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铁笼长达三年的可怜狗熊终于获救,随后做出的事情让人意想不到

人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喜欢偷睡一会儿,对狗熊来讲更是如此。尤其在寒冷的冬季,它们通常会冬眠,躲在自己的洞穴里呼呼大睡几个月来度过漫长的冬天。

对野外的狗熊来说,冬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在人类社会长大的狗熊,冬眠对它们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我们这个故事讲的就是一只在人类社会长大的狗熊,一直过着悲惨的生活。当它被成功解救后,第一次接触到大自然,第一次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时,它做的一件事情让专家们都大吃一惊!

我们都看过动画片或者电影,里面的狗熊看起来是那样快乐和可爱。但是在现实中,狗熊的生活可能会非常艰难。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只名为卢娜(Luna)的狗熊(母)。

棕熊卢娜在年幼的时候就被偷猎者夺去了父母,没有人知道它的童年是怎样过来的,但是它却一直处于一个很危险的环境中。

卢娜并不是生活在大自然中,而是从小在阿尔巴尼亚的奥罗纳(Aulona)游乐场长大。人们都认为它是被猎人非法带到这个公园的。

虽然大多数狗熊都生活在森林里,有充足的空间、食物和同类交往。但是卢娜从来没有这些,它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狭长的铁笼子里,周围到处都是游客和各种嘈杂的声音。对熊来说,这是一个可怕的地方。

在漫长的三年时间里,狗熊卢娜一直认为这个铁笼子就是自己的家,它已经习惯了忽视铁笼周围的游客尤其是孩子。

有一天,它的笼子周围来了几位新的客人,这些人和其他人不同。他们是国际动物福利组织“Four Paws”(四只爪子)的工作人员。他们了解到卢娜目前的困境,并且一致认为这个游乐园不应该是狗熊待的地方,也不会让这种情况再继续下去。

Four Paws的工作人员最初开始与公园接触,希望他们可以释放卢娜,但是显然公园方面不太愿意,因为卢娜对游客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应该还有另一个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Four Paws的工作人员再次去公园看望卢娜,这次还带上一位兽医。兽医看过后也确认这个笼子不是熊待的地方。公园方面最终无奈之下同意了。

相关人员给卢娜注射了镇定剂,并安装了微型追踪芯片,然后将它抬进了一辆早已准备好的货车。对卢娜来说虽然有暂时的不愉快,但是新的生活正向它走来!

卢娜该去哪里?救援人员心中早有目标。这只熊被运送到2000多公里外的欧洲大陆北部边缘。

卢娜的目的地在德国,位于柏林和汉堡之间。这个环境对熊熊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是Four Paws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不久后,卢娜一生中的重要时刻到来了。

卢娜来到了位于德国的狗熊庇护所Muritz,在那里它将过上舒适的生活。被困在狭窄的铁笼子里长达3年后,卢娜正式回归大自然了。

卢娜一开始小心翼翼的嗅着周围的空气。当它明白了自己在哪里之后,马上就喜欢上了这里。狗熊的本能驱使,没有多久,它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在草地上开心的奔跑起来。

后来,有一天,卢娜感觉有些奇怪,虽然它之前的生活都是在铁笼中度过,但是熊熊的本能驱使它要去做些什么。

原来德国的冬天快来了,卢娜需要冬眠。它成年后的第一次,需要找到自己的窝,让自己安顿下来,美美地睡上一个冬天。

对卢娜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时刻。它不愿意睡在任何洞穴里,打算自己造一个窝。它很快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点,然后开始挖了起来……

卢娜的大熊爪子让它很快把土刨开,没多久,一个完美的窝就挖好了。不过,卢娜似乎并不满足,它似乎还有工作要做!

原来,它又开始挖第二个洞。不知道它是不是想弥补过去几年的损失还是想要建造更完美的“卧室”,结果都一样。卢娜现在有两个可以冬眠的地方了。

棕熊卢娜的努力没有白费,它的第一个冬天终于可以在笼子外面舒舒服服的躺在自己的窝里呼呼大睡了。

Four Paws的工作人员杰塔·莱帕加(Jeta Lepaja)说,卢娜去年冬天从1月初一直冬眠到3月底。它的状态很好,今年很可能会提前冬眠。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542.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