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你知道什么时候对狗来说太冷不能出门吗?

狗狗和人类一样,当寒冷的冬天到来时,它们也会怕冷。我们可以戴上围巾、外套、帽子、手套等来抵御严寒。但是狗狗却没有这样抵御寒冷的衣物,或者说,它们也拒绝穿这样的衣服。那么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了解自己狗狗的抗寒极限以及冬季如何保护它们的安全和温暖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如何判断什么时候天气太冷,狗狗不能出门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狗的品种。例如它们的大小、皮毛厚度、颜色、年龄还有其他要素等等。但总的来说,当温度低于7摄氏度时,大多数狗都会开始感觉到寒冷。”

美国专业宠物网站Rover的兽医健康专家加里·里克特博士(Gary Richter)说道。当环境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很多狗实际上已经开始受到寒冷的侵害了。

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室外温度通常都会好几个月保持在0摄氏度以下。养狗的人都知道,狗狗不能整天都待在室内。所以,当你带它们出去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它们的表现。如果它们感到不舒服,一般情况下都会让你知道。

另外,温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里克特博士说,作为狗主人,你还应该考虑到寒流、潮湿和云层。外面风越大、越潮湿、越阴暗,狗就会感觉越冷。

哪些狗喜欢在雪地里打滚,哪些狗受不了

里克特博士说:

“瘦狗比胖狗更容易感觉到寒冷,因为体脂是很好的隔热体。”

它们皮毛的厚度和颜色也会直接影响到它们抗冷的程度。例如:哈士奇的皮毛比较厚,就比薄皮毛的普通灰狗更耐寒。另外,如果狗狗皮毛的颜色比较深,例如伯恩山犬,它们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保持身体的温暖,因为深色的皮毛会吸收阳光中的热能。

在寒冷的天气里,狗狗应该在外面待多久?

兽医学博士(DVM)萨拉·奥乔亚(Sara Ochoa)说:

“狗在零度以下可以在室外玩15~20分钟。”

她再次强调,这期间你要密切留意你的狗,确保它们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如果狗在外面待的时间太长,它们的体温调节会出现问题,并最终导致冻僵。

狗冷的时候会发出什么信号?

如果你看到你的狗在发抖,并表现出焦虑、哀鸣、动作迟缓、开始寻找温暖的地方,或者举起一只或多只爪子,那你就应该带它回家了。当狗狗想摆脱寒冷时,它的许多行为和人类很相似。

如果狗在寒冷的环境下待太久,对们的健康会产生什么影响?

里克特博士说:

“如果气温降到零下六七度,狗可能会患上和感冒类似的问题,还有体温过低和冻伤,但是这些并不常见。”

冬天你还需要注意对狗有害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洒在道路上用来化开冰雪的盐。它会导致狗的脚掌脱落,露出里边新鲜敏感的皮肤,这样狗走路会很疼。所以带狗回家后,一定要用温水给它们洗脚。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不要带狗去冰上玩。因为它们会和人类一样摔跤并因此受到伤害。尤其是老年狗,因为它们的反应没那么快。

如何保护自己的狗免受严寒?

如果你养的狗不是耐寒的品种,给它们买件外套是一个好主意。请确保这件外套是舒适的,并且不影响它们的活动。如果你要在潮湿的天气里带它们出去,或者带它们去雪地上玩。请确保这件外套能够防水,不要把它们的毛弄湿。另外,为了保护它们的爪子,请让它们穿上狗鞋或者配备宠物爪垫蜡来保护它们的爪垫。

扩展阅读:

《在寒冷的冬季,猫咪什么时候不能出门?》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76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