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肥猪只有挨宰的份儿,看看这只大母猪的幸福猪生吧

谈到商品猪,我们马上想到的就是能吃而且又脏又臭,它们的归宿就是从饲养场拉到屠宰场被宰杀。但是我们下面的故事讲的就是一头名叫埃丝特(Esther)的大母猪,它不但没有经历普通猪的悲惨命运,而且一不小心还成了网红,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疯狂的动物爱好者

2012年8月,两位好朋友史蒂夫·詹金斯(Steve Jenkins)和德里克·沃尔特(Derek Walter)住在他们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三居室里。他们两人都在家工作,史蒂夫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业余时间吹风笛;而德里克是一名专业魔术师。

两人有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收养动物。在他们的家里,有三只猫、两只狗、两只乌龟和后院池塘里的锦鲤。这个地方没有人比德里克和史蒂夫更喜欢动物了。

因为共同的爱好而住在一起

两人都非常喜欢动物。德里克和猫、狗、兔子一起长大,因为:

“没有兔子,魔术表演就不完整。”

史蒂夫也养了很多宠物,他还梦想成为一名兽医。

起初两人在蒙大拿的库克豪斯餐厅相识。德里克在那儿表演魔术,而史蒂夫是服务生。他们因为都喜欢动物所以很快建立了联系。

他们会领养另一只宠物吗?

一天在上社交网络的时候,史蒂夫看到一个熟人发布了一个领养启示。说她有一只5磅(约2.26公斤)重的小母猪,由于她生了双胞胎,所以没有时间照顾它了。史蒂夫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

“是的,当然,我很感兴趣,我喜欢动物。”

史蒂夫认为,这种微型猪可以当狗养。领养海报上也说这种小猪长的最大体重不会超过70磅(约32公斤)。

领养是有风险的

收养一只微型猪是有风险的。首先,在他们住的乔治城的小社区里,拥有带蹄动物是违法的。第二,史蒂夫必须去接那头猪,他甚至没有时间和德里克商量。

“乞求原谅似乎比请求许可更容易。”

史蒂夫在后来的一次采访中说。尽管有不利的一面,史蒂夫还是决定收养这只小猪,给它一个幸福的家。

把母猪带回家

史蒂夫的一位熟人很快把小猪送了过来。这头小母猪从尾巴到鼻子只有12英寸(0.3米)长,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但是精力充沛。

果然不出所料,当史蒂夫带着这头猪回家后,德里克很不高兴。但在了解了这只依偎着的小猪的情况之后,他的想法也改变了。

“任何一个有同情心的人都喜欢小动物,”

史蒂夫说,

“你会情不自禁地爱上它。”

认识一下母猪埃丝特(Esther)

两位爸爸给这只小猪起名埃丝特,因为它的声音甜美且老成。刚开始的时候,这只小猪看起来营养不良,耳朵也晒伤了,脖子上的项圈也很紧。不过它很快就变得活跃起来,和家里的其他宠物玩在了一起。唯一让两人感觉不悦的就是这只小猪似乎吃的太多了。它经常一天吃1磅(约0.45公斤)的食物,并且史蒂夫和德里克还会给它的猪粮里添加西红柿和黄瓜。等这哥俩儿吃完饭后,小猪仍会把他们剩下的吃光。

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

虽然德里克和史蒂夫都很喜欢这头小猪,但是起初的八个月对他们来说还是像“噩梦”一样。两个人都注意到小猪的尾巴被切掉了。这到底是一头微型猪还是一头商品猪?

“起初,这只是猜测,”

德里克后来说。两位父亲开始记录埃丝特的成长。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只小猪迅速长大到60磅(约27公斤)。此时他们还不知道,未来因为这只猪而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小猪背后的秘密

后来,两人一致决定去确认一下小猪埃丝特的体型。他们带着它去看了兽医,兽医也注意到它被剪掉的尾巴,并且表示说没有宠物主人会剪掉猪尾巴。史蒂夫回忆说:

“兽医告诉我,他很确定这就是一头商品猪。”

虽然如此,但是这两位爸爸还是希望埃丝特只是一头长得比较大的微型猪,直到它很快长到250磅(约113公斤)重。不过,那时候,埃丝特已经深深的占据了两个男人的心灵。

他们会喜欢一头巨大的肥猪吗?

由于事实说明埃丝特就是一头标准的商品猪,所以德里克和史蒂夫被迫改变了他们的计划。他们能养得起这头250磅重的肥猪吗?他们能给它提供足够的食物和活动的空间吗?虽然两人此时都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头猪。

史蒂夫和德里克意识到,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收养了埃丝特,它的归宿就是被屠宰和吃掉。由于认识到这一点,对他们两个人都产生了深深的影响,为此他们都不再吃熏肉了。

一个巨大的能量块儿

从一开始,母猪埃丝特就表现出一种连主人家的狗都没有的活力。在一次采访中,史蒂夫说埃丝特经常会在客厅和餐厅追球玩儿。

“它会从那个球里得到所有的东西,而狗狗们通常都会厌倦。”

这两人也注意到了埃丝特的聪明。虽然这只猪很年轻,但是它自己竟然掌握了制作一种简单的花生酱夹心零食球的技能,这些连它的狗兄弟都做不到。

猪比狗聪明

史蒂夫形容埃丝特“超级聪明”。

“我们会在它身上看到一种狗都没有的智慧。”

小猪很快学会了如何用它的鼻子打开冰箱和橱柜。当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埃丝特会悄悄地偷食物。

德里克和史蒂夫还训练他们的猪去外面上厕所。无论它什么时候这样做,他们都会奖励它一块饼干。埃丝特很快就明白了,于是它经常假装蹲着只是为了要饼干。

他们对家畜的看法改变了

史蒂夫说,在他遇到埃丝特之前,他把动物分为两类:一种是我们喜欢的温顺可爱的动物;另一种是家畜。但自从他有埃丝特之后,他再也无法忽视家畜的幸福了。

“埃丝特让我们觉得,它们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同,”

史蒂夫在一次采访中说,

“它们之所以不同,只是因为我们看待它们的方式不同。”

史蒂夫和德里克一致认为埃丝特的聪明改变了他们对商业家畜的看法。

不过他们的宠物长得太大了

埃丝特长得比它的两个主人都快。不到三个月,它的体重达到了70磅 — 它的前主人说这可是它的最大体重。然而,第一年,它的体重就飙升到了250磅(约113公斤)。

德里克和史蒂夫在网上了解到,这种商品猪在第二年的时候会长得更多。起初,兄弟俩在起居室里为埃丝特放了一张猫床,然后他们很快就把它的床换成了儿童泳池。几个月后,这又不够大了。

他们会放弃它吗?

照顾一头成年商品猪比史蒂夫和德里克预想的要难的多。他们曾一度考虑把它送到别的地方去。他们也试图联系埃丝特以前的主人,但她再没回复过他们的信息。

兄弟俩也查看了当地的宠物收容所,但所有收容所都已满员。他们拒绝把它送到商业农场。埃丝特在18个月大的时候,体重达到了420磅(约190公斤)。家人太爱它了,所以舍不得它走。

变成网络明星

当这头大肥猪的主人们还在为照顾它发愁的时候,这头猪已经融入了他们的家庭。狗把它当自己人一起玩儿。它经常逗他们开心,他们最终决定在网络上分享他们的境况。

2013年12月,史蒂夫和德里克为埃丝特创建了一个Facebook页面。在短短80天内,这个页面收到了1万个赞。人们和它的主人一样爱它。到2014年5月,这个页面已经有了25万名粉丝。

但是他们也有法律上的麻烦

虽然粉丝人数不断增加,但是史蒂夫和德里克却高兴不起来。他们很担心。

“我们知道它是不合法的,”

史蒂夫承认。

“我们在炫耀我们违反了法律。它体重450磅(约204公斤),我们在社交媒体上还大肆宣传它。”

最重要的是,这哥俩明白他们没法给埃丝特最好的生活。他们没有地方放它的食物和其他宠物。但他们也不愿意放弃它。

最终的解决方案

就在那时,史蒂夫和德里克发现了一个漏洞。如果他们买了一个农场,他们就可以合法地照顾埃丝特,并且有足够的空间来喂养未来的被救援动物。不过,他们现在没有足够的钱来完成它。

他们找到了一个50英亩的农场,距离现在的家有40分钟的车程。不过,价格却高达100万美元。他们没有足够的钱,但他们在Facebook上有成千上万的粉丝。

动物爱好者会支持埃丝特吗?

2014年,史蒂夫和德里克建立了一个众筹网站。他们在埃丝特的Facebook页面上做了广告。他们说,为了给埃丝特买一个合法舒适的家,他们想筹集40万美元。

两个月内,他们筹集了44万美元。来自44个国家的9000多人捐款,其中最大的一笔捐款为5000美元。

“它比我们曾经想过的任何东西都要大得多,”

史蒂夫承认。

“那是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时刻。”

幸福的大肥猪

2014年11月,在为埃丝特建立Facebook页面不到一年后,史蒂夫和德里克搬进了他们的新家。他们把它命名为“幸福的埃丝特农场避难所”,以庆祝他们这位著名的家庭成员。

哥俩儿咨询了动物专家,为埃丝特和他们的其他宠物创造了最好的环境。他们把农场奉献给需要家园的被遗弃的家畜。这一切都源自一头“迷你猪”。

拯救动物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买下农场后不久,史蒂夫和德里克又收养了一头母牛、一只山羊、一匹马和一头怀孕的猪。他们将一个社交媒体账户升级为十个。史蒂夫说,这一切发生得很快,而且是“最离奇的速度变化”。

在支持家畜的过程中,史蒂夫和德里克变成了严格的素食主义者。德里克的家人都是肉食者,而史蒂夫也不喜欢大多数蔬菜。但是他们仍坚持实现了新的饮食习惯。

一个农场是如何变成生意的

幸运的是,埃丝特农场完全依靠捐赠生存。尽管如此,这家企业还是开始提供旅游服务,销售T恤和手提袋等埃丝特的商品。哥俩还雇佣了三名全职员工。

然后是志愿者。每周都有40名固定的志愿者在这里帮忙,有些人帮忙几小时,有些人则是一整天。史蒂夫和德里克每年都会安排好几次开放“工作日”,让几十个人去看望埃丝特,帮助动物们。

公平竞争

史蒂夫和德里克说,他们的避难所的目的是把人们和家畜联系起来。史蒂夫解释说:

“我们想要在我们视为宠物的动物和我们视为产品的动物之间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虽然家猪越来越常见了,但是埃丝特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惊讶。据德里克说,有一次一个承包商见过埃丝特后,他很惊讶埃丝特身上没有味道。他说,“臭猪”的刻板印象和这里的事实严重不符。

为什么人们喜欢农场?

史蒂夫相信人们爱埃丝特是因为它能让他们开心。它的社交媒体照片点亮了人们的生活。史蒂夫补充说,农场有一个乐观,活泼的气氛,具有旅游团般的享受。

在他们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德里克和史蒂夫记下了所有评论。

“我们隐藏了恶意的评论。”

史蒂夫说,

“我们坚持发布有趣的、能引起共鸣的帖子。”

这样,埃丝特的出现是为了让人们快乐,而不是引发争议。

史蒂夫和德里克不建议养猪

令人惊讶的是,德里克和史蒂夫都建议其他人不要把猪带回家。简单地说,养一头全尺寸的商品猪对他们来说是件头痛的事。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三间卧室的房子都没有为埃丝特提供足够的空间。

如果你想要养一头猪,德里克建议通过当地的收容所收养一头。他解释说:

“你可以通过支付食物和饲养费用来领养一头猪,而且你可以随时去看望它。”

埃丝特,还是主角

尽管农场已经变成了一门生意,埃丝特仍然受到很多关注。有一段时间,它喜欢睡在史蒂夫的床上。两人不得不把床搬到楼上,把埃丝特自己的床放在客厅里。

埃丝特的箱子里装满了帽子、大衣和晚礼服,它在社交媒体页面上炫耀着这些东西。作为一头家猪,它与两只狗、两只猫、三只兔子和几条锦鲤分享它的空间。

埃丝特用功读书

2016年,史蒂夫和德里克写了一本书,名叫《永远幸福的埃丝特》。在这本书中,他们详细描述了埃丝特从一头5磅(2.26公斤)重的小猪成长为一头650磅(约295公斤)重的大猪的过程。他们的农场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那年,美国乡村狄克西女子合唱团(Dixie Chicks)来拜访了他们,英国演员瑞奇·热维斯也从他的喜剧巡演中捐出了2500美元。

至于埃丝特,似乎一切都在按照它的计划进行。

“这真的很有趣,因为它好像知道了,”

史蒂夫描述道。

“你会在它的照片里看到;它对着镜头的眼神让人难以置信。”

保持快乐,而不是恐惧

当德里克表演魔术时,他关注的是喜剧本身而不是因此引起的轰动。他对埃丝特采取了同样的方法。他们没有通过令人吃惊的照片或冗长的演讲来宣传素食主义,而是为人们推荐《神奇猪埃丝特》(Esther the Wonder Pig)。

他们没有把他们的食谱标注为素食,而是称其为“埃丝特批准的食谱”。史蒂夫说,“素食”这个词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所以他们想把它从这种思维中去掉。

“我们正试图与人们进行对话,”

他澄清道。

帮助德里克变魔术

埃丝特甚至还扭动着身体走进了德里克的魔术表演。这一切都始于史蒂夫训练埃丝特“坐下”。经过一次尝试和奖励,它就能够重复命令动作。所以德里克决定让它加入。

德里克说,在他的魔术训练期间,他不需要教埃丝特技巧。它走在他旁边,听他指挥。加上埃丝特,德里克的演出环节又增加了新的乐趣。

他们现在的生活

如今,史蒂夫和德里克原来的工作都已经退居次要位置。史蒂夫仍然和房地产保持联系,德里克在周末表演魔术。他们的大部分工作都花在了农场和维护埃丝特的社交媒体上。德里克和史蒂夫亲自回复这些评论。

两人都对自己的人生选择感到惊讶。这两人的目标是保持农场的自给自足,并推广素食主义。正如德里克所说,他们的事业已经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

埃丝特效应

埃丝特出现在动物保护区和社交媒体上,改变了成千上万人对家畜的看法。看到它之后,许多人对商业化的农业系统提出了质疑。德里克和史蒂夫称之为“埃丝特效应”。

“我们倡导埃丝特是因为我们希望人们与它建立关系,”

史蒂夫说,

“我们希望这能打开一扇门,让他们开始质疑之前的一些事情。”

目前,“埃丝特效应”每年都带来数百万粉丝和数百名游客,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176.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