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答疑:您知道狗狗吃草的真正原因吗?

如果您带着狗狗正在外面散步,突然发现它在吃草,该担心吗?

我们都知道,像牛、羊这类的家畜喜欢吃草。吃草是它们生活的重要部分,因为它们的胃能够消化草中的所有纤维素。但是与这些反刍类动物不同,狗是杂食性动物,它们的祖先还与狼这样的肉食性动物有关。如果您拥有一只狗狗,您可能会发现自家的狗狗在后院或散步时在草地上吃草。这是因为它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吗?还是生病了?这是正常狗狗的行为吗?

虽然狗狗吃草的行为让人感觉并不正常,但这实际上是许多养狗人士常见到的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其实您不用那么奇怪。尽管我们认为犬科动物在历史上是食肉动物,但它们实际上已经进化成杂食性动物,会吃任何可以吃到的食物,包括植物。有关资料显示,过去和现在的野狗都吃植物。所以,仅仅吃草不会伤害您的宠物。也就是说,除非草地被喷过杀虫剂或其它化学物质,在这种情况下,您应该让狗狗远离草地。否则,狗狗的这个习惯没什么好担心的。

吃植物除了源自它们的DNA之外,不同的狗狗也可能会因为不同的原因吃草。吃正常食物以外的东西医学上习惯称之为“异食癖”。根据WebMD Pets(美国著名的宠物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说法,虽然异食癖会引起人类的担忧,但它通常只不过是狗狗想改换口味的表现。或者,就像宠物健康网报道的那样,您的狗狗可能只是喜欢青草的味道或口感,就像人类喜欢生吃一些蔬菜一样。

当然,这种习惯仍有可能不都是健康的,特别是您的狗狗经常出现一次性吃了很多草的情况。这可能表明它没有获得足够的纤维,这时候应该考虑改用纤维含量较高的狗粮了。还要注意您的狗狗是否有不舒服的迹象。如果您的宠物突然开始吃草然后呕吐,那么应该寻找兽医进行检查,特别是如果多次发生,那么更证明您的“健康”狗狗可能生病了。

无论如何,确保您的狗狗获得充足的运动和游戏时间是很重要的。一些简单的游戏,例如一场飞盘游戏,就可能会驱除它的无聊,让它不再考虑吃草。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38.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