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的猫咪吗?猫咪情绪低落的11个微妙表现

猫主人一般都会认为自己很了解自家的猫咪,但是你真正了解孤傲的猫咪吗?猫咪什么时候不高兴你清楚吗?下面是一些判断你家猫咪不高兴的方法。

一、非常快速的摆动尾巴

心烦的猫咪有一个主要特征:那就是尾巴。国外健康天然宠物食品的兽医丹妮尔·伯纳尔博士说:

“快乐的猫咪尾巴一般像柔软的鸡毛掸子一样轻轻摆动。但是悲伤或者不高兴的猫咪尾巴会快速、猛烈的摆动。”

这时,猫主人应该用心调查一下,找出它们不舒服的原因。伯纳尔博士说:

“猫咪是一种不喜欢环境变化的动物,因此解决方法可以从最近的变化开始考虑。”

二、突然变得很黏人

伯纳尔博士说:

“众所周知,一般人都认为猫咪冷漠、独立、喜怒无常。但实际上,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个性,这是猫主人最需要关注的。”

“许多猫主人都会谈论到他们的猫咪非常喜欢蜷缩在他们的膝盖上,或者每天早晨与主人亲昵,是非常完美的伙伴。”

“如果这种情况突然变了,那么不要简单的认为它只是一只猫, 这很可能是它开始沮丧的第一个表现。”

三、突然开始抓你的手

养猫的家庭可能很多地方都会有猫咪的抓痕,这是它们表达不满或者不开心的一种方式。

“当你的猫咪突然对你伸出爪子,想抓你时,你要知道它这时候情绪肯定不好。”

伯纳尔博士说,

“这并不意味着你家的猫咪天生暴躁或者长期抑郁,只是现在它正在经历一个难过的时刻。想想你是如何对待一个悲伤的孩子的,对猫咪也采用同样的方式吧。”

“和你的猫咪待在一起,你的陪伴会让猫咪很快平静下来。”

四、爬墙

猫咪喜欢爬墙,但是当它心烦意乱的时候也会从墙上掉下来。如果你家的猫咪以前很懂事,也很听话,这样的变化就是它抑郁的一个迹象。伯纳尔博士说,猫咪的坏心情可能源于无聊,所以要确保你能给一只抑郁的猫咪提供足够的陪伴或娱乐。

“请确保你的家看起来像有一只猫住在那里:应该有猫玩具、猫爬架、猫窝、猫抓板。这会让猫咪有自己的空间,感觉自己是家庭的一部分,它可以放心的睡在里面或者玩耍,这样就可以了。”

五、悲伤的盯着窗外看

当你离开家的时候,你的猫咪会想念你。如果你经常离开,那么它可能会变得抑郁。有一种普遍的误解认为猫咪对人类漠不关心。但事实上,猫咪很想和它们的主人建立亲密的关系,成为家庭的一名成员。美国佛罗里达州利斯堡灯塔学院的人类与动物关系学助理教授布莱恩·奥格尔博士说,很多时候,由于这种误解,人类与猫的互动明显不够。他补充说,人类和猫咪定期参与积极互动游戏更有助于巩固人和猫之间的关系(如果让双方都感到温暖和有趣那就更好了)。

六、开始随处排便

如果你家的猫咪突然开始在猫厕所以外的地方排便,那么它很有可能存在健康问题、环境问题或者是抑郁的征兆。奥格尔博士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这些(即便你踩到一堆新鲜的猫屎时也不能发火)。猫咪是一种独居动物,它们缺乏认知能力来理解那些微妙的人类暗示,并且无法将人类的惩罚与它们的错误行为联系起来。你发脾气只能让事态往更不好的方向发展。相反,应该采用积极的措施来帮助一只沮丧的猫,清理它的猫厕所,并且对它进行安抚。

七、忽视所爱的人

《如何成为一名保姆》一书的作者,猫咪行为专家凯利·海斯·拉伊特说:

“回避与别人接触,不一定是你的猫咪情绪低落的一个表现,但是如果它避开你或者忽视你,却很可能是这样的。”

“当我的猫咪不喜欢与我约会的那个人时,它会躲在一个角落里,面对着墙,甚至不愿意看我,”

她补充说:

“这是猫咪不开心的明显表现。我的解决方法就是:不去强迫它。一只沮丧的猫咪会在它准备好的时候出现在生人的面前。”

八、发出嘶嘶的叫声和吐口水

你可能会看到一只“疯猫”的典型表现:发出嘶嘶的叫声、吐口水、背部弓起、伸出爪子。与其说这是猫咪愤怒的标志,不如说这是它们通常表达自己心烦的方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不理这只猫,直到它慢慢适应了我,认为我不是一个威胁,”

凯利继续说:

“我会把它单独留在它自己睡觉的地方,过一会儿,它就会出来和我亲昵,不再发出嘶嘶的声音。”

九、把你的家具变成猫抓板

动物交流专家凯伦·米拉说,如果你的猫咪通常不会破坏家具,但是最近开始抓坏窗帘。这意味着你的猫咪可能感到压力很大,这对于担心猫咪的主人来说可能看起来像抑郁。她还建议使用猫镇静信息素扩散器或喷雾来让你的宠物自然冷静下来。

十、对着你的墙壁撒尿

米拉说,猫咪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它会把你的房间和院子都认为是它的王国,所以当有人“入侵”时,会极大的影响它们的情绪。

“家具上的猫抓痕和墙壁上的猫尿印记就是你的猫咪感觉到自己的领地受到入侵时设置的新边界线,”

她解释说,

“这个入侵者可以是任何东西,从橱柜里钻出来的老鼠到日常生活环境的改变都会影响到它。有些入侵是无法避免的(例如:你总不能把新生的婴儿扔出去吧?!),试着尽可能让你家抑郁的猫咪所处的环境变化少一些。”

十一、无缘无故的“哀嚎”

你的这位毛茸茸的朋友不会说话,但是猫咪会用发声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一只悲伤的猫咪发出来的声音可能让你感觉很不舒服。根据专业医学资料平台网站Webmd的说法:猫咪发出的任何不正常的喵喵叫都可能意味着猫咪很孤独或者压力过大,还有可能是它的健康出现问题。如果你的猫咪看起来很不开心,当你不在家的时候,请给它更多的玩具让它开心,当你回来的时候给它多一些温暖的拥抱。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31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