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狗狗聪明吗?下面告诉你辨别的方法

你的狗是逃跑高手吗?不管零食藏在哪里,它都能找到吗?如果是这样,请别生气,主人应该为它的高智商而自豪!

它记得一年前的命令

狗有多聪明?专业训犬师和行为专家罗伯特·卡布拉尔(Robert Cabral)说,大多数幼犬都能被教会服从一些命令,但真正聪明的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记住这些命令,即使这些命令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用过了。他说:

“例如,如果我教一只狗听从指令倒着走路,并且一年都没训练过它这个指令,如果它很聪明,它仍会记得怎么倒着走。”

它能解决难题

卡布拉尔说,聪明的狗天生就是解决问题的高手。所以,为了测试你的小狗解决问题的能力,给它制作一个有关食物的难题(一个必须以某种方式操纵才能得到食物的玩具)。卡布拉尔说,如果它能在没有你帮助的情况下解决问题,那它就很聪明。想要更简捷的测试方式吗?用盒子里的零食来制作这个食物难题,或者把零食藏在家里的某个地方。

它能找到开着的门

有些狗是逃跑高手。卡布拉尔说,虽然这可能会让狗主人感到头疼,但这实际上是高智商的表现。测试这个技能的一个方法是让你的狗从一扇门出去,关上它,然后打开另一扇通往你家的门。它解释说,即使它们原来或通常的入口关闭了,聪明的狗狗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它告诉你一起玩游戏

卡布拉尔说,当你拿出狗咬绳玩具时,许多狗会玩拔河游戏,但聪明的狗会通过向你传达它们的愿望来发起游戏。例如,你的狗和你“说话”、拍拍你、给你叼来玩具,还是自发地用你曾经教过它的另一种行为来引起你对它的注意(这可不同于狂吠或到处乱跳,因为那些不是你教它的技能)?卡布拉尔说:

“这只狗的这种团队合作意图向我表明,它的智力已经成熟。”

“记住,智慧只有在与人分享时才是真正的智慧 — 狗和人类都是如此。”

当你难过的时候,它会依偎着你

纽约遛狗协会的负责人、狗行为专家凯蒂·尼蒂(Katie Nitti)说,聪明的狗狗非常善于感知和解读你的情绪。今天一天的工作真糟糕?和配偶吵架?她说,聪明的狗狗会读懂你的悲伤,并采取措施来安慰你,比如依偎着你或者直到你的眼泪干了才肯离开。所以,请你也用心照顾它!

它知道你的手提箱意味着什么

尼蒂说,善于观察是聪明小狗的另一个共同特点。例如,当你拿出行李箱时,你的狗狗是否意识到这是一个即将发生变化的信号(你要去旅行了)?尼蒂说,它可能会试图跳进或藏起你的行李箱,或异乎寻常地紧贴着你,这表示它理解了。

它通过碰你的手让你帮它抓痒

尼蒂说:

“所有的狗都喜欢被关注,聪明的狗知道获得关注的最佳方法。”

聪明的狗狗会把它们的头放在你的手下面“碰”一下,或者提示你在它们耳朵后面抓一抓,甚或它们会“抚摸”你,作为它们想让你抚摸它们的一个示范。

它会采取安全预防措施

注册兽医技术人员、宠物父母内科创始人伊冯娜·勃兰登堡(Yvonne Brandenburg)说,狗必须学会如何安全地在人行横道上行走,但是聪明的狗会主动寻找安全隐患,比如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驶向人行横道,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你的宠物是否曾走在你的前面并阻止你进入繁忙的街道?或者你的狗在进入一个新地方之前表现得很谨慎?如果是这样,那就是它聪明的标志。

它只需几次尝试就能学会一个新技能

大多数狗都可以被教会服从命令 — 只是它们中的一些要比另一些花更长的时间。
当你试着教它们新技能的时候,你可能会想,“狗有多聪明”。勃兰登堡说,你的狗学新技能的速度越快,它知道的命令越多,这肯定是它聪明的标志。例如,如果你只需重复几次告诉你的狗不要扑向陌生人,它就学会了,它是相当聪明的。如果你只需告诉它一次,那就给它报名参加“聪明狗狗俱乐部”吧。

它能让你听从它的命令

“没人喜欢听这些,但事实是我们的宠物也会训练我们。”

勃兰登堡说,

“它们跑到后门时,我们会跳起来吗?它们给我们叼来碗时,我们会拿出食物吗?”

她说,你训练得有多好是你的狗有多聪明的标志。

本文固定链接:https://blog.musway.net/2019/2159.html

转载声明:本站文章若无特别说明,皆为本站原创或首译,转载请注明来自:宠宝奇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