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和人类一样大的猛禽 — 角雕

说到猛禽,我们马上会想到鹰、秃鹫、隼等这些鸟类食物链顶端的物种。去动物园的时候,如果一只老鹰盯着你看,可能你马上会感觉后脊背发凉,会有一股腾腾杀气袭来。有人说:老鹰锐利的目光能够刺透人的灵魂。因为它们不是在找朋友,它们是在狩猎,进入它们目光的都有可能变成猎物。

不过,相对人类来说,老鹰这类的猛禽还是太小了,但是你想到过吗?如果有一种猛禽,几乎和人一样大,那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问一下美洲角雕。

美洲角雕是世界上最大的猛禽之一。它们有巨大的体型和锋利的爪子。如果这种东西出现在你的周围,你要为自己是人类而感到庆幸,因为它们是中小动物的噩梦。

如果你曾在马戏团或者某些山区见到过训鹰演员或者训鹰人,你会注意到他们和被训练的老鹰配合的时候都会非常小心。这类猛禽例如老鹰、猫头鹰等被激怒时,会不顾一切的全力出击。

幸运的是,在今天,天空中的鸟类和过去的鸟类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图上的这种巨鸟叫做阿根廷鸟(Argentavis),它大约六百万年前在天空飞行,你可以看看它的尺寸。谢天谢地,它们已经不存在了!

但是,今天仍然有大量的大型猛禽,它们在捕猎时同样可怕。有一个物种实际上非常大,见过的人们说它看起来像是一个穿着鸟装的人!

它就是角雕,一种非常可怕的强大力量。无论是老鼠还是树懒、猴子甚至蟒蛇等,都会成为它的狩猎目标。

如果你测量角雕的翼展(两个翅膀完全展开的长度),你会发现它们比大多数成年人都要高。它们的翅膀通常用来滑翔,因为每次不能飞很远。

这张照片我们可以对比一下成年角雕到底能长多大!虽然旁边的男子并没有危险,但是和这么强大的动物靠得太近很可能会带来危险。

不捕猎的时候,角雕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高高的栖息在树上,仔细监控着自己脚下的每一寸森林,寻找潜在的猎物。

看看它们的爪子,牢牢地抓着树干。当它们狩猎的时候,对目标来说,这就是噩梦。

这些爪子看起来甚至有些像迅猛龙的爪子,但是它们是真实的东西。虽然和前者比起来小一些,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即使是最厚的肉,它们的尖爪也会轻松撕裂。

人类不是角雕的攻击目标,但是看看人类的拳头和角雕爪子的对比。如果角雕真的挑战人类,人类的胜算并不大。

虽然它们是最凶猛的猎手,但是也不是天天捕猎。它们有能力抓住大型猎物,通常一次捕猎就够享用好几天的。

通常情况下,老鼠、兔子、松鼠等是老鹰的猎物,但是角雕的狩猎范围却可以伸及到浣熊、树懒、狐狸甚至蟒蛇!

角雕最显著的外部特性就是一张圆圆的脸还有环绕头部展开的羽毛。这点和猫头鹰有些像,这些羽毛可以随意地展开和收起。

角雕的巢穴通常筑在森林中最高的树上。角雕父母照顾自己的孩子很细心。在最初的四个月里,母亲们经常陪伴在新生儿的身边。

刚出生的时候,小雕的颜色是白色和浅灰色,但是羽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每年一次,小角雕会换毛,这意味着它们的羽毛会脱落,然后长出新的。

随着每一次换毛,这些小雕逐渐长出更多的灰色羽毛,这可以将成年鸟和幼鸟区别开来。角雕在五岁左右完全成熟。

它们的巢穴由多达300根树枝组成,宽度可达6英尺(约1.8米)。角雕是动物王国天生的建筑师。

在妈妈的照顾下生活几年后,小角雕们会慢慢离开巢穴,寻找自己的家。大约4、5岁的时候,它们会开始找配偶,然后组建新的家庭,开始繁殖。

角雕是一种让人震撼的大鸟,虽然它们很强壮有力,但是面对人类的过度森林砍伐和破坏,它们没有还手之力。现在,人类的这种活动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全世界的角雕栖息地。

角雕是天空中最独特的鸟类之一。它们的体型、捕猎技巧和独特的外表使得它们成为自然界中最不可思议的物种之一。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保护角雕,是人类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520.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