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猫咪脾气不好是有原因的

我养的猫爱发脾气?

我养了一只暴躁的猫?

你知道为什么家里的猫咪会变成这样吗?

导致猫咪脾气暴躁是有很多原因的,例如:从小受到的环境影响,还有就是天生如此。不过,即便是最可爱、最深情的猫咪也会突然变的脾气暴躁,举止异常,这是为什么?根据兽医卡特里娜·沃伦(Katrina Warren)博士的说法,这个问题通常都能解决。但是作为主人来说,你需要了解猫咪这些行为后面隐藏的问题,你需要知道猫咪想要告诉你的秘密。

它们可能正在忍受疼痛或者有健康问题

猫咪的行为突然发生改变通常可以用健康问题来解释。疼痛会导致猫咪的行为异常,很多人很容易把这类问题误认为行为问题,但实际上是医学问题。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猫咪行为突然出现异常,那么去看兽医是优选方案。还要注意猫咪的饮食习惯和排便情况的改变,另外还有变得喜欢躲藏或者不愿意与人接触。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向兽医报告。有许多猫咪的健康问题很容易治疗,能有效减轻猫的疼痛或者症状。

它们厌倦了分享自己的空间和东西

记住!猫和狗不一样,它们不喜欢分享和排队。对很多猫来说,共享猫砂盆、食碗等资源会导致它们出现压力和焦虑。尽可能给它们提供自己单独的猫砂盆、食物、水碗和猫床是一个好方法。另外,还要准备多个睡觉的地方和多个猫抓板。如果缺乏躲避其他猫的空间、争夺地盘的冲突以及缺乏个体关注都会导致猫咪与家庭的摩擦增加。如果你的猫咪感到焦虑,给它找一个高的地方待着,例如爬树、猫爬架等等都会有帮助。

猫咪不喜欢改变

搬到新家、新生婴儿的到来、新宠物或者其他类型的变化都会严重影响猫咪的行为。猫是一种有习性的动物,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因此日常生活的改变会导致它们产生很多反应,包括躲避或者攻击。尽可能让你的猫咪环境保持安静,并确保它们有自己感到安全的地方。有时候把它们关在一个有猫砂盆、食物、猫床和舒适的房间里会让它们尽快平静下来。

猫咪不喜欢社交

有些猫就是不喜欢被触碰和抚摸。这是因为当它们还是小猫的时候,它们和人类的交往有限。这些猫在没有孩子的家庭中表现最好,主人需要耐心和理解来帮助它们适应环境,建立自信。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31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