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了,狗狗歪头的科学解释

我们都知道,狗狗有时候喜欢歪着头看东西,很可爱。但是你知道吗?它们可不是故意装出来这种可爱的样子的。

养过狗的人都有体会,狗狗是通人性的,它们似乎总能明白你的意图。它们看起来热情洋溢,你的情绪好坏它们似乎都能觉察得到。狗狗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人类特征:歪头。

但是它们这样做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根据Mental Floss(国外一家百科全书式的网站)的说法,有好几种解释:有的说是为了给主人卖萌,有的说是为了听得更清楚,也有的说可能是生病了。狗狗歪头的动作似乎有两点好处:一个和它的视觉有关,一个和它的听觉有关。

众所周知,狗狗的耳朵非常灵敏,能比人类听到更多的频率。它们敏锐的听觉能捕捉到声音频率上最微小的波动,它们的头部转向不同的位置,在它们眼中周围的世界也变得不同。歪头能够让它们定位自己的耳廓(也就是耳朵的外部),从而能够更好的定位声源。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斯坦利·科伦博士在《今日心理学》上写道,狗狗这样做也可能有助于视觉,因为狗狗的鼻子始终在它的视野中。虽然它们最终学会了不去注意它(就像人类的鼻子一样…… 哈哈,你肯定现在正盯着自己的鼻子看),歪头能够看到不同的视觉范围。通常情况下,狗嘴会挡住狗狗视觉目标对象的下部,但是当它歪头时,就能看到全部。科伦博士还开玩笑说建议狗狗们可以歪头(从倾斜的位置)更好的观察人类的嘴。

所以,尽管歪头确实有助于提高狗狗的某些感官,但是这也有助于它们更好地理解那些关心照顾它们的人。这样来说,狗狗的歪头岂不是一个很甜蜜的动作吗?!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65.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