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狗狗总喜欢跟着你去洗手间,你知道原因吗?

如果你是狗狗的主人,会不会经常会有被跟踪的感觉?你坐下它也坐下;你起来它也起来。如果是每天固定的遛狗时间这不奇怪,因为狗狗想让他带它一起出去;如果是去厨房也不奇怪,因为对狗狗来说厨房通常意味着会有好吃的。

但是如果你去洗手间,狗狗也跟着过来了,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不论你走到哪里,你的狗总喜欢像影子一样跟着你?

应用动物行为学家玛丽·伯奇(Mary Burch)博士解释说:

“当狗跟着主人走的时候,可能会有几种科学的解释,这取决于狗的情况和主人的情况。”

这些解释包括:

正向强化

当狗跟着你的时候,会发生一些它认为的好事情。例如:好吃的零食、揉肚子、出去玩儿等等。狗狗并不傻,它的许多才能都是从实践经验中学习到的,这就是“强化”。因此如果狗狗跟着你能不断的得到好东西,它就会一直跟着你。当然,你也可以尝试用强化训练的方法来训练你的狗不去做你不想让它做的事情。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狗害怕雷雨天气,那么你可以考虑不要用揉肚子,特别的关注等方式来强化它的这种反应。

从众的本能

美国田纳西州执业兽医凯瑟琳·普里姆·德沃姆(Kathryn Primm Dvm)在她的《兽医问答》(Ask a Vet)专栏中写道,家养狗是生活在合作家庭中的野狗的后代。因此,狗狗试图融入你的群体(也就是你和你的家庭)的想法是刻在它的DNA里的。事实上,普林斯顿大学发表在《科学进步》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你的狗狗追随你的周围(包括专注地看着你并寻求与你的身体接触)确实存在于它的基因中。

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

和你在一起会让你的狗狗的大脑释放“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普里姆博士引用这项研究解释道。考虑到我们人类也非常喜欢这些让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因此你的狗也会喜欢它们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且它们还会跟着你想再多获得一些!

黏合效应

美国耶鲁大学犬类认知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劳丽·桑托斯(Laurie Santos)博士说,狗在进化过程中已经成为家养动物,它们与人类之间已经形成了“纽带”。换句话说,与人类的联系有助于家犬的生存和繁殖,所以这种特性在家犬中已经变得非常普遍。

帮助的义务

普里姆博士指出:

“为了生存,狗会很自然地把价值放在资源上。”

而最具价值的资源之一就是领地。当你在家里四处走动时,你的狗狗可能会觉得你是在巡视领地,并觉得有义务要帮助你。

好奇心

普里姆博士指出,狗天生好奇。当你四处走动时,你的狗也会很自然地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28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