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发出警告:宠物店小狗有致病隐患

据外媒报道,当从宠物店把新买的小狗带回家是一种非常令人兴奋的经历。你可能已经为这个小家伙的到来做好了各种准备,然后有一件事你可能还没有准备好,那就是这个新成员的到来可能会让你病得更厉害。日前,玫瑰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出警告,因小狗到来而患上严重细菌感染的报告数量变得越来越多。

资料图

据悉,问题细菌叫空肠弯曲菌(Campylobacter jejuni),它已经在美国13个州感染了30个人。

今年早些时候,CDC已经开始在追踪这一小规模的疫情,现在它确认在这些感染者中发现的菌株都是一样的。而多起感染病例都可追溯到全国宠物连锁店Petland,这表明宠物店的小狗跟最终的感染之间有着非常明显的联系。

据CDC数据统计显示:

在24位受访者中有21人(88%)报告曾与小狗接触过;

在这21人中有15人(71%)报告说他们接触过宠物店的小狗;

在这15人中有12人(80%)曾跟全国宠物连锁店Petland有接触过;

而这12人中有5人(42%)是该宠物公司员工。

然而这种特殊的细菌显然对为最常见的“一线”抗生素治疗有抗药性。这使得被感染者的治疗变得复杂化,截止到目前有4人住院治疗,所幸的是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至于如何保护自己不受这种病菌感染特别是如果要在这个假期迎来一只小狗那么CDC建议人们要勤洗手并确保孩子在抚摸小狗后也有洗手的习惯。另外还要避免那些诱人的“幼犬之吻”,因为这很容易传播有害细菌。

(文章稿源:cnBeta)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75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