你可以通过观察它们的脸型来区分。苏牧的鼻子又长又瘦,而喜乐蒂的头部较短,更像楔形。它们有相同的皮毛,但是苏牧也可以是白色的,带有彩色的斑纹。

4、拉萨犬与西施犬

这些长毛狗看起来非常相似。你能区分它们吗?

拉萨犬与西施犬很难区分,因为它们有非常相似的祖先。要区分这两个品种,可以看看它们的鼻子。拉萨犬的鼻子稍长一些。你也可以通过触摸它们的皮毛来分辨。西施犬的皮毛如丝般顺滑柔软,而拉萨犬的皮毛要粗糙得多。

5、波士顿犬与法国斗牛犬(法斗)

你能区分波士顿犬和法国斗牛犬吗?

这两种狗狗都有扁平的脸和可爱的尖耳朵,这使得它们很难区分。其实它们的相似之处源于都是来自英国斗牛犬。要区分波士顿犬和法斗,主要看它们的颜色和体型。波士顿犬的黑白相间的皮毛看起来像一件燕尾服,脸上有白色的斑纹;而法斗的颜色则各不相同。此外,波士顿犬的腿比法斗长,身体也略显苗条。

6、大白熊犬与库瓦兹犬

哪只大白狗是大白熊犬?

这两只白色毛茸茸的狗狗很容易被混淆。大白熊犬比库瓦兹犬稍大。此外,库瓦兹犬是白色的,没有斑纹和波浪状的皮毛,而大白熊犬的皮毛上可能有灰色、红棕色或棕褐色的斑纹。

7、马犬与德国牧羊犬(德牧)

你能看出它们的区别吗?

人们很容易混淆马犬和德牧,这是因为它们的体型和肤色很相似。更让人困惑的是,它们也都经常被用作军犬和警犬。想区分它们,要仔细观察它们的身体。马犬更苗条,它们的体长与身高相当。德牧更强壮,它们的体长比身高要长。

8、惠比特犬与灵缇犬

当你看到一只灵缇犬时,你能认出它吗?

一般人很难区分这两种瘦瘦的狗狗。惠比特犬和灵缇犬有着共同的祖先,它们都被归为猎犬家族。它们看起来都像小版本的灰狗,身体细长,头部狭窄。要区分它们,可以看它们肩的高度。惠比特犬比灵缇犬略高(约5英寸/12.7厘米)。

9、史宾格犬与威尔士史宾格犬

这两只可爱的狗狗中哪一只是史宾格犬?

史宾格犬与威尔士史宾格犬都是为了狩猎而饲养的。许多人会混淆它们,因为它们有相似的斑纹和体型。观察它们的颜色是区分它们的一个简单方法。威尔士史宾格犬有类似一件红白相间的外套似的皮毛,它们头部的毛发更短。史宾格犬可以有黑色和白色,深栗色和白色,或者三色的皮毛,头部毛发比威尔士史宾格犬长。你也可以通过观察它们的个性来区分它们。史宾格犬精力充沛,非常有活力;而威尔士史宾格犬则更平静、更随和。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34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